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沖繩的行程時,一開始是想要住宿一個飯店以放射狀遊玩,想說這樣對長輩比較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但因為沖繩是屬於狹長的島嶼,除非只在某個範圍內移動,

 

否則只住宿在其中一點,反而會讓每天的交通時間拉長,也有所不便,

 

為了避免每天在車程上浪費時間,再加上我們已經租車移動,換飯店應該沒有那麼困難,

 

於是我們這次的沖繩行就在北中南各住了一間飯店,

 

旅程的第三天中午,我們就由位於北邊名護市的ザ・ブセナテラス,

 

載著行李往南,到沖繩中部讀谷村的另一間飯店~「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

 

 

 

其實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打從我開始找沖繩的住宿以來,就一直是我的首選名單之一,

 

畢竟對日航這個企業一直有不錯的印象,而且在台場日航的兩次住宿經驗也都很不錯,

 

但一開始搜尋的時候,兩晚的房間含早餐,六個人加起來,最便宜的價格也要17萬日幣左右,

 

這個價格實在讓人相當難以下手,所以就只好選擇了別的飯店,

 

後來在接近旅行的前兩週,某次我在書店翻雜誌的時候,又翻到了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的圖片,

 

回家就有些念念不忘,又不死心的上JALAN查詢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的價格,

 

沒想到~這次卻讓我看到了兩個很不錯的方案。

 

 

 

一個是基本的スタンダードツイン(Standard Twin)房型連泊方案、

 

含早餐、最特別的是含每人30分鐘的海邊騎馬活動,

 

雙人房加兩張床,四個人一晚的住宿是四萬日幣,

 

一人一天一萬日幣,含早餐又含騎馬(原價一人4725日幣),感覺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而另一個方案,則是因學生畢業旅行的熱潮而出現的方案,

 

處於最上層的雙人房プラシエンテツイン(PlacienteTwin)房型,

 

一般的Plan,一晚的價格基本上都要四萬日幣以上,然而這方案住一天卻只要26500日幣,

 

當時碰巧我在前不久之前才看過別人入住這個房型的心得,感覺很不錯,所以這個方案真的很吸引我,

 

當然,所謂的學割方案,一定要有學生證才行,而且這個方案還限定要是高中生以下才能入住,

 

這時~就要很慶幸家裡有個年紀小我18歲的國中生啦,

 

雖然有點擔心台灣學生證不行,但想一想還是覺得應該可行,畢竟看年齡也知道一定在唸書阿!

 

於是我還是迅速的馬上把這兩個方案訂了下來~

 

 

 

訂房之後,其實我也是一樣很龜毛的寫信去要求房間的位置,

 

更重要的一點是,寫信要求可以上網的房間,因為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並不是全部房間都可以上網。

 

E-mail往來基本上都算快速而親切,讓我的印象還不錯。

 

 

 

到達「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的時候大約是下午四點左右,這間飯店一樣有代客泊車,

 

所以把車開到門口,行李拿下來(當然服務人員也會幫忙),

 

然後如果你放心的話,把車跟鑰匙交給他們就OK囉!

 

要用車也是打電話到櫃臺通知,在門口就可以拿到車了。

 

 

 

進入大廳,服務人員先請我們坐在這邊的沙發上,

 

因為這裡沒有像一般飯店那樣很寬敞的大廳,所以我們一家人坐下來,這組沙發就大概滿員了。

 

_DSC0093

 

而後服務小姐請要辦check in手續的人到最裡面那間辦理,

 

那間裡面有兩個大辦公桌,也一樣可以坐著辦理check in手續,

 

說到辦理check in,這次在沖繩到飯店辦理入住手續真的都非~常~慢,

 

也許是因為沖繩是度假飯店有比較多東西需要解說吧,但步調真的整個緩慢到不行,

 

常常都需要花費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辦理,如果之後還有行程的人可以稍微預算一下。

 

392

 

入住手續一切都還蠻順利的,櫃臺人員看到我小弟的年紀,也沒要我出示身分證。

 

 

 

辦好手續之後,家人其實等的有一點點小不耐了,就請服務人員推著行李前往房間。

 

前往房間途中,順便感受一下飯店的風格,

 

這間飯店與我們前一晚的飯店ザ・ブセナテラス應該算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吧,

 

不過我也很喜歡這種感覺,而且,其實與台場日航的風格有些相近,也讓我覺得親切。

 

_DSC0089

 

我們住的房間是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的四棟樓層裡擁有最高樓層(九層)的ノースウィング(NorthWing),

 

前往房間的路途中經過一切賣店,都是賣一些海灘用品,冬天的生意可能不太好。

 

其實一路上對裝潢的感覺都還蠻不錯,乾淨程度也很好,

 

不過地毯部分倒是顯得有些陳舊,會有一些污漬,是稍微可惜的地方。

 

 

途中經過一個地方,看到有電腦,應該是可以上網的地方,不過日文電腦總是用不慣。

 

 

這個飯店很明顯的就接待比較多的旅行團,人潮眾多,有點烘鬧,

 

尤其,在這個時間來到,加上行李要進電梯,光是排電梯就等了一段時間。

 

進了電梯,才發現電梯是透明的,於是我們從電梯裡第一次看見了日航アリビラ的中庭與海灘~

 

_DSC0081

 

終於進了房間啦!

 

PS:下面的照片是プラシエンテツイン(PlacienteTwin)房型。

 

先看看床~一樣是兩張120公分寬的床並列的組合,感覺真的好寬哪!

 

而且我一直蠻喜歡日航飯店房間中床的配色~

 

窗邊還有一張小椅子。

 

395

 

另一個角度,落地窗的另一邊還有一張桌子,

 

比較難得的是,桌邊放了兩張椅子,住過的飯店房間,這種桌子大多只會擺一張椅子。

 

396

 

電視是液晶電視~但我竟然沒照到相@@

 

電視下方還有小型的音響,看得出來是有點時代的產物,因為有MD,早知道我就拿一片MD來放

 

當然浴衣等備品也是少不了的,旁邊還有精油,不過我整個不太會用。

 

398

 

補上其他角度。

 

399

 

406

至於浴室還算寬敞,浴缸、馬桶、洗手台之間都有門可關上。備品也很齊全。

 

不過何苦要附上體重機呢?

 

407

 

我一直很喜歡日航飯店浴室這種乾濕分離的設計。

 

408

 

其實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幾乎所有的房間都一樣大(除了每層一間特別的邊間套房),都是43平米,

 

所以這間房間之所以與其他房間有所不同,就在於他的樓層是最高階9樓~

 

由於是這個飯店的最高層,所以景觀可以望得很遠~

 

400

 


站在陽台上,可以俯瞰飯店的整個中庭。

 

_DSC0079

 

另外一邊~則是大海。

 

我當時有寫信要求比較靠近大海的房邊,最後得到了從海測數過來的第二間,已經非常滿意囉!視野很棒!

 

_DSC0072

 

這邊的海與ザ・ブセナテラス的海不太相同,這裡的海灘在近海處就有相當多的珊瑚礁,

 

雖然感覺似乎比較危險一點,但是相對來說也讓海水的顏色顯得更有變化。

 

不過冬日的海灘~還是顯得很寂寞阿。

 

_DSC0086

 

當天晚上房間陽台的夜景,遠處的亮光應該是種植作物所需的燈光,不過種植的是什麼我就不太清楚了。

 

_DSC0287

 

隔天早上為了參加潛水活動,不到六點就爬起來~也看到了很不一樣的風景。

 

_DSC0057

 

內陸那邊的烏雲雖然爆多,但海邊的天氣卻非常非常的晴朗~

 

早晨的海,讓人感覺非常清新美麗。

 

_DSC0059

 

甚至連坐在陽台上,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嬌客前來陪伴~感覺真是太好了。

 

_DSC0069

 

不論是白天或晚上,我都很愛坐在這個陽台上望出去的各種風景~

 

真的非常喜歡這個房間。

 

能訂到這個方案真的是太開心了^_^

 

_DSC0562.jpg 

 

 

 

PS:

 

至於另一間四人房,也是43平米,本來認為大小應該還可以,

 

但因為原本的兩張120公分的床就佔了比一般的Twin更多的空間,空間就顯得擁擠,

 

再者,所加的兩張床一張是普通床,這個還可以,但另一張卻是沙發床,感覺上很難睡~

 

所以其實不是很建議來這裡玩的人四人住一間。

 

不過最後我們的解決方法是讓小弟跟我們三個人一起睡這兩張120公分的床,倒是仍然覺得相當寬敞~

 

畢竟我跟老公兩人歷經了商務旅館磨練,對於睡120公分寬的床早就睡慣了阿XD

 

 

 

沖縄 リゾートホテル|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

 

http://www.alivila.co.jp/

 


旅行情報網站「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於2010年初發表的「日本の人気ホテルトップ10」

 

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排行第四位。

 

(僅供參考囉~)

 

1位:マンダリンオリエンタル東京(東京都中央区)
2位:ザ プリンス パークタワー東京(東京都港区)
3位:パークハイアット東京(東京都新宿区)
4位: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 ヨミタンリゾート沖縄(沖縄県読谷村)
5位:ザ・ペニンシュラ東京(東京都千代田区)
6位:フォーシーズンズホテル椿山荘 東京(東京都文京区)
7位:ハイアット リージェンシー箱根リゾート アンド スパ(神奈川県箱根町)
8位:ザ・ブセナテラス(沖縄県名護市)
9位: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新宿(東京都渋谷区)
10位:ホテル日航東京(東京都港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