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先去還了車,打算在旅館周邊隨便走走,
本來預計可以到弘前城看看,沒想到還車之後,回旅館的路途中竟然小小的迷路,
靠著問路回到旅館的時候,時間所剩不多@@

從旅館前往弘前城的途中,就會經過這個弘前的西洋式建築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青森銀行紀念館 !

_DSC2372

關於弘前市,算是這次在東北旅遊之中,最有洋味的城市了,
所以引用WIKI的資料值得好好介紹一下。

弘前市是日本青森縣西部,之前是弘前藩的城下町之時就已很發達,
現在也是津輕地方的中心都市,與周邊的自治體形成了有33萬人口的弘前都市圈。
蘋果產量目前位居日本第一。
對於旅遊來說,最有名的就是弘前公園內的弘前櫻花祭及弘前城啦!
至於為何會有很多的西式建築呢?
據說是因為明治維新之後,不少外國傳教士來此地傳教的原因。

而上面這棟建築乍看會以為是銀行,其實是一座博物館 。
其實這棟建築確實是有一段歷史的。
這棟建築是在明治37年(西元1904年)所建造完成,當初是青森縣內的第一家銀行,
他融合西洋及日式的建築風格,非常的特殊,也因此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時至今日,現在就作為紀念館開放囉,裡面有大量日本貨幣演進等等的歷史資料。

_DSC2444

繼續向前走,接著來到青森地方裁判所,
這裡其實應該不算觀光景點吧,但有點職業病所以不自覺的就拍下來了XD

_DSC2382

_DSC2436

接近追手門的地方,這是弘前市立觀光館。
觀光館裡面除了有很多觀光情報之外,還有很多以津輕塗漆為首的傳統工藝品的展示銷售,
併設的花車展示館則保存七座了江戶時代~明治初期在弘前舉辦八幡神社祭時的遊行花車。

_DSC2425

以上,很可惜都沒時間進去參觀,下次來追櫻再來好好在弘前參觀一整天!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追手門前。

_DSC2389

照例,弘前城邊也有環繞著運河,運河邊是此時在弘前城內還很少見的楓紅~

_DSC2387

回頭~追手門出現在眼前。
對日本的古蹟,個人雖然稱不上有特別的喜好,
但是每當接近這些保存良好的古蹟,都會自然而然生出一些敬意來。

_DSC2391

走進追手門沒多遠,就是廣大的弘前公園,
由於時間還早,感覺上大家似乎都是來此地晨間運動,
面對稀少的紅葉,雖然也是意料中事,也還是難免有些失望。
只好以這顆最紅的為主角照個幾張囉~

_DSC2401

在大片的草地奔跑實在令人很舒服很舒服,好想就躺在草地上完全不動阿!

_DSC2403

接著走近弘前公園裡蠻有名的景點嚕~美美美阿~

_DSC2396

雖然比不上曾看過照片的火紅隧道,但是阿,地上的落葉還是增加了不少光彩呢!
我愛整片落葉的感覺~

_DSC2398

杉の大橋(すぎのおおはし)。日本古城也常常出現紅橋的樣子。

_DSC2406

雖然時間不太夠,還是嘗試往弘前城走去,又經過了這個弘前城南內門。

_DSC2416

這裡又有一道運河~

_DSC2420

然而,走了好一段路,還是瞄不到弘前城的影子,怎麼會這樣,嗚嗚~
這些古城真的都有夠大阿~慢慢逛真的可以逛上半天吧!
估算了一下回旅館的路程,加上趕車的路程,保險起見,該在這裡回頭了吧。

_DSC2412

往好處想,也許我與弘前城的相遇,註定要在櫻花盛開的季節?

弘前公園的另一角是弘前城植物園,
這個植物園也是弘前公園內重要的觀光景點,在昭和63年5月31日開設。
面積有76,500平方米,要散步逛完整個植物園可是要40分鐘到1小時的時間阿。
植物園每年此時有舉辦菊花紅葉祭,但可惜的是紅葉還不足哪。

_DSC2423

走出弘前城,沿著運河慢慢的往旅館走去,
雖然是小小的在弘前城周邊小逛,但不禁已經喜歡上了走在這個城市裡的清新感受,
我在想,我真的很喜歡日本的某些小城市,有著傳統的歷史,融合著現代的風味,
不特別陳舊,不特別新潮,只有一股閒適的感覺,讓人覺得特別輕鬆。

_DSC2424

回到旅館,時間真的相當緊迫,
跟旅館約好的免費計程車已停在門口,把行李快速的搬上車後,司機大哥合作的往弘前車站駛去,
車上的我,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的新鮮感,被擔心趕不上火車的焦灼感沖淡不少@@

_DSC2448

幸好,很快就到達車站,一切看起來都來得及,
司機大哥很有禮貌的幫忙我們搬下行李,又連聲道謝,
第一次的日本計程車體驗,算是很美好囉(也是因為不用付貴貴的計程車費啦XD)

_DSC2451

接著我們就匆忙搭上火車,告別青森,往秋田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