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到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雖然說起來也沒有一定要怎麼過,
但是以我的個性就是很難接受讓這天平平淡淡的過去~
(我們可是到現在都還會慶祝交往紀念日的耶XD)

每次一說要慶祝這種大日子(也算吧XD),
腦海中的選項就會自然浮起了高級牛排餐廳,
而Lawry's這個選項其實已經存在很久了,這次終於下定決心來嚐嚐看。

來這邊吃飯很方便的一點是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
很順利的開進晶華城停車場之後,搭電梯來到十二樓,
不過晶華城的店真的如往常一樣難找,
一開始走錯方向的我們硬是走到底才發現走錯,又回頭繞了一大圈才看到Lawry's蠻氣派的大門。



 一進店裡就看到華麗的耶誕樹,雖然耶誕已經過了一個星期,還是令人感覺愉悅。



我們被安排在餐廳一隅,靠牆的沙發座位,
這樣的座位讓兩個人都可以舒服的靠著沙發,又可很輕鬆靠近的說話,感覺還不錯。



餐廳的天花板經過挑高,裝潢的感覺偏向歐式風格,一整排的酒櫃還蠻壯觀的。



入座後,服務生隨即送上菜單,服務小姐的態度親切熟練,顯得相當專業,
點完菜後,小小的空檔~東拍西拍XD

送上的水是evian的水喔~



假日午餐的特點一:無限續杯的香檳氣泡酒。
(這酒是真的有點濃度的酒,所以還是不要喝太多,會頭暈。)





假日午餐特色二:點牛排主菜就附上套餐。

首先送上來的是麵包,整籃送上來任選,相當多種樣式,我跟老公忍不住各種都要了一個。



我分配到的是牛角麵包、巧克力瑪芬、還有特製土司~



接著是Lawry's相當著名的冰旋翡翠沙拉,是由服務人員到桌邊進行料理,
外層的透明盆內放滿的冰塊,銀色鍋內是新鮮生菜,冰塊就是為了維持生菜的冰涼口感,
小姐先把銀色鍋子中新鮮的生菜大力的旋轉,然後從高空(把手舉到最高處)倒入特製的沙拉醬。



接著繼續一邊旋轉,服務人員開始攪拌沙拉。



沙拉上桌。非常新鮮而青翠的生菜,份量也相當足夠,麵包丁非常香,很棒的沙拉!
還可以淋上Lawry's的胡椒粉(大顆的那種),整個會變得很香。



老公的湯是蔬菜羅宋湯,蔬菜的量還蠻多的,湯也挺鮮美~不錯喝!



然後,重頭戲來了,廚師推著厚重的餐車(傳說中的百萬名車)來到桌邊,
我們這桌的服務員在一旁詢問我們所需要的牛肋排熟度。
當她聽到我要的三分熟時,似乎顯得有點驚訝。
確實,我也是第一次點三分熟的牛肋排,以前吃三分熟的牛排都是吃菲力,
但難得來到了這裡,還是要來試試看鮮嫩的三分熟牛肋排會是什麼樣子。



詢問過後,師傅就開始將牛排切下來。
Lawry's的牛排並不是一般比較熟悉的鐵板牛排,
而是較類似一些歐式自助餐會有的,將大塊牛排烘烤過後,然後切下薄片。



不過,Lawry's的牛肋排當然還是有其特殊之處,
以烘烤方式來說,Lawry's是以整條重達6、7公斤的牛肋排,
以較低的華氏250度(約攝氏121度)慢火仔細烤上2.5小時,保有嫩度和肉汁,也較有健康概念。
另外,料理牛肉時不先切片醃漬,而是抺上少許自製的調味鹽於整條牛肋排表面,再進行烘烤,
如此即可烤出外面最熟、中間最生的口感。

來看看牛排的樣子吧!
這是老公點的「英式三片薄切牛肋排」,雖然是薄切,但三片的面積看起來有點嚇人。
上方是馬鈴薯泥及英式約克夏布丁餅。



牛肉中間最生的部分~看起來紅的有點嚇人,實際上超嫩好吃又沒有腥味。



我點的是「加州薄切牛肋排」。上方是英式約克夏布丁餅、馬鈴薯妮、青豆、奶油玉米、奶油菠菜。
後三樣是因為點了勞瑞斯經典套餐才有的附餐,如果是別的餐就需要單點。



也來個近照,雖然也是薄切,但厚度有厚了一些。肉的感覺光看就覺得很嫩。



另外還有一道主菜「大西洋龍蝦尾」。



這個,該怎麼說呢?
因為是牛肋排,相對以前所吃的菲力,肉汁跟油花都比較多一點,
但這裡的牛肋排卻也不會讓人覺得很膩,很油,味道很重,只覺得肉質真的相當鮮嫩,
而且,同一塊肉上,中心較生、邊緣較熟還帶點油花,吃起來有多重享受,
感覺真的相當不錯,如果硬要說缺點的話~份量會不會太多了點?吃完超撐的!

牛排吃完後,服務人員就上前詢問甜點的選擇,
老公選的是覆盆梅奶酪。(本來人家也想選的~被選走了,嗚嗚)
奶酪的感覺很香,並不是味道非常重的那一型,有種意外的爽口感受。



我點的起司蛋糕,當然也不錯,但相形之下是沒有很特別。



熱紅茶部分,服務人員拿來一箱茶包讓我們選擇~我對紅茶實在沒研究,不知道該選啥阿!
最後草草選了個水密桃紅茶,據說是不含咖啡因的。



紅茶是自己用茶包沖泡,熱水就放在金光閃閃的茶壺中,
那茶壺拿起來沈甸甸的,很重,蓋子也重到絲毫不會動,
所以不需要像一般茶壺倒茶時壓住蓋子。




接下來就是比較驚喜(害羞?)的一點啦!
在訂位的時候,我們有稍微表明一下是要慶祝結婚週年紀念的,
因為之前去吃茹絲葵的時候,曾表明是慶祝生日,就有送一個小蛋糕,
我想也許這裡也會如此吧!

後來我們專心的吃飯聊天當然也就把這件事給忘光了,
就在我們聊的正起勁的時候~突然,身旁爆出一陣聲響。。。
「Happy anniversary to you!Happy anniversary to you~」(請自行套上生日快樂歌XD)
重點是唱得非常大聲~全餐廳的人都聽得到,
剎時整個餐廳的人全部轉頭看我們,我可以感覺到原本就因為喝酒而微紅的臉漲得更紅了~
我並沒有想要這麼高調阿XD

但是,當然還是蠻開心的啦。
接著他們送上店內的招牌蛋糕「英式草莓蛋糕」。



送上蛋糕後,還沒結束,還幫我們用數位相機拍了張相,
我們當下有點被驚嚇,傻傻的擺出姿勢就照了,照完之後才想~為什麼要照阿?

兩人一起吹熄蠟燭,開始要來解決這個蛋糕(是的,解決,因為肚子早就飽得不像話了)
不過這時就要拿出氣魄來,人家不是說甜點胃歸甜點胃嗎?
英式草莓蛋糕的口感鬆鬆的,有點像波士頓派那種感覺,
上面的糖霜以及中間的奶油都非常正點,雖然很飽還是一口接著一口的把它吃光了。



就在我們忘情的吃著美味的蛋糕,剛剛幫我們拍照的先生突然走了過來,
俐落的把東西放在我們桌上,我們兩個一看,整個窩心~



原來剛剛拍的照片已經利用時間輸出還加上簡易的框,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得到這樣特別的紀念品,真的很令人開心阿!

說實在,第一次跟老公來吃Lawry's,心裡本來是有點忐忑啦,
畢竟不便宜,擔心吃不慣或者不好吃,
這次把疑慮一掃而空,整頓吃下來令人感覺相當滿足,心情也飛揚起來。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

親愛的,真的好快喔,一下子就一起度過了一年的歲月,
我們更進一步的學習跟彼此相處,相互取暖、相互扶持、相互成長、
過去的一年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大概是我們風波最多的一年吧,
但相信也讓我們學到了很多,更珍惜一起共度的難關與低潮,
新的一年,期待我們能夠完成更多更多美好的事情!

Happy Anniversary!

創作者介紹

A&C的不辣閣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lovewed
  • YA 搶到第一個祝福<br />
    Happy anniversary to you.<br />
    祝你們幸福久久呦<br />
    Vivi
  • vivi學姐,好久沒打招呼,真驚喜阿!<br />
    你的寶寶也是好可愛喔,<br />
    也祝福你們一家人都生活愉快喔:)

    奶茶 於 2009/01/02 22:59 回覆

  • lavender3636
  • 哇~<br />
    又一對週年慶了!!<br />
    <br />
    恭喜老爺 賀喜夫人!<br />
    祝兩位明年都能金榜題名!!!!!
  • 哈哈~謝謝你!<br />
    不過我真的希望是今年都能金榜題名,<br />
    哈哈!

    奶茶 於 2009/01/03 11:29 回覆

  • lavender3636
  • 我來切腹謝罪的<br />
    <br />
    已經邁進2009了<br />
    是"今年"要金榜題名啦 >"<
  • 哈~<br />
    希望真的能夠!!

    奶茶 於 2009/01/04 15:46 回覆

  • peiwainwang
  • 挖~餐廳真用心!!<br />
    祝奶茶周年快樂ㄚ!!<br />
    <br />
    話說回來,奶茶好像常去吃美食呢!!ㄎㄎ
  • 謝謝!<br />
    呵呵~最近碰巧有這些機會啦>///<

    奶茶 於 2009/01/04 15:47 回覆

  • jean440801
  • 週年快樂啊<br />
    知道嗎?<br />
    一晃眼<br />
    十年就會飛過去的<過來人>
  • 謝謝^_^<br />
    可以體會這種感覺阿~<br />
    我也是覺得一晃眼二字頭就飛過去了XD

    奶茶 於 2009/01/04 15:48 回覆

  • yingliu
  • 恭喜奶茶賀喜奶茶~<br />
    祝福你們幸福久久<br />
    <br />
    <br />
    好多人都進入週年了<br />
    也代表我們青樺幫的成員們也認識滿週年啦^^
  • 謝謝:)<br />
    仔細想想距離我們第一次網聚都已經過了一年半了耶!

    奶茶 於 2009/01/04 15:49 回覆

  • nculydia
  • 結婚週年快樂啊<br />
    (我也覺得奶茶常去吃好料ㄟ,還常出國,真羨慕!噗^_^)
  • 謝謝小欣~<br />
    因為太愛花錢了,<br />
    所以我們不敢生小孩阿@@

    奶茶 於 2009/01/05 00:19 回覆

  • sarawu5222
  • 奶茶,<br />
    祝你們週年快樂呀!!<br />
    5樓說得很對!!<br />
    時間飛快一眨眼就會一年一年的過....<br />
    <br />
    那個牛排....偶的口水流下來了<br />
    擦口水先~~~
  • 謝謝圭圭!<br />
    你們都說的好有感觸阿^^

    奶茶 於 2009/01/05 00:23 回覆

  • sarawu5222
  • 哇哈哈~~<br />
    誰叫我們都是"學姐"呀?!
  • sarawu5222
  • 忘了說~<br />
    我前幾天剛滿7年....(難怪有點癢)<br />
    真是時光飛逝~~
  • 呵呵~原來如此,<br />
    好難想像我們七年的時候會是怎樣XD

    奶茶 於 2009/01/05 18:23 回覆

  • coolmac
  • 恭喜歐<br />
    你的日本遊記寫的很棒<br />
    我幾乎每天都來報到歐
  • 很開心~<br />
    謝謝你阿^O^

    奶茶 於 2009/01/05 18:23 回覆

  • zoehuang
  • 結婚週年快樂唷~<br />
    對不吃牛的我來說,少去了很多好吃的餐廳哩
  • 謝謝!<br />
    原來怡瑄也不吃牛阿!<br />
    我也打算從二月開始禁吃牛肉XD

    奶茶 於 2009/01/06 21: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