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緣分真的就是這麼巧妙的東西,

原本也許一輩子也不會認識的人,卻在這樣的時間點,有了短暫而美好的交集。

 

第一次認識胖胖,當然是從phyphy的網誌裡,

那年為了北海道的旅行,不知道看了phyphy的網誌多少次,

因此,也從phyphy的文字與照片中,認識了這位讓我感覺是個俏皮而淘氣的大男孩~

 

真正第一次與phyphy及胖胖夫妻見面,卻是一年多之後的事情,

很開心能夠參與阿姐舉辦的聚會我帶著老公,興沖沖的從台北搭電車南下鶯歌,

下車的時候,發現我們很巧的跟菲胖夫妻檔搭乘了同一班,甚至是同一節列車,

雖然在網路上也曾有過一些對話,然而初次見面,其實我跟老公還是很怕羞,

不過phyphy與胖胖一路陪著我們往前走,兩人歡樂的對話也溶解了我心中的不安,

因為我根本不是很清楚阿姐家的地址,胖胖就擔負起帶領我們的責任,

雖然最後還是詢問了路人之後才找到,但這段笑笑鬧鬧的過程到現在還印在我的腦海之中,

而那天晚上在阿姐家聊天,胖胖就坐在我的對面,整晚帶著笑容,

拍照時他還說他要躲後面一點才能把臉拍小一些~

 

去年,雖然參加了phyphy的演講,很可惜結束之後我就直接離開,

六月阿姐家的水餃大會也因為考試的關係沒有參與,

十二月阿姐家的聚會我去了,但菲胖卻有事不能參與,

不過即使沒什麼見面的機會,網路的力量卻是越來越強大,

因為加入了噗浪,能說些閒話聊天的機會反而變得更多,

有Pang加入的話題常常都讓人感到愉悅而熱情,或者是一句俏皮,或者一起幫王建民和費費加油,

而好幾次我發沮喪噗的時候,他也會浮出水面表示關心,

我想~他就是這樣一個開朗,帶給人歡樂及力量的小天使吧。

而從生活中的對話,網路上的對話,還有菲的文字之間更可以瞭解,

胖胖實在是一位細心、顧家、又溫柔體貼的好老公。

(講到這裡,我就想起了他在無名小站事件時對phyphy的力挺,

以及在噗浪上請大家叫phyphy起床的事情,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今年三月,我們在網路上決定來辦個噗聚的時候,

只是突然的一個念頭,我想起了近來在噗浪上比較少出現的菲胖夫婦,

於是三月底,跟大家見了面,

我還記得那天真的很好玩,大家一坐下來就開始聊天聊個沒完,連點菜都數度無法進行,

我的位置是訂12點,但是真正點菜出去應該都快一點了吧,

雖然跟胖胖坐的有點遠,真正有直接聊上的話語沒幾句,

但是整場聚會我還是一直聽到胖胖的爽朗笑聲~

 

然而~無常兩個字究竟要怎麼去理解呢?

不到兩個月,那爽朗的笑聲還沒忘卻,令人震驚的事實就已經襲來,

就算在電腦前面有多麼的悲傷,胖胖還是就這樣離去了~

胖胖,即使到了今天,這個你真正遠行的日子,還是覺得難以接受~

這一切,真的好像是一場夢。

在噗浪上的好友名單裡面看到你,

總覺得也許我丟個訊息,下一個就會是你的回覆,教我不要上網好好看書。

雖然是如此短暫的緣份,但是我仍然非常感謝,在這短暫的時刻裡,認識了熱血又關心朋友的你。

 

今天去很多人都到場送胖胖,我知道胖胖是個對朋友很好的人,一定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然而看到phyphy一個人孤伶伶的站在那兒一一答禮,真的讓人好心疼好心疼,

是要怎麼樣的堅強,才能夠把那樣巨大的痛挑在肩上阿~

胖胖阿~即使你今天出發遠行,可要記得好好守護、時時陪伴你最愛的菲阿!

 

不久之前,你曾在噗浪上留言:「何時才能領會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

現在的你是否已經領會?

 

就像你說的: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

然而,重要的是,你已經飛過。

祝福你已經學會了那一份豁達,而更能將那一份豁達傳染給每一個需要力量的人。

 

胖胖~一路好走,望你在天堂,也能當個愛笑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