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櫻花祭的尾聲,我們來到這個跨越了七個世紀的古老遺跡~

0348

 


 

結束八重岳櫻之森的賞櫻行,我們就往下一個景點「今帰仁城跡」移動,

一路都在祈禱,已經不奢望雨可以停止,只希望風雨可以小一點,至少讓大家能下車走走吧!

0262

在導航的指示下很順利的到達今歸仁城跡,本來以為天氣不好人不會太多,

沒想到我們還因為觀客過多,停車場停滿了,在指揮人員的指揮下被迫停到比較遠的停車場。

幸好雨勢真的有小一點,大家撐著傘下車,冒雨來到了售票及案內所。

0268

裡面正好開始櫻花祭典的最後一場表演,於是就進去稍微躲雨,順便看一下表演。

表演的都是很傳統的樂器,蠻特別的,

不過琉球傳統音樂的表現方式我們還是不習慣,看一看就出來了。

0266

因為下雨,本來媽媽都不想買票去看城跡了,提議乾脆就此打道回府,

可是都來到這裡了,怎麼能放棄呢?只好說服大家還是進去看一下啦。

 

首先當然還是要講一下今帰仁城跡的歷史囉,

今帰仁城,南北寬350公尺、東西長800公尺、面積總共有37000平方公尺,

其又名北山城,是14世紀琉球王國三山時代,北山王所居住的城堡。

所謂琉球王國三山時代,是從西元1322年左右,到西元1429年,

當時琉球是分裂成三個國家,分別為南部的南山,中部的中山,以及北部的北山。

 

今帰仁城跡於昭和47年(西元1972年)被指定為國家史跡,

並且開始在從城門到城中心部的階梯左右種植櫻花樹,每年一月末到二月初為櫻花花期,

現在與八重岳並列為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的賞櫻名所。

 

西元2000年11月,這裡與沖繩島上其他琉球王國時代遺跡一同被指定為世界遺產,

登錄的名稱就是「今帰仁城跡」。

另外於西元2006年9月,被選定為日本100名城。

下面是官網上的今帰仁城跡案內圖。

接近今帰仁城,首先會到達的就是今帰仁城的「外郭」。

0353

接著是「平郎門」,這也是今帰仁城的正門,

不過現在看到的平郎門是在昭和37年(西元1962年)修復的。

0275

城門口兩邊的櫻花還開的挺美的,雖然葉子已經偷偷冒出了一點點。

0278

0287

進了平郎門,就來到這個通往「大庭」的階梯「七五三の階段」。

顧名思義,這裡的階梯就是以七階、五階、三階這樣的方式建造。

0289

由於已經是櫻花季節的尾聲,這裡的櫻花有很多已經過了滿開的時刻而冒出綠葉,

不過還是有幾株櫻花樹相當燦爛的綻放著,大顆的櫻花樹看起來真的讓人很喜歡!

0294

0300

當然花瓣上也少不了雨水的痕跡。

0291

穿過「七五三の階段」,來到「大庭」,感覺上算是一個有如庭院一般的廣場吧,

不過從這邊開始,路就變得非常難走,

由於長時間的下雨,加上城跡裡面基本上都是泥土地面,步道整個泥濘不堪又濕滑,

加上我跟老公都是一如往常的穿著勃肯涼鞋,一路實在是不太好走,

幸好有些狀況太惡劣的地方有加裝上木板跟欄杆,否則都不知道怎麼往前走了啦!

0303

接著我們來到「御内原」,在今帰仁城的北側,是今歸仁城中比較高的地方。

站在此地可以看到清楚的城廓,甚至可遠眺遠方的大海。

據說天氣晴朗的時候,連遠方的與論島都可以看得到,

不過這天天氣不好,連大海都有點隱隱約約的...Orz

0306

其實這裡(御内原)可是城內最崇高的場所「御嶽」,也就是祭祀祖先神明的地方,

因為在琉球王國的的傳統中,侍奉神明的人必須是女性,

所以在當時,這裡是女官生活的場所,男性禁止進入喔!

0307

順著步道繞下來,我們來到了今帰仁城的中心部「主郭」(俗稱「本丸」),

因為已經是遺跡,跟日本很多古城相同,在地上圈出了很多塊地方,

以標示的方法讓大家大約瞭解當時城內的狀況,

不過城內整片都是草地,下過雨之後實在沒辦法在上面走路,我們也只好大概看看就從旁繞過。

0318

主郭的中心也有一株盛開的櫻花樹,由於這幾天開放夜間參觀還有打燈,

話說其實我本來就是比較想來看夜櫻的,但是因為比預計中早從八重岳離開,也打亂了看夜櫻的計畫。

0320

粉紅的櫻花,在黃色的燈光照射下,顏色變得偏向橘紅~

0321

在「主郭」內稍微繞了一下,我們就順著路線越過城牆回到「大庭」。

0327

再從「大庭」繞回到「七五三の階段」。

0330

忍不住要來櫻花合影一張。

0332

再回到了「平郎門」。

0350

外郭也有一株盛大綻放的櫻花樹!

走完整個今帰仁城跡,時間已經是傍晚了,

由於雨勢仍然不斷,只是忽大忽小,只穿薄外套的我真的好冷喔,

回到案內所,看到剛亮起燈光的小舖,不由得感覺到溫暖了起來。

(正巧還在這裡遇到了身著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的阿伯~應該是順便來看春訓的吧XD)

0362

天色漸暗,氣溫似乎也越來越低,

也差不多是吃晚飯的時間了,我們也該準備回旅館囉!

 

今帰仁城跡

http://nakijinj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