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看到日本推出當地特色明信片的時候真的是很懊惱,

剛好八月底九月初才從日本大移動回來,十月日本就推出了這種明信片,扼腕阿!

我也沒想到要用這種方式收集,只想說以後去日本玩的時候記得要買,

不過後來想想自己收集真的有點慢,而且跟大家交換似乎也很有趣,

最後決定以收集自己去玩過或住過的地方為目標,

自己沒去過的地方還是打算等自己踏上那個地方之後再收集!

於是就發了熱烈徵求交換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這篇文章。

 

很開心有很多喜愛旅遊的朋友一起參與,尤其這一波春節的旅遊旺季頗有收穫,

除了能夠收集到明信片外,又能夠收到很多來自各方的祝福,真的很開心,

這也是與自己收集明信片截然不同的另一種感覺吧!!

 

接著分享一下目前收到的明信片!!

 

首先是我自己在那霸寄出的明信片,

話說當初在沖繩第一次進郵局買明信片時,有點不知道如何解釋,

好不容易解釋清楚之後~竟然,賣光了!!讓我相當恐慌,害怕自己買不到,

幸好下一家就有了,可是也只有五張,連忙把五張通通掃光~

要買郵票的時候,一時緊張加上日文爛,又不小心把切手說成切符,

幸好郵局人員聽得懂耶,喔~這真是太神奇了!!

沖繩的明信片上出現的當然就是到沖繩隨處可見的風獅爺及扶桑花~好可愛喔!!

03

當初是刻意跟著套子一起寄出去,結果郵差也很貼心的將明信片蓋完郵戳後又放入袋子內寄出,

套子上有沖繩縣的簡略形狀,明信片的背面還有沖繩縣的簡單介紹,算是豆知識吧!

(話說當初沖繩明信片分兩批寄出,比較早寄出的就沒有蓋到紀念章,金拍謝>///<)

第一張收到來自網友的明信片就是這張岐阜縣明信片!

岐阜縣推出的代表是有名的世界遺產,雪景之下的合掌村,

收到的時候不禁懷念起兩年前那大雪中的白川鄉~

感謝網友melchior!

05

接著是來自岡山的明信片,說到岡山,當然一定會想到桃子以及桃太郎囉~

話說之前還蠻常跟老公玩TV-GAME「桃太郎電鐵」,看到桃太郎還挺有親切感的呢!

這張明信片也好可愛,感謝格友貓小光阿!

07

接著是來自廣島的明信片!

話說廣島這個地方對我來說相當重要,一開始收集時就很想要廣島的明信片,

很幸運的透過青樺姊妹薰衣草認識了在廣島留學的阿旺多,就拿到了這張明信片,

本以為廣島會用嚴島神社呢,沒想到是用牡蠣阿,

不過我只嘗過那麼一次廣島牡蠣而已,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看!

感謝阿旺多!

06

接著是來自長崎的明信片囉~

要感謝的就是剛完成日本19天旅遊的Miku,太厲害啦!

由於Miku要去的地方好多喔,當初一直在想要請Miku幫忙的地方該選哪裡,

最後選擇了長崎,一來蠻喜歡這個城市,二來明信片也很漂亮,

雖然上次沒有真正到グラバー庭園裡面去參觀,只寒酸的在門口拍了照就離開,

不過東山手的美麗風景,真的令我印象深刻喔!

這張明信片背面還有可愛的鋼彈SEED郵票,收到的時候真的是眼前一亮阿!!

感謝格友Miku

在Miku回台後,手上有多的明信片,

於是我又很厚臉皮的跟他要了這張宮城的明信片,真是不好意思>///<

宮城推出的也不是日本三景的松島,而是赫赫有名的歷史人物伊達政宗,

確實,只要要前往宮城,應該沒辦法忽略伊達政宗這個人,想當初我們還去吃過「伊達の牛たん」咧!

接下來是來自京都的明信片,京都有特色的人事物實在太多了,最後選擇的是藝妓,

特別的地方在於,選用的是藝妓的背影,

那種微微側臉輪廓帶來的內斂風采,真的讓人感覺真的很美~

感謝利用春節到京都一遊的Morris

不只用自己的相機帶回很多京都的美麗畫面,還幫忙收集到這張很漂亮的明信片,甘溫啦!

02

接著是來自神奈川的明信片!

其實神奈川真的很大,不過最有特色的也許還是這次明信片所選出的橫濱港灣,

這張明信片把橫濱港灣附近的細節全都呈現在上面了,很熱鬧的一張明信片,

感謝噗浪上認識的朋友Erika,在新年時分從橫濱寄來的祝福,

背面還有keroro軍曹以及東谷小雪的郵票,實在是太可愛啦!

01

接著是來自鹿兒島的明信片!

去年夏天才踏上九州的我,對於鹿兒島認識實在有限,到現在只記得那美味的薩摩黑豬肉~

當然篤姬跟櫻島我也是知道的啦,雖然說沒有真的看過那部大河劇,

不過鹿兒島明信片上既不是篤姬、也不是櫻島,更不是薩摩黑豚,而是黑千代香(じょか),

說真的我完全不清楚這是啥,看網頁說明似乎是溫酒的酒瓶,我想應該也是很有歷史的器物吧!

感謝噗浪上認識的朋友aaa0609,在鹿兒島郵局僅剩下一張明信片的情況下還把它寄給了我,

真的實在是太太太感恩了!!!

04

最後一張是來自千葉縣的明信片!

其實千葉縣我並沒有真正觀光過,不過既然進出成田空港也很多次了,勉強也算有去過的地方吧XD

不過收到明信片我才知道,原來千葉縣是盛產花生的地方阿,本來以為會用迪士尼呢,

在網頁上看到,千葉縣從明治九年就開始種花生,歷史相當悠久~產量也相當大!

這張明信片上的色調很棒,看起來花生很香很美味,每次看到這張明信片,就讓人好想吃一口喔~

感謝網友天空藍,因為妹妹在千葉的關係,讓我也可以得到這張明信片!

08

 

一開始只是一種湊熱鬧的心態,不過真正收集到時真的會有些成就感,雖然離制霸還相當遠~

目前正在努力思考要怎麼樣把這些明信片在家裡展示出來,也代表我們在日本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