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這次來日本最後一個完整的遊玩日。
不過行程走到現在,這天並沒有太具體的目標了,一路走走逛逛就很開心~
由於在廣島看了兩場比賽還是意猶未盡,還是好想看看比賽喔。
畢竟,難得來日本,難得在職棒時節,更難得的是廣島還很配合的在東京出賽,
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好好再看個一場球呢?於是,當下覺得下午要衝明治神宮球場!

早上,本來要去吃大和壽司的任務又宣告失敗,只好來到渉谷吃也蠻有名的壽司店「築地本店」。
不過我對「築地本店」的評價不算太高耶,但是以他的價錢還是相當不錯啦!
下次再去北海道吃更棒的壽司吧!

吃完飯,時間超過12點了,這天是星期六,人潮湧進了渉谷。這是渉谷著名的交番口。

 

行程進行到這天,其實我們遇到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因為在台灣換日幣的時候,某人太過於鐵齒了,只換了8萬日幣(兩個人),
加上我在剛進日本買SUICA+NEX套票的時候,重大失誤而忘記用刷卡購買,
然後,廣島那個小地方,到處都不能刷卡,買來買去都要付現(可是卻很神奇的在車站前的便利商店卻可刷卡),
我們的現金於是大幅大幅的消失,
到了這天,我們兩人身上共只剩下一千多日幣的現金,而且SUICA裡還幾乎已經沒有錢了,
所以這一千多日幣還連車錢,有人會像我們這麼慘的嗎?

既然時間還算早,省錢兼遊玩,我們就決定從渉谷慢慢走到原宿。
沿著山手線的鐵道慢慢往前走,遠離了渉谷的喧囂,兩旁樹木還是枯枝,在春天裡有種特別的蕭瑟感~



走了20分鐘吧,經過國立代代木競技場,很特別的造型。門口還有一株勝開的櫻花!



再往前幾分鐘,明治神宮到啦!我個人相當喜歡明治神宮!
這天下午本來就是要去明治神宮的,可惜因為看球賽而取消了。
正好也去京都看過一些廟,明治神宮就下次再來吧。
不過如果只有到東京,真的建議來明治神宮走走,會覺得整個舒服哪~



小巧而富有特色的原宿站!



原宿站的對面就是竹下通~假日真的是人潮洶湧阿!
竹下通有一點點像西門町,裡面可以挖到一些寶,不過,我個人是比較不太會逛這類商店。
沒辦法,審美觀真的是不怎麼樣,不懂得挖寶@@



再沿著表參道往前走,兩旁的櫸木路樹慢慢發出嫩綠的新葉,整個舒服~
然後,表參道Hills就出現在眼前,又是一個值得介紹的建築。

表參道Hills(Omotesando Hills)位於日本東京原宿,
是在「同潤會青山公寓」舊址上所進行的都市再開發計畫,因位於東京著名景點之一的表參道而得名。
由森大樓公司(森ビル)進行開發,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
建築區域是道路旁邊的狹窄細長的區域,並且由於是斜坡的地區,
不能建造高層建築,可說是很難處理的建築腹地。
於是設計師利用一整排的路樹,和分三階段漸次降低的建築樓層來調和景觀。

因此,表參道的建築其實花費了很多心思,並且還配合旁邊路樹高度來打造,
看起來就是覺得很獨特,有那麼一點華貴,但卻又相當簡潔。



雖然裡面的東西一定買不起,還是忍不住進去參觀啦!



裡面的建築方式也是很特別的,整個廊道是以緩坡方式構成,
也就是在逛街的時候,會很自然的慢慢走上去,並不需要爬樓梯。
真的是很有想法的設計~



雖然已經決定去看球了,但眼前有個天大難題,就是前面提到過的,沒有現金。
我們為了球賽是否可以刷卡感到忐忑不安~不過還是往球場前進。
明治神宮棒球場並不在明治神宮旁邊,而是在原宿的深處。

來到球場,本來以為人大概會很少的,更想說廣島球迷應該小貓兩三隻吧,
沒想到意外的在電車上、路上,前往球場的途中就遇到好幾位,
越來越接近球場,跟我穿類似衣服的鯉魚迷越來越多了起來~讓我好興奮阿!也祈禱可以看到球賽!

到了球場,買票還得排好久的隊喔!我們就先隨便抓了一個工作人員來問,
A先生亮出了手上的VISA卡,然後問用英文問可否使用信用卡,
工作人員馬上顯得很慌張,先搖了搖頭,又跑去問旁邊的工作人員,
我們這時心裡已經涼了半截~
這時旁邊的工作人員跑過來,比手劃腳的表示這邊的售票口是不能刷卡的,
並且請我們移動腳步到另外一邊(是一個獨立售票亭,而非球場的的售票口)去問問看,
我又升起了一點點的希望~
於是往那個售票亭移動,並且再度詢問售票亭這邊工作人員是否可以刷卡,
這位工作人員聽了問題後又顯得相當慌張,直接就跑進售票亭內詢問去了,我們只好在外面焦急的等著。
過了一會兒,另外一位看起來比較像主管的工作人員出來了,在胸前比了一個叉,頻頻向我們道歉,
並且表示「NO VISA~NO VISA」,
唉~果然還是不行哪,沒辦法,也只好離開了。
就在我們好失望好失望,心情DOWN谷底的時候,
那位工作人員突然隨口加上一句話,「Only JCB」,
聽到這句話的我先是楞了一下,然後馬上彷彿活過來啦,一個箭步上前掏出我的JCB卡,
「I have JCB,I have JCB」整個語無倫次了起來,
那位工作人員也被我嚇到了,有點害怕的又拿了我的卡跑進去問,
這時我真的是又興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就像等了一個世紀那麼久之後,他終於走了回來,並確定可以用這張卡。
唉呀~第一次感覺的我辦JCB卡原來是這麼的有用啊!

話說回來,不過是看場球,有沒有必要這麼辛苦阿~

開開心心進了球場,這才發現來現場的廣島迷真的是很多阿!可能都是在東京工作的廣島人吧!
令我更興奮啦!



馬上穿上我的新衣服~拿著新的加油棒,開始加油囉!



雖不是在主場,雖然遠在東京,還是有熱情的鯉魚迷負責吹奏加油歌。
整個氣氛超High的,不輸在廣島耶。



所以,在人家的主場,我們還是要放我們的正宗風船~
五顏六色的氣球已經蓄勢待發啦!



放開手中的氣球,讓希望及夢想與手中的氣球一同起飛。



在球場狂照相。

大家有沒有覺得我的穿著很怪?
唉~因為天氣對我來說實在太冷了,沒辦法把大衣脫下來,
又為了讓加油衣露出來,只好把大衣穿在加油衣裡面@@



這場比賽兩邊僵持不下,看的好心急喔!



延長到11局,才終於靠著栗原的三分打點二壘安打贏了這場比賽,
Herointerview的時候大家都好感動好感動喔~

最後,我跟A先生還很堅持的留下來,好好享受了贏球之後留在球場繼續歡呼,繼續歡唱球員加油歌的感覺,
熱情的球迷們高聲吶喊著,雖然我真的是都聽不懂,但完全可以感受那種氣氛,畢竟那是不需言語就可傳達的,
於是球賽過後我們又留在球場整整半個小時之久~也捨棄了到門口等待球員出現的機會,但真的一點都不後悔,
千辛萬苦進來看比賽真的是覺得太值得啦!



下午二點開始的比賽,到六點半才滿足的離開球場,天色已經很昏暗了。
由於JR比較便宜,所以就特別走到比較遠的JR車站(千馱ケ谷站)坐車,
這個車站月台上印有小棒球圖印作為車門的導引,雖然有點舊了還是挺可愛的。

 

晚上到新宿去吃期待已久的和幸豬排,還排了好一會兒隊才得以進入,生意真是太好了!
我們點了雙人套餐,份量超大的,吃的我超撐!不過真的炸的很酥很好吃。
滿足的吃完要回臺灣前的這一頓大餐!

 

接著就是購物時光了,答應幫忙買的東西全要在新宿的藥妝店搞定,幸好新宿的藥妝店開的很晚。
另外,A先生本來很想到新宿那家廣島專賣店(詳見DAY1遊記)去買楓葉饅頭,
無奈,廣島商店,就算開在東京也是不能刷卡,我們只好遺憾的離開~

在回飯店的路途中,電車上,我們旁邊就站著一群台灣人再用國語聊天,
雖然覺得挺巧的,但在東京遇到台灣人其實也算平常,所以我也沒有特別留意,
沒想到,A先生此時突然說話了,「不知道該不該說,可是這也太巧了吧~」
旁邊的一位台灣女生正好也看到了A先生,大聲喊出他的名字,
原來,竟然是A先生的大學學伴!

竟然在同一個時間,坐上同一班電車,並且站在同一個車廂的同一個角落........
更巧的是,竟然還同樣住在新橋站附近,所以都在新橋站下車。這會不會太巧啦!
幸好,沒有同住在一家旅館@@

為了慶祝這麼誇張的巧合,當然是要趕快來合影留念一下囉!

 

回到飯店,開始享用前一天買的大顆草莓。超甜的,好好吃~
雖然只是超市隨便挑選的一包,但是每顆都超精實的!喔~幸福感滿點!

 

不過,距離回家的時刻也逼近到滿點了。
由於隔天又要趕早車(7:00整從東京開出的成田NEX),所以,這天還是得要早睡早起~
由於有點擔心趕不上電車、趕不上飛機的焦慮,有點睡不著咧~

幸好,隔天還是準時的起床了,以超快速度把行李通通打包,兩台Wii及多天累積的戰利品也通通塞進大行李箱,
然後趕忙的到新橋站坐山手線到東京換車,
雖是一大早,東京車站內很多商店都開始做生意了呢~可是我們來不及管那麼多。
趕車趕車啦~

 

基於在日本多次坐電車的經驗,這次我們也是隨便挑一個車廂上車再找位置,
沒想到~怎麼找也找不到我們的位置,成田NEX的指定席跟自由席竟然是分開的,
也就是駕駛的車廂竟然在這兩者的中間,所以從自由席是走不到指定席的。
當然,好處就是,坐在指定席完全不會受到買站位的人的干擾,
但是,我們只好拿著指定席車票無奈的站在自由席區裡~一大早的車子怎麼會那麼擠阿~

這時,查票的先生來了,看了我的票,他沒說什麼的離開。算了,我也不抱希望了。
沒想到,過了幾分鐘之後,就有另外一位先生過來,然後要我們跟著他走,
於是,我們就穿過了車掌室,來到了指定席車廂,找到了我們的位置,超感動的啦!
不過因為車掌室很狹窄,我們的大行李箱仍然放在我們原本站著的地方,
就相信日本人不會把它隨便拿走吧!

終於可以開心的在自己的位置上照相。
不過用DSLR搞手持自拍真的很累~好重阿!

 

成田機場到了,A先生衝過去自由席車廂領回了我們的行李。
於是,我們拿著行李要登機囉!不過,我們的行李怎麼還是這麼大包小包的阿XD

 

星期日的成田機場人潮洶湧,連假結束要回台灣的台灣旅客當然也很多。
CHECK IN還頗花時間的。
地勤人員還先跟我要機票,緊張之下,我竟然連電子機票的英文都不會講~

好不容易順利Check in了,幸好沒太晚,順利劃到了在一起的位置,
登機口在最裡面的地方,走了很久才到,不過是個很新穎的登機口,感覺像是後來擴建的。
在機場還刷卡買下了人形燒、順便買了一盒白色戀人(聽說應該是過期的是吧?)
可惜機場還是沒有東京巴奈奈~

這一天,天氣仍然很晴朗~

 

飛高之後,陸地仍然清晰可見。

 

聽到廣播,馬上拿起相機。這是旅程中第二度拍下富士山~
從高空俯視富士山,白帽顯的更加明亮而清晰,整個山頂突出於雲朵之上~
富士山雖然不是很高,又很平緩,但真的好大,感覺好美!

 

飛機飛得更高了,雲層覆蓋了大地,天空藍的不可思議。

回想這九天八夜的旅程,總覺得來到了許多城市,也遇到了許多美妙的不可思議。
旅途中的一切,都讓人回味無窮。

 

在美麗的天氣,美麗的心情中,親愛的,我們回家嚕~ 

創作者介紹

A&C的不辣閣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pondora0517
  • 挖,日本的巨蛋真的很大ㄟ,在那裡看球賽鐵定過癮<br />
    有時真的挺羨慕鄰近的日本.韓國如此推展他們的運動<br />
    讓看球賽的人都享有舒適的空間及沸騰的情緒<br />
    台灣職棒這幾年都被簽賭案籠罩<br />
    讓人真的挺失望也蠻感概,唉~~
  • lavender3636
  • 我只能說....<br />
    奶茶 外套+球衣的造型 瞬間豐滿10倍啊 XD<br />
    <br />
    妳們好厲害喔~ 我去東京 還沒去過那麼多地方呢~<br />
    人懶啦~ 睡覺比較重要~
  • aandcinlove
  • dear維尼:<br />
    我覺得台灣太過重視小孩的國際賽,<br />
    以致於根本不重視球員的基本教育.....<br />
    台灣職棒真的讓人感到很嘆息~<br />
    <br />
    dear薰衣草妹妹:<br />
    原來我要穿那麼多才有豐滿的感覺嗎?<br />
    其實我那天拍的照片張張都像要去打美式足球說XD<br />
    我很討厭出去玩睡太多,每天都一直叫A先生起床,<br />
    他都快要受不了我了說^^
  • nculydia
  • Dear 奶茶<br />
    我也很愛明治神宮跟表參道喔<br />
    很可惜我沒機會進巨蛋看球,因為沒有很迷的球隊啦<br />
    不過妳們只剩1000真的很驚險ㄟ^^"<br />
    我跟鴨鴨也愛和幸豬排,超美味的。<br />
    小欣
  • aandcinlove
  • 滴兒小欣,<br />
    明治神宮跟表參道真的是每次去日本都會想去的地方,<br />
    和幸豬排我第一次吃到,真的不錯吃!<br />
    我們現金剩這麼少真的很驚險,<br />
    幸好我們還有JR PASS,就只好堅持的去搭JR,<br />
    最後還剩了點日幣回來呢,呵呵。
  • aceting
  • I have JBC I have JBC<br />
    那一段好好笑唷~<br />
    我彷彿真的能聽見你的吶喊哩
  • aandcinlove(奶茶)
  • 呵呵,我確實是用吶喊的,<br />
    話說日本人真的一聽到英文就好緊張喔!<br />
    連我都被他們弄得緊張的不得了了@@
  • libra6909
  • 您好<br />
    正巧晃到您的無名,剛好看到了這篇行程<br />
    想請問一下,<br />
    從您的網誌看來,感覺上路線是,<br />
    代代木競技場、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表參道、神宮球場,<br />
    那麼這些景點是不是用走的就可以到了呢?<br />
    <br />
    因為明年去東京想這些行程,從地圖和一些討論上看來,<br />
    感覺好像都不遠,<br />
    因為我們應該會從池袋出發,所以想請問是不是選擇從明治神宮or原宿下車,<br />
    然後靠腳力就可以了呢?<br />
    哈~廢話了這麼多,其實是想請教您<br />
    如果要到神宮球場的話,需要搭車嗎?<br />
    還是從上面的路線一直走就ok了呢?
  • 代代木競技場、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表參道這四個地方算是都很近,<br />
    jr原宿站下車,或地鐵千代田線明治神宮前站下車都蠻近的,<br />
    走路就可以到,<br />
    但其中表參道比較長,看你要走到哪裡,<br />
    不過到明治神宮球場的話就比較遠一點,<br />
    要走也可以走到,但需要一段時間(應該要20分鐘以上),<br />
    我們當初還是選擇坐車去,<br />
    最接近的是銀座線的外苑前站,<br />
    走五分鐘就到嚕!

    奶茶 於 2008/12/20 10: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