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捷星航空→關西空港→南海電車→北極星蛋包飯本店

住宿ブルーウェーブイン四ツ橋(BlueWaveInn Yotsubashi)


到日本已經吃過好幾次的蛋包飯,對於蛋包飯一直有著莫名的熱愛,

其實上次到大阪難波心齋橋這帶遊玩時,就聽過北極星蛋包飯的響亮名號了,但沒有機會嘗試,

相隔多年後,再度來到大阪難波一帶,終於有機會前往拜訪。

_DSC0127

北極星蛋包飯在大阪有不少分店,不過我本來就是那種比較喜歡去本店的人,

再加上看過本店的照片之後,覺得還蠻有氣氛的,當下決定以本店作為目標,

本店的位置有一點點不好找,在一條不大的巷子,而且稍微遠離熱鬧的區塊,

幸好附近還有一個大阪帝國Hotel作為地標,不至於太過難找,

話是這麼說,我還是繞錯了巷子又回頭才找到的。

這樣的兩層木造平房造型外觀,夾在高樓大廈之間,真顯得分外特別阿~

_DSC0159

拉開木門進入屋內,這是等待帶位的區域。

_DSC0157

由於裡面是木頭地板,所以在門口要把鞋子換下,旁邊還有鞋櫃供大家使用。

鞋櫃使用的木頭鎖,雖然在日本已經見過不少次,還是覺得很有趣。

_DSC0158

通往用餐的地方,要先經過一條長廊,旁邊還有庭園(可惜晚上玻璃大反光,都照不出來)。

_DSC0153

我們被帶到角落的座位坐下,裡面大約九成滿吧,平日晚上有這樣的業績也算不錯了。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馬上遞上兩杯冰開水,

每次看到了裡面全是碎冰的冰水,就更有「我真的來到日本了」的感覺阿!!

_DSC0137

菜單其實就是各種蛋包飯,雖然還有英文輔助,不過說實在看不是很懂,

此時老公發現了牆壁上推薦的套餐(SET),覺得還挺划算,就決定點套餐,

我覺得我應該吃不下套餐,就選擇雞肉蛋包飯,並加上三尾炸蝦及味噌湯的組合。

_DSC0135

用餐的環境感覺整個相當傳統,到了日本在這樣的空間裡用餐特別有fu,

不過賣的明明是洋食,卻是這樣和風的裝潢,還真是特別阿,

又~此時老公突然發出了一個疑問:蛋包飯為什麼是洋食阿?怎麼看都不像阿?

我也覺得有點奇怪耶,蛋包飯是西洋食物嗎?

_DSC0139

等待了一會兒,蛋包飯上桌囉!

首先是老公點的套餐,除了蛋包飯外,還有可樂餅、沙拉、炸雞肉,另外還附上味噌湯。

這樣一大份只要800日幣,真的是蠻划算的阿!

_DSC0144

我點的就是雞肉蛋包飯(690日幣),另外加370日幣獲得炸蝦三隻以及味噌湯,

炸蝦的size比想像中小,相對之下感覺就沒有套餐划算了。

_DSC0145

先吃吃看蛋包飯,

之前就知道這裡的蛋包飯也不是有蛋汁會流出的那種,所以當然也就沒有蛋汁流出的戲碼囉,

話說我雖然稱不上對有蛋汁流出的蛋包飯有特別的期待,但還是希望以後能夠吃吃看啦XD

咦~好像突然離題了,總之這裡的蛋包飯雖然不會流出蛋汁,但是蛋皮的部分真的很嫩,

配上裡面濕度適中的的飯,口感真的是蠻不錯的!

_DSC0147

至於蝦子,雖然小隻,但肉是還蠻嫩蠻緊的,

並沒有炸得太過頭,皮也不會太厚,也還挺好吃的。

_DSC0149

我點的是雞肉蛋包飯,所以飯裡面有雞丁,雞肉也不會乾硬,還蠻嫩的。

_DSC0148

其實這盤蛋包飯吃起來跟想像中還蠻不同的,應該說跟過去吃過的還蠻不一樣的,

這裡蛋包飯的味道一點也不重,是屬於比較清爽的感覺,

也因此,蛋皮的味道整個也被凸顯了出來,顯得很有風味,

再加上淋上的一層醬,味道雖然蠻簡單的,卻反而使這盤蛋包飯的口味更有層次感,

即使與原本預想的味道不同,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另外,這裡的服務算是蠻好的,很有日本老店的風格,這點我也很喜歡。

_DSC0160

吃飽過後走出店門口,順著小巷向前,剛好經過了許久未見的道頓堀。

乘著晚風,我倆慢慢往難波的方向移動,大阪的天氣,似乎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炎熱了。

 

オムライスの北極星

http://hokkyokusei.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