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想跟兩個弟弟一起吃飯,選餐廳選了很久,

 

老公很想吃燒烤,又想去吃「出一張嘴」,但是已經吃過好幾次,我很想換換口味,

 

在網路上看來看去,最後挑了品質看起來不錯,價位也還可接受的「原燒」。

 

進入店裡,就看到桌上寫著原燒所強調的特色,不過度對烤肉加以調味,而是儘量表現肉片的原味。

 

0001

 

0005

 

雖然可以選擇單點,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套餐,

 

套餐的價格是598加一成,內容有沙拉、湯、冰沙、主菜(燒烤肉片)、石鍋拌飯、飲料、甜點。

 

不過,聽說因為套餐必須作為拼盤,好像要兩個人才能點一份套餐,我也不確定。

 

0006

 

點完餐,照例觀察桌面,每個人的桌前已經放好一雙筷子及夾子,

 

不像一般燒烤店幾乎都要共用夾子,這樣烤肉起來也可以比較輕鬆。

 

0003

 

右邊的盆子是用來丟棄雜物,

 

左邊則是烤肉時可灑在肉上增加味道的鹽,以及為烤好後的肉調味的七味粉。

 

0008

 

沒等太久,沙拉就呈上了。

 

弟弟點的是「生春捲沙拉」,還蠻特別的,聽說還蠻好吃的。

 

0009

 

不過我點的水果沙拉就相當普通,水果沒很甜,而且~實在太冰。

 

0011

 

接著是湯。

 

弟弟點的是「大蒜蛤蜊湯」。

 

0012

 

還特別準備了盤子讓客人堆放蛤蜊殼。

 

0017

 

我點的是「元氣牛犇湯」。

 

我覺得很好喝喔!味道很不錯~

 

0014

 

裡面的肉也還不少,但是,肉就顯的有點老而硬了。

 

0016

 

服務人員接著送上了醬料。

 

自左而右是檸檬汁、辣味噌、水果醬汁。

 

其實服務人員有說明怎樣的肉配合怎樣的醬汁好,但是我左耳進右耳出,馬上忘了XD

 

0015

 

還有冰沙,我點的是檸檬冰沙,也沒什麼特殊的啦。

 

0031

 

終於快到主菜了,負責送碳火的服務人員先來幫我們上了碳火。

 

0035

 

覺得他工作真的很辛苦,碳火很重,而且非常熱,

 

一送上來就量溫度,然後說有六百多度~是真的還假的阿?

 

不過坐在不小的桌子旁,確實還覺得挺熱的呢!

 

0020

 

接著肉也上囉!

 

雖然這裡不是吃到飽,不過四盤肉擺在一起也挺壯觀的阿!

 

0023

 

豬肉拼盤。

 

0025

 

綜合拼盤。

 

0027

 

還有在網路上加入會員所送的骰子牛肉。

 

不過這個份量很少,下面一大陀的生菜才讓它看起來有點份量。

 

0026

 

小姐先指導我們每種肉大概要怎麼烤,

 

烤好之後,老公很體貼的把小姐烤好的肉都堆到我的面前。

 

0029

 

他說的還蠻細心的,不過我們~到最後都亂烤一通,根本不太分什麼肉,

 

但是牛肉可以烤的八分熟就吃,好吃喔!

 

松坂豬有一定的厚度,而且挺油的,也蠻好吃的!

 

0032

 

不過,本日最大的驚喜此時出現了,就在我們正要開始大開殺戒的時候~

 

突然,眼前一暗。。。正要從爐子上拿肉的我,瞬間看不清楚,嚇了一跳!

 

0036

 

竟然是~停電了!

 

0037

 

由於還有外面射進來的陽光,店內的客人倒也沒有太過驚慌,只是議論紛紛,

 

重點是,因為餐廳內部的爐子是用抽風機把煙抽走,

 

停電了之後,抽風機自然無法運作了,

 

造成的結果~瞬間整個室內充滿了煙霧。

 

 

 

於是辛苦的服務人員又開始出來收碳火了,而且為了爭取時間還收的挺快的!

 

0039

 

但是室內都已經充滿煙霧,自然也不能把客人留在空氣不好的室內,

 

服務人員又馬上把緊急照明燈拿來,幫客人照路引導客人疏散到門口,

 

幸好這家原燒位於地下室,門口正好就有一塊空地。

 

不過大家真的都很有耐心的在外面等待呢,還一派輕鬆的聊天。

 

0042

 

大家都疏散到外面後,服務人員又開始忙著發送飲料。

 

0047

 

本來還在想到底電會不會來,甚至開始討論要轉戰到哪裡吃飯,電就突然來了,

 

停電的時間大約是十分鐘,原因似乎是台電變電箱的問題。

 

又稍等了一下等煙霧散去,大家才陸續入座,碳火大哥又繼續辛苦的上碳火。

 

0056

 

繼續開心的烤肉~

 

我覺得原燒的位置設計的還不錯,每個人的位置都不小,而且離烤肉又不遠,

 

烤盤的位置也算蠻大的,大家都可以蠻輕鬆的烤自己想吃的肉。

 

0063

 

灑鹽吧~

 

0062

 

另一種吃法,就是用生菜包著肉片吃,

 

我個人很愛這種吃法~之前去吃兩班家的時候好像也說過了。

 

0060

 

接著,負責填飽肚子的來啦!石鍋拌飯兩大碗!

 

這碗是「鮭魚拌飯」。

 

0067

 

這碗則是原味的「石鍋拌飯」。

 

0068

 

服務人員先問我們喜歡軟一點還是焦一點硬一點,然後開始幫我們拌飯,

 

因為室內燈光實在不足,慢快門的結果就是這樣啦XD

 

0069

 

還幫我們把兩個口味都各分成四小碗。

 

0072

 

鮭魚拌飯,上面還有幾顆鮭魚子是最後加上去的,

 

我覺得很好吃,尤其是鮭魚子味道夠重,鮭魚也很好吃,

 

拌飯的味道也不錯,不過能再多一點鍋巴會更好(個人喜好)!

 

0075

 

石鍋拌飯,有泡菜、蛋、牛蒡絲~

 

味道比起鮭魚拌飯就顯得比較平淡一點。

 

0080

 

就在把石鍋拌飯吃完,正覺得很飽,並且期待著甜點上桌的時候~

 

第二次的驚喜又來了@@

 

這次大家有經驗了,很快就再度移動到了門口。

 

不過此時應該不少人已經快吃飽了,我想應該情緒上都蠻OK的吧!

 

0084

 

第二次的停電修復得很快,大約不到五分鐘,電就來了。

 

重新回到店裡,剛好我們的火爐也關了,於是就送上了甜點。

 

這是「原燒冰淇淋」。

 

冰淇淋我沒吃到,倒是上方的那一條條的炸物吃了好幾條,就是愛吃炸的阿XD

 

0085

 

「日式鮮果派」。

 

看到名字的時候滿心以為是水果派,結果出場的樣子跟我想像完全不同,

 

整個像個炸餃子,裡面包的是紅豆餡以及香蕉,還蠻特別的,

 

味道還不錯,裡面整個算有彈性又綿密,不過,對我來說,還是略甜了些。

 

0086

 

由於喝了過多冰沙,好冷~所以特地點了唯一熱的飲料「梅子茶」。

 

梅子的味道蠻重的,也還不錯喝。

 

0088

 

最後附上喉糖。

 

0092

 

我跟老公都覺得在這裡用餐的感覺還不錯,服務態度跟用餐環境都蠻好的,

 

雖然是吃烤肉,但抽風效果真的很好,對我來說都不會嗆(我不敏感就是了),

 

大部分的食物都有一定程度的水準,肉的品質也還不錯,

 

是沒美味到大受感動,但還是覺得享用了一頓不錯的大餐。

 

我覺得最好吃的~應該是鮭魚拌飯吧!

 

 

 

又,雖然遇到了兩次大驚喜,不過服務人員的處理還蠻有效率的,態度也不錯,

 

最後結帳時,因為畢竟發生了這些驚喜,店家便幫我們打了九折,也算賺到XD

 

 

 

 

原燒

 

http://www.yuanshao.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