本日計畫行程:飯店-->大阪巨蛋導覽行程-->南港區(ATC午餐、WTC)-->日本橋-->難波-->新梅田CITY瀧見小路kichi晚餐-->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本日費用:交通+門票(大阪一日周遊pass)2000 + 午餐(定食)1760/2 + 晚餐1700/2 + 住宿9800/2 + 零食500 = 9130日幣 = 2585台幣 累積 13198台幣

早上起來又睡晚了~

出了門,天氣真好,太陽在向我們招手呢!

打起精神來吧!

今天的第一站:大阪巨蛋!

大阪巨蛋是1997年才落成的,算是很新的巨蛋球場喔!原先是近鐵的主場,但卻拖垮了近鐵的財務,現在就是近鐵與歐力士合併後的歐力士猛牛隊主場囉!

在這樣的晴空下,大阪巨蛋看起來分外引人注目。

 

10月7日這一天大阪巨蛋正好有舉辦大阪巨蛋內部導覽的活動,持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參觀喔!

剛好我們本來就要在10月7日使用大阪周遊卡,所以就很開心的跑來參加導覽囉!

我們參加的導覽活動是10點~11點那一場,也就是當天的第一場,參觀的人數總共只有8位。

坐定後,親切的導覽小姐為我們解說大阪巨蛋內部構造,然而卻看見了大家疑惑的眼神,仔細一問之下,8位遊客中有6位都來自台灣......基本上都是霧煞煞......

應該令小姐頭上三條線吧^^"

在球場觀眾席講解完球場構造一些特色及規則後,我們就往球場裡平常觀眾不能進去的地方參觀囉!好興奮喔!

我們參觀的區域是三壘側的休息區域,也就是客隊的休息區域啦。

經過了幾條彎曲的走廊,導覽小姐帶我們來到了室內的投手練習區。

在籃子裡的是一隻球棒、兩顆球(分別是聯盟指定用球及ORIX球團自己用的球),一小塊人工草皮,以及大阪巨蛋所使用的紅土。

小姐把這隻球棒一拿出來,我們就發出了小小的驚呼,上面有中村紀洋的名字,應該是中村紀洋用過的球棒喔!

就讓我趕快來拿拿看!

拿起來真的有點重耶,不太能順利優雅完成揮棒,只好來一張定格的照片囉!

既然拿球棒的是我,上投手丘練習投球的當然是彥彰囉,瞧他認真的模樣。

不過,想到這是松阪練習用過的投手丘,還是會蠻興奮的吧!

這是客場球員的休息室,收拾的真是整齊乾淨,空間也顯的蠻大的!

我想主場球隊的球員應該就會多多少少擺些私人物品了吧!

所以我們只能來三壘側啦,呵呵!

可以坐在監督椅上過過乾癮感覺很讚,仔細想一想,這椅子可是王貞治坐過的耶!

嗯~今天的先發投手派誰好呢?

(基本上這裡應該是用來寫板凳選手的吧:P)

巨蛋球場真的好漂亮,雖然理性上覺得台灣不需要大巨蛋了,但說實在的,如果台灣也能有一個這麼漂亮的球場該有多好。

話又說回來了,室外球場也可以很漂亮的,重點應該在於維護吧!

巨蛋內的麥當勞也有可愛的計分版喔!

大阪巨蛋內的職棒商品店,號稱是日本最大的啦!

不過,當然,廣島的產品還是少的可憐阿~

接著要前往大阪的南港地區囉!

天空卻在此時飄起了一點小雨。

途中,經過了天保山摩天輪,聽說是亞洲最大的摩天輪呢!

到達ATC,朝著對面的WTC照一張相,WTC是全日本最高的建築物喔!

大樓的外觀反映著藍天,真的超美的阿!

午飯,我們在ATC的一家店解決,這是我在日本網站中看到的,中午的定食大約800元左右,不算太貴,白飯可是用釜及炭火燒出來的的喔!至於菜的味道也都很棒喔!也算是在日本令我們念念不忘的一餐呢!

在晴朗的藍天下,面對海景享用美食,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喔!

 

 

在ATC中看到了轉蛋區,努力找尋FMP相關的轉蛋,卻找不到,真可惜,台灣的要台幣200元真的是太黑心了,買不下手阿~

在這裡我轉了一個史奴比磁鐵,很可愛。

才走到中午,怎麼腳已經快不行了?

沒辦法,老人家就是老人家,年紀大了,只好用用看按摩機看看有沒有效嚕!

接下來就是WTC樓上的觀景台囉!

WTC的電梯是景觀電梯,真是嚇人。從電梯往外看,看著下面的景物越來越小,好可怕喔!

一進入WTC的360度觀景台,我忍不住發出一聲讚嘆。

我覺得這個觀景台的設計真的相當好,大片的玻璃不太擋住視線,並且往外斜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下面,而且,空間感也很棒,整個觀景台的感覺就是開闊開闊!

旁邊並有一些位置給大家坐著休息。

這真是一個好地方!

 

由於這天跟彥彰走散了,我只好一個人來到日本橋附近,可是我果然不習慣一個人,什麼事情都提不起精神。

另一方面,彥彰到底知不知道我們住在哪裡阿?幸好陰錯陽差的把地圖留給了他,才稍微安心了一點點︿︿。

到難波來,感覺跟神戶大不相同,這裡是大阪最熱鬧的地區吧!相對來說,也是最混亂的地方了。

車水馬龍就不用說了,而且喇叭聲頻頻,跟神戶感覺像兩個世界^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