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73

景色優美的日本百選道路「三笠通り」


輕井澤,這個地方實在太有名了,應該不需要多做介紹吧,

從東京搭乘一個小時的新幹線就可直接到達,有著涼爽的氣候加上優美的景色, 使這裡變成夏天的避暑聖地,當然也是日本夏天的大熱門景點。

從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非常想前往一遊,可是每次都錯過, 這次,行程既然都已經來到長野,沒有理由再錯過輕井澤,

只是這個時間,正好在輕井澤最熱門的夏季,還沒前往就聽說人潮會很多,

更無奈的是,由於行程前後都被卡住,所以只能在星期日前往,我想人潮應該更是爆多吧~囧。

關於在輕井澤的移動方式,其實基本上就是在巴士與租單車之間做一個選擇, 巴士的移動比較快,而且可以到達比較遠的北輕井澤,

但考慮到輕井澤的一些景點比較分散,單車代步比較有靈活性,

再加上看了一些經驗分享之後,發現輕井澤是個蠻適合騎單車的地方~單車路線規劃的不錯,地勢也算是平整,

於是就決定以單車代步囉!

去日本遊玩了好幾次,其實想租單車在城市遊玩的念頭興起也蠻多次的,

但每次總是有一些有的沒的考量,以及跟當地交通工具的比較之後就放棄了,這次終於下定決心租單車,覺得還蠻期待也蠻興奮的,

關於輕井澤租單車的店家,其實在網路上看過不少分享,基本上離車站越遠的越便宜,價差可以到一倍以上,

所以當初規劃行程的時候,早就決定要先沿著輕井澤站前的大路走個15分鐘再來找租車店,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旅遊到第14天,老公腳底的水泡越來越嚴重,不想走這麼遠租車,

於是最後我們還是在輕井澤站一出站的左手邊第一家租車店租了單車, 地理位置,

再加上假日的關係,一天要超過一千元日幣的租金真是不便宜, 不過想一想可以用快八個小時,基本上也算夠本了。

基本上租車步驟還蠻簡單的,填資料付錢之後會給一張單子,然後就可以牽車了, 老闆叮嚀我們下午五點以前一定要還車。

_DSC0275

這就是我的小紅單車~因為很喜歡紅色所以很喜歡!

_DSC0267

右邊的把手上有些微的變速功能,其實還算是不錯用。

_DSC0268

左邊就是鈴聲囉~但是我總是用的很不順,基本上用的機會也沒有很多啦。

_DSC0269

單車的鎖是直接連在車上的,這樣很方便鎖,不過就不能連的別的東西鎖。

_DSC0270

座墊就是一般的三角形座墊,說真的騎一天下來屁股真的很痛。

_DSC0272

籃子裡放滿各種雜物,連單眼都放在裡面,

說真的有時候有點擔心玩意跌倒了就摔到相機怎麼辦, 可是把單眼背在身上有覺得很重不好騎車阿!

另外要騎車也要好好準備水,因為總是會流失一些水分的~

_DSC0273

另外,店家也會附上輕井澤的單車地圖,

有幾個行程可以自由選擇, 地圖上還有標示一些號碼(等一會兒就會看到輕井澤的路上也有同樣標示)及方向,算很好認路。

接著~當然就是出發囉!這是輕井澤站前大路的第一個路口。

當時只是心情很興奮無意間照下來,但事後超感謝有照這張,因為某人要還車的時候我們按照照片才找到了這個路口阿~~~

_DSC0003

開始騎單車奔馳在街道上了,感覺好新鮮,但也有莫名的緊張感。

另外我一直分不清楚的是,單車究竟應該騎在人行道上還是車道上呢?

但鑑於人行道上車子會隨著地磚震動,讓我的相機也拼命震動讓我心疼不已, 最後我決定了這一路都要走在車道上。

_DSC0004

老公也對於騎單車感到開心,雖然路上有車流來往,但比起在台灣騎機車空氣好多了~

突然想起,上次跟老公一起在南投的集集騎單車遊玩,已經是快要六年前的事情啦!

_DSC0006

_DSC0007

沿著大路前進了一些距離後,我決定要先前往萬平飯店(万平ホテル),

於是我們繞進了小路, 才彎進了小路,在這蜿蜒的小徑中慢慢前行,就覺得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參天的樹木幾乎將整個小徑都用樹蔭給包圍了起來~周圍一下變得好涼快,

不只如此,茂密的樹木所散發出的那種景色與氛圍,更令人覺得舒暢無比,

在這樣的小徑裡面騎自行車的感覺真的是太妙了!

_DSC0016

_DSC0012

接著就來到了萬平飯店(万平ホテル)。 萬平飯店的歷史相當悠久,已經有百年以上,更有許多名人曾經在此住宿。

_DSC0020

_DSC0021

每到一個比較重要的岔路或地點就會出現標示牌,可以與手上的地圖比對,

這樣就可以很輕鬆的瞭解自己目前身處的位置, 標示牌下面還有簡單的地圖標明方向,雖然身處複雜的小徑,但要找地點真的不是太困難。

_DSC0018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人潮多到爆炸的「舊輕井澤銀座通」,

其實這條路在七月及八月的假日是禁止自行車進入的,幸好等我來到的時候已經九月了,

否則自行車要丟在哪裡固然是一件麻煩事,但還得在這麼長的大街上回頭牽車就更惱人了。

_DSC0042

首先的目標就是果醬店! 酷愛餅乾及土司麵包的我,一向對於果醬很感興趣。

_DSC0028

一眼望去~整個琳瑯滿目的果醬海讓人看了心情就超好。

_DSC0026

_DSC0027

接著造訪另外一家。

_DSC0036

試吃的果醬每罐都好好吃阿,整個讓人流連忘返~(喂!)

_DSC0034

最後在兩間店都失血了~喔,果醬雖然好吃又精緻,但真的好貴,

但這還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是~買回來之後還一整個不捨得吃就快要放到過期了!

_DSC0030

_DSC0033

接下來還是吃,在銀座通上很明顯得比起在森林小徑裡穿梭時要來的炎熱許多,

沒逛兩下我們兩個都流汗到不行~ 於是接下來的選擇當然就是。。。

_DSC0039

噹噹噹噹,摩卡冰淇淋!也算是這裡的名物了吧。 是真的蠻香濃好吃的,

咖啡口味也算比較少見,300元不算太貴。滿足!

_DSC0037

在買冰淇淋的時候又看到旁邊的布丁~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於是,又下手了,

喔喔喔~旅行剩下兩天,不會讓我在這天破產到去不了成田空港吧!

_DSC0048

很喜歡這種手工布丁的質感,雖說比較沒這麼滑嫩,但卻顯得更加濃密, 吃一口就整個停不下來,覺得這布丁怎麼這麼小阿~

不過我乖乖的從上面吃起,吃到下面才發現下面原來還有焦糖, 我不愛單吃焦糖阿,嗚嗚。。。只好剩下一堆焦糖。

_DSC0046

接下來就是這次輕井澤最痛苦的一段路程~入選為「日本の道100選」的三笠通り。

_DSC0080

當初只是覺得看過旧三笠ホテル(舊三笠飯店)的照片,覺得很漂亮,所以堅持前往,

但沒想到通往北輕井澤的路會是這麼的難走, 其實也不是路難走啦,路一樣非常平整,

重點是,這條路往北的方向是個大上坡!! 說實在邊騎單車邊逛街也快要來到中午了,平常沒運動的結果就是腳已經很累了,

結果這裡還給我來個長長的大上坡, 雖說路邊的景色還有隱藏在樹叢之間的別墅讓人神往,但我還是禁不住一邊騎車一邊碎碎唸,

其中有一度真的真的很想放棄,要碼不去舊三笠飯店了,要碼乾脆下來牽車用走的。

_DSC0051

不過就在邊喘氣邊猶豫邊碎碎唸的情況之下,我們終於順利的來到了舊三笠飯店,

太棒了,我可以感到全身的靈魂都站起來大喊萬歲啦!

舊三笠飯店開業於明治39年5月(西元1906年),建物則是在明治38年完工,是完全由日本人所設計的純西洋風建築,

有相當多文化人財界的知名人士曾在此住宿,因此有「軽井沢の鹿鳴館」之稱。 現已被指定為「国の重要文化財」。

_DSC0056

因為舊三笠飯店入場參觀需要另外購買門票, 仔細算了算,覺得還是能省則省,反正飯店外觀也看到了,乾脆在門口拍拍照就離開~

不過後來看到旁邊的佈告,很特別的是這裡雖然要買票才能進入,但若只進去上廁所卻是免費,

半天沒上廁所的我正好也有點想上廁所,於是問門口的服務小姐是否真的可以進入,

小姐其實有一點點面有難色,不過還是答應讓我進去,可是要我絕對不能拍照,所以我直接沒把小泥巴帶進去,

不過仔細想一想~觀看可以、拍照卻不行,也算是一種現代的價值觀吧XD

另一個角度是從圍籬外的單車停車場拍攝。

_DSC0064

 離開舊三笠飯店,我們又來到了美麗的三笠通,

這次就輕鬆多了,順著平整的路面,一路下坡,微風拂面,輕鬆寫意阿。

_DSC0065

_DSC0073

回到了舊輕井澤區域,路上還巧遇輕井澤的巴士,好可愛的顏色喔!

_DSC0096

接著前往的是「聖パウロカトリック教会」(聖保羅天主教教會)。

_DSC0094

這個教會是由美國的得獎建築師Antonin Raymond於西元1935年所設計建造,

特色是有著大角度傾斜的三角形屋頂、以及巨大的尖塔,

每年都有許多人在此結婚,並且也曾被寫入很多小說之中, 即使在輕井澤這個有眾多有特色的建築之中,仍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教會。

_DSC0090

逛完聖保羅天主教教會,時間已經來到下午一點了,我們的肚子早已餓的咕咕叫了,

接下來當然是該好好去找頓吃的啦,下午再往中輕井澤的方向前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yutzu
  • 我完全可以懂得捨不得吃 然後放到過期的心情啊啊~~~

    但是我家是過期也照吃就是了 XD
  • 對阿,其實放到過期的也不只這一樣呢^^"
    其實我老公也是過期照吃XD

    奶茶 於 2010/06/02 01:54 回覆

  • coolmac
  • 科科~放到過期歐
    我們從日本買的「歐瞇鴨給」
    回台灣都不到一個禮拜就完食了說XD
  • 呵呵,如果是一般餅乾或菓子,
    我們也大多會比較快吃完,
    可是如果形狀特別精美的,
    反而捨不得吃阿XD

    奶茶 於 2010/06/04 09:14 回覆

  • 嘟嘟
  • 「過期照吃」加我一個…
    我跟胖仔也是@@…

    奶茶每到一個景點都會記得拍照真是個好習慣…
    我每次回來都會發現怎麼好多重點都沒拍…
    尤其是帶長輩出門的更嚴重…
    每天都好忙…
    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該拍的照片也忘了><...
  • 其實我有時也會沒拍到,
    沒拍到就忘了XD

    我瞭解那種腦筋一片空白的感覺阿!

    奶茶 於 2010/06/04 09:16 回覆

  • nekohikaru
  • 嗚,布丁和冰淇淋也是我的最愛耶~
    還沒有時間排到輕井澤,不過我有預感去了的話,會在這邊花錢花得很兇>"<

    日本的果醬似乎保存期限似乎都怎麼不久,
    可能是純天然的,所以沒辦法久放。
    曾經在山形買過一瓶山形櫻桃果醬,一小罐價格不便宜,可是好香哦!
    完全是原本櫻桃的香味。但保存期限不到兩個星期,
    回台灣後拼命趕在期限內做鬆餅,才把果醬用完XD
  • 真的,布丁跟冰淇淋都好好吃!
    但是我不喝牛奶,每次吃這兩樣都會被我老公虧^^
    日本的果醬真的常不能放很久,
    不過兩星期真的好短!
    應該很好吃吧~~~

    奶茶 於 2010/06/04 09: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