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算是想了很久吧~

 

自從看到惜你姊姊的夜車行程後,不禁也有點躍躍欲試的衝動,

加上目前正在準備考試經濟拮据,又想去日本想得不得了~

「乾脆坐夜車省錢吧!」這個念頭不禁出現在腦海中。

 

從年初就開始注意有沒有特惠票價,

華航消費卷專案一度讓人殺紅了眼,但最後還是失敗而歸,

後來又參加了日本觀光局的抽獎活動,一樣是失望而回~

決定還是不要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所幸最近機票還真的是很便宜,最後以專案加上日航聯名卡買到了算是便宜的機票,

大阪進東京出,一人平均是含稅不到九千元,以暑假尾端的時機來說,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票價了!

於是就衝囉!

 

搭早班機最痛苦的就是得很早出門,不過夏天的清晨天空還真是亮阿!

0002

這次使用日航聯名卡,新光銀行是與中興嘟嘟房合作,

很開心的把車停進了第二航廈,不需使用接駁車,感覺很方便哪!

匆忙來到櫃臺~check in的時候有點不安,因為時間有點晚,小姐又處理的有點久,

正在想說,該不會那種上不了飛機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吧,

那可不行!今天晚上要到廣島看球,搭早班機才來得及阿!

胡思亂想之際,小姐印出了登機證,緩慢的說:「今天班機客滿,所以幫你們升等商務艙~」

我跟老公一時之間都有點愣住不知道如何反應,真的是十足的鄉巴佬,

接著當然就是壓抑住心中滿溢的歡呼,冷靜的跟小姐道聲謝謝。

 

喔喔喔~這種事情,終於也有給我遇上的一天阿!!!

0005

到日航印了機票的收據,以防換PASS時可能會遇到的不時之需後,

沒有太多時間的我們,就匆匆的開始入關,幸好人潮雖然不少,但沒造成太大障礙,

入關後還有一點時間,我跟老公紛紛跑去上網~畢竟到日本後要上網就沒這麼容易了@@

0007

這次還是搭乘日航的班機。

上機後,很輕易的找到我們的位置,因為就在第一排阿!

第一次搭乘商務艙,還挺興奮的,於是在裡面東看西看,

但是由於在第一排,空姐就在前方,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一直拍照,感覺有點丟臉,

不過後來還是被空姐看穿了心思,還鼓勵我多拍照XD

000011

椅子的寬度比起經濟艙當然是寬了不少,椅子也比較柔軟,坐起來還挺舒服的,

枕頭、毯子等備品都已經放置在椅子上,不需要再向空服員取用,

000013

平常總是無法向前伸展的腳也可以輕鬆的擺放了。

000048

椅子有四種調整的按鈕,基本上就是椅背、腰部、腳部等等地方都可分開調整。

 000055

娛樂設備應該跟經濟艙沒很大不同,

唯一不同的是電視是從椅子手把下方拿出來,因此不會受到前方椅背高度的影響。

000056

由於商務艙可以早點進飛機,我們位置又在第一排,

所以東拍拍西拍拍之後,飛機才終於開始準備起飛。

飛機穩定到達上空後,往下一看~好美麗的台灣,這天的天氣真是好阿!

000014

接著就開始準備送餐了。首先在桌上墊上桌巾。

比較驚訝的是空姐送上桌巾時直接喊出我們的姓,這也是商務艙客人的福利吧。

000021

接著送上MENU選擇飲料。

000022

出國去日本與首次商務艙體驗,讓我們都很開心,所以就點了香檳來慶祝一下。

香檳還挺好喝的,但我喝了之後還是狂臉紅,連空姐都很擔心的問我還好嗎?

其實,我也就只是臉紅而已啦XD

000024

接著上菜。菜單有西式及和式可以選擇,我們按照慣例一人一種。

我的是和式的。

000032

牛肉壽喜燒。

000033

握壽司。

000036

小菜。

000038

老公的則是西式的牛排。不過看到義美蘇打餅乾還真有點怪怪的。

000028

這道小黃瓜裡面好像是魚肉~記憶力衰退@@

000031

沙拉。

000030

重頭戲~牛排。

000029

牛排還算不錯吃,至少算是嫩又多汁啦!

000041

和式跟西式的餐點都各附上一個麵包,麵包本身不熱,但奶油還挺軟的。

000043

吃飽喝足,開始使用娛樂設備~附上一杯熱茶,最高!

000045

不過到日本實在很近,加上又是到大阪,更近,

吃完飯再玩一下遊戲,飛機就已經到達日本上空,很快的飛機就開始要降落了。

000049

我們還趕在降落前請空姐幫我們照了一張合照,紀念這次難得的商務艙經驗,呵呵。

 

日航的商務艙嚴格說起來不算很豪華,上菜也不像之前看過一些商務艙是一道一道上菜。

但有這個機會免費升等還是讓人相當開心,感覺不賴!

不過我跟老公都覺得,如果真要花錢搭商務艙,可能還是不會考慮,

畢竟日本實在太近了,感覺沒必要花大錢換這沒有很久的享受。

 

飛機順利在關西空港著陸,到達日本實在是令人興奮的一件事情,

而可以先下機也是商務艙的一大特權,於是,坐在第一排的我們成為了頭兩個衝下飛機的人,

先穿過無人的航站。

000057

再搭上幾乎無人的航站接駁車。

000058

本來想說這樣也許可以早點到廣島?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日航降落的時間比前一班華航客機慢,所以,我們就被卡在入境的地方有半小時,

可說是歷來等候最久的經驗了@@

按了指紋,照了相,行李已經等候多時~我們終於來到了關西空港的大廳。

000059

距離上次來到關西空港,已經快要三年的時間。

不過關西空港對我們來說也是有特別意義的,

因為我跟老公一起來日本的第一站,就是關西空港。

000061

不過此時不是該陷入回憶的時候,而是該積極進行一段新的旅程,

來到關西空港第一件該做的事情,就是找到綠色窗口更換PASS,劃位,

然後~就要正式踏上這次的日本旅程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奶茶 的頭像
奶茶

A&C的不辣閣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