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在隔天一早起來就望見美麗的四萬十川,我決定要在這小巧可愛的四萬十市住上一夜。

 

 

 

其實是因為四萬十市(舊稱中村)這個地方實在是偏離一般四國遊玩的主要路線太遠,

 

交通上不是很方便,從別的地方趕來還要花上幾小時車程,

 

乾脆利用晚上趕路,順便在這個小小偏僻的地方住一個晚上,感受不同的氣氛。

 

 

 

不過,在四萬十市找住的說難也不難,Jalan就有好幾家,可惜分數都算普通而已,

 

而且相對於四國其他地方都可輕而易舉找到6000日幣左右的住宿,

 

在這裡想尋找便宜住宿可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商務旅館也大多要8000日幣左右,

 

還有一些比較接近川邊的民宿旅館都要上萬起跳~果然這種觀光地區的旅館是便宜不下來。

 

此外,在網路上搜尋許久,還真是很不容易看到住宿四萬十市的遊記呢!


 

 

 

幸好,在Jalan遍尋不著理想住宿之後,我試著上樂天找找看,

 

還真讓我找到了這家「民宿 せせらぎ荘」,看照片讓人很有好感,住過的客人評價又很不錯,

 

雖然我跟老公住民宿的經驗不多,日文苦手住民宿常常不知所措,

 

但在沒有其他更好選擇的情形之下,還是決定入住這家民宿。

 

 

 

此外,這裡有提供免費的車位,可是要預約,

 

因此,入住前一個星期,我還請白金秘書打了一通電話,幫忙預約了車位。

 

 

 

接著就來介紹一下這家民宿啦!

 

說實在,這家民宿的位置是在小巷之內,不算是很好找,

 

雖然因為我們開車有導航,

 

再加上從我們開車過來的大路上,要轉進巷子的路口就有貼了個大大的牌子,

 

所以對我們來說是還蠻順利就找到了,

 

不過在網路上有聽說走路或騎腳踏車找尋的朋友們覺得難找,

 

所以如果想入住這家民宿,又沒有導航在身邊的話,可能要把地圖印的清楚一點。

 

 

 

民宿大門。

 

_DSC0504

 

說到民宿大門,又想到我另一段非常蠢的經歷QQ

 

我一開始到達民宿時,因為有些遲到,路上又沒有手機聯絡,整個人非常緊張,

 

到了門口怎麼按門鈴都不會響,於是只好直接去開大門,結果大門完全拉不動~

 

我當時想說,難道民宿主人已經鎖門不讓我們進去了嗎?哭哭~

 

我很慌張的跟老公說怎麼辦怎麼辦,老公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在我整個不知所措的呆立在門口,腦筋一片空白的時候~

 

不小心把門一推,門就動了。。。。。

 

原來那個門是用推的,不是用拉的,我真的是有夠蠢.....Orz

 

 

 

進入民宿後,門口完全沒人,但門口旁邊就有一個房門,

 

我只好很冒昧的敲門詢問有沒有人在,感覺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過幸好馬上獲得了回應。(開心的轉圈圈~)

 

 

 

首先先跟他們說了停車的事情,

 

民宿主人就把停在民宿一樓的車移開,並且把車位讓給了我們的車子。

 

_DSC0506

 

民宿主人夫妻兩位馬上帶我們前往二樓的房間,看到這樓梯真有點傷腦筋,

 

幸好當時行李還擺在車上,我們當下決定不要拿太多行李上樓。

 

IMGP1894

 

噹噹,我們的房間,還不小呢,而且整理得很乾淨整齊,很舒服的空間!

 

_DSC0475

 

和室的房間少不了的就是鋪床囉,住民宿當然是自己鋪床,

 

壁櫥裡已經準備好很多床墊跟棉被,民宿太太也跟我們大概解說了該如何鋪床,

 

基本上我就按照他的吩咐鋪床,由於沒有經驗,希望我們沒有鋪錯啊。

 

_DSC0477

 

房間外面的廚房,基本上是可以自由使用的,不過我們沒怎麼用。

 

這裡也是一整個乾淨整齊,很有居家親切的感覺,所以我跟老公還在這裡喝了一下飲料。

 

_DSC0484

 

冰箱與櫥櫃,櫥櫃上很多的玻璃杯~其實都是可以自行取用的喔!

 

_DSC0485

 

因為~噹噹噹,有這藏在冰箱內的大驚喜!這些飲料隨便我們喝!

 

對於在這鄉下住宿的旅人我們來說,實在是太切合我們的需要了~

 

下面還有一間房一大瓶的啤酒,實在很大方,可惜我們沒酒量,所以就沒喝那瓶了。

 

(葡萄水則是我們自己帶來的啦^^)

 

另外在一樓還有提供熱水開飲機。

 

_DSC0471

 

小點心,已經忘了叫什麼名字,但是老公覺得很好吃。

 

_DSC0472

 

衛浴則是公用的,不過相當的乾淨,

 

洗澡的地方是在一樓,毛巾跟各種用品都準備的很充足,浴室內還有花花草草的裝飾,相當用心阿~

 

浴缸中的水是預先放好的,用隔熱的材質蓋著,好像在日本節目看過,掀起來的時候還挺重的咧。

 

另外浴室裡面還有洗衣機喔!

 

IMGP1888

 

二樓雖然沒有浴室,但是有廁所,同樣很乾淨,

 

外面還有個洗手台,因此早上的盥洗一樣可以在二樓完成。

 

_DSC0487

 

隔天早上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_DSC0489

 

民宿的房間總共有兩間,兩間的價格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先來的先選房,

 

我們住的房間比較小一點,但是是邊間,而且比較靠裡面,算是各有利弊吧!

 

早上起來的時候,隔壁的住客早已退房離去,

 

因為房門是直接敞開著的,所以我也順便拍了一下隔壁房間的照片。

 

_DSC0494

 

_DSC0501

 

早上陽光充足的廚房,很有家庭味,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_DSC0499

 

玄關內不忘貼上觀光海報,龍馬海報在高知真的是不會缺少的呢~

 

_DSC0503

 

住在這間民宿的夜晚,

 

雖然沒有網路,兩個人晚上在房間看著看不懂的電視以及手邊的漫畫消磨時間,

 

有別於可以在外面亂逛的都市,有另一種清閒的自在。

 

整個民宿都整理得相當好,備品也準備得相當齊全又貼心,

 

讓我覺得民宿主人夫婦真的是非常用心的在經營,

 

雖然只是空間不大的房子,卻營造出很舒服很放鬆又很溫暖的氛圍,

 

很喜歡這種感覺。

 

 

 

民宿 せせらぎ荘

 

奶茶的住宿方案:一個晚上一間房(二人)共7000日幣,不含早餐。

 

(PS:飲料喝完時,請將空瓶放在廚房流理台上回收以利回收喔^_^)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