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公臨時有事要去內湖一趟,於是就想說乾脆到內湖吃個飯吧,

由於有點臨時,到昨天半夜才在那邊找餐廳,

雖說有中意的,但是半夜才找到,當然來不及訂位啦,

不過想說平日中午應該還好吧,所以乾脆直接衝了。

 

就是這棟四層樓小餐廳,有點神奇的就這樣座落在內湖園區的高樓大廈之中。

_DSC0062

這,就是小貳樓。

 

走進小貳樓餐廳,時間才剛過十一點,

整個餐廳裡面空蕩蕩,我們果然是本日第一組客人。

_DSC1096

也許是來的時間太早吧,一進門的時候,服務人員只有一位,

而他剛好在說著業務上往來的電話,來不及招呼我們,

我就大剌剌的拿出相機開始在櫃臺附近東拍西拍。

_DSC1098

_DSC1097

_DSC1100

_DSC1101

因為小貳樓每層的面積都不大,一樓一看過去只有吧台以及旁邊的小桌子,

說真的如果坐在這裡,給人的感覺似乎是會有點擠。

服務人員講完電話,馬上招呼我們入座,

他領著我們到一樓的裡面,原來一樓裡面還有一個還算舒服的小空間,

雖然我有跟他提出想坐樓上的要求,不過完全是沒辦法,因為樓上全都訂位客滿了,

其實後來我才知道,連一樓這個空間裡的另外兩張比較多人的大桌也都有人訂了,

看來,我們能順利在這邊吃到這餐已經是很幸運的了!

平日中午耶!生意有沒有好到這種程度阿~~

_DSC1104

一樓的另外兩張大桌。

_DSC0001

_DSC0037

這個空間是只有一樓的,所以陽光可以直接從屋頂上面照射下來~

_DSC0011

一開始有點擔心會熱會悶,

不過餐廳也適當的貼上了一些隔熱的措施,所以不會感覺很曬,

相反的,這樣身處於冬日的溫暖陽光之中,感覺很不錯~

另外餐廳也有打開空調,在裡面的感覺基本上還挺舒適。

如果要挑毛病,那就是地毯好像有跟這整間的浪漫色調有那麼一些不配吧XD

 

菜單忘記照了@@

總之~可選擇的種類還不少,平日中午有商業午餐,一百多,兩百多的價格都有,

商業午餐的內容有濃湯、主餐(義大利麵、飯、燉飯、焗飯、之類的)、飲料。

另外早午餐好像也有不少人推薦,

詳細的菜單就請參考他們的官網囉!

 

點好自己所要的菜色之後,又開始東拍西拍了。

_DSC0005

水杯的size相當特別,整個相當可愛小巧~跟餐巾紙一比應該可以看得出來。

另外,中間那個裝餐巾紙的瓶子底是尖的不是平的,卻會自己停在某個點,讓我玩了許久XD

_DSC0006

首先~濃湯上桌。

_DSC0010

濃湯的份量還不小,雖然是商業午餐的附湯倒也不馬虎,

湯還算濃,裡面也有的麵包丁及培根末,

不過~我覺得以內有培根的湯來說,稍微鹹了一點。

 

接下來~主菜上桌囉!

這盤是老公點的「香辣泰式雞柳義大利麵」。

_DSC0028

老公吃了幾口就直說好辣好辣,但是還蠻好吃的,

我也吃了幾口,以一般這種賣義大利麵的店來說,真的還算挺辣的,而且味道還真的蠻泰式的,

重要的是那種夠勁的感覺,有做出來,還不錯吃。

不過我個人不愛吃裡面配上的那種花生以及青椒,這是我個人挑食的問題XD

 

接著上桌的是我點的「蒙特婁香草雞腿蛋包飯」。

_DSC0031

因為是我點的,不急著開始吃,所以可以多拍幾張特寫XD

雞腿肉看起來感覺很不錯,份量也很NICE。

_DSC0034

蛋包飯的皮雖然沒有蛋汁回流出,不過看起來還蠻嫩的,

裡面的飯也是經過調味的,感覺上應該是燉飯吧!

_DSC0036

口味上,首先,雞腿的部分真的很好吃,很嫩,也不會太油,好切,入口的感覺也很好。

蛋皮,雖然還算嫩,不過也許是整盤味道太重了,味道整個吃不太出來了~

裡面的飯,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我覺得味道應該是不錯,但是我比較不習慣那種燉飯的口感,

當然,不會因此而不好吃,只是就沒辦法覺得那麼完美,

最棒的部分,就是旁邊的蕃茄醬汁,非常好吃,酸度剛剛好,蕃茄感覺也很新鮮,

不管是盤子中間的什麼東西配上那個醬,都令人覺得相當滿足,好吃!

 

其實我們另外還加點了一份起司肉醬薯條,

不過看到份量之後,稍微有點後悔加點了~一看就知道吃不下阿。。。

_DSC0032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把我那盤裡所有的醬汁都嗑光了~哈哈!

薯條。。。目前還有一部份打包躺在我旁邊。

 

趁著等飲料的時間,我上樓上個廁所,順便也拍了一些樓上的照片。

二樓的空間。

_DSC0050

四樓的空間。

_DSC0018

兩層樓的面積都不大,能容納的客人不多,不過感覺都很舒服,尤其在這樣一個有陽光的下午。

如果是晚上,相信又會是另外一番的浪漫氣氛了吧!

 

其他小地方也有著種種帶有巧思的布置~

_DSC0053

_DSC0046

_DSC0054

_DSC0017

_DSC0019


_DSC0024

_DSC0012

_DSC0049

目前貳樓餐廳體系總共有三間餐廳,因為三間都在台灣,所以時間當然是一樣的啦,

也許以後在外國開餐廳,就會有不同的感覺了!

_DSC0060

附餐飲料。

老公點的是熱奶茶。

附餐飲料也不馬虎,起碼有附上了熱騰騰的鮮奶~

_DSC0040

我則是加價30元點了貳樓特調(蜜桃口味),一送上來是這麼大杯真有一點嚇到。

_DSC0042

喝起來就像氣泡調酒的感覺,我很愛喝這種氣泡調酒,到日本時超愛買,

這杯調起來酸酸甜甜,還蠻好喝的,不過我想應該沒有真的酒吧!

_DSC0043

基本上小貳樓確實是不錯的餐廳,

布置蠻用心的,東西也挺美味,價格不算太高,吃商午應該算是蠻划算,

硬要說缺點,

因為面積以及格局安排洞線問題,服務人員除了上菜幾乎不會從身邊走過,

所以要找服務人員幫忙時,都必須親自離開座位到外面去尋找服務人員,

再加上餐廳的生意真的很好,有時候會稍微有點被忽略,

如果能像有些餐廳(台灣好像很少XD)加上個服務鈴應該會更好~

當然或是服務人員稍微主動多進來看看客人有沒有什麼需要也OK啦,

不過,實在是生意太好,很忙阿!

雖說如此,服務人員的態度是蠻好的,

請他們幫忙的時候也很親切,看到我照相的時候也沒笑我XD

 

總而言之,真的是家好餐廳喔!

_DSC0068

既然來到內湖,於是決定利用這個機會嘗試不曾嘗試過的文湖線,

順便到微風廣場的紀伊國屋書店逛逛。

_DSC0072

沒想到的是,到紀伊國屋的收穫,不只是帶回沖繩旅遊書一本,還巧遇了一位日旅噗友,

第一次被網路上相識的人認出來實在有點害羞~

雖然只有小聊一下,不過,真的是聊起日本就會打開話匣子耶,很開心。

 

小貳樓

http://2floor.yi-f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奶茶 的頭像
奶茶

A&C的不辣閣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hienggg
  • 這家我也吃過!

    食物和氣氛真的不錯
    晚上沒定位也真的會進不去~__~
  • 對阿,還不錯,
    看來下次去之前一定要訂位阿!

    奶茶 於 2010/01/15 11:19 回覆

  • KELLY
  • 你好~~謝謝您無私的分享各地美食,我們正在做個在地美食的網站 請問網站可以藉轉錄嗎?都會附上您的連結~
  • 不好意思,
    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
    謝謝你喔^_^

    奶茶 於 2010/01/15 19: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