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距離我第一次去日本,已經經過了十一年,時間真的是可怕的怪物阿~

在這段時間當中,去了日本旅遊十次,最短五天,最長十六天,

雖然這段時間我眼中的日本一直在改變,有好有壞,

但是我仍然可以說~我是喜歡日本這個地方的,雖然我一點也不會想變成日本人。

 

以前當然總是偶爾會羨慕在日本唸書的人,或者試著踹想在日本生活會是怎樣不同的心情,

但是不管思緒如何進行,最後總是會以一句「可是他們不能買pass耶,我們還是當觀光客好了」來收尾,

畢竟到日本唸書這件事情,不要說距離我很遙遠,應該說,我根本是連想都沒想過吧。

 

所以當去日本唸日文這個選項突然在我的現實生活中跳出來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很難說明,

有點興奮、有點惶恐、有點期待、有點害怕、有點躍躍欲試、又有點心驚膽顫~

到了這個年紀,要煩惱的事情還真的不少,就算是要悶著頭往前衝,好像也沒有那種勇氣。

 

於是,經過了好幾番的轉折,問了許多人,也煩了許多人,到最後我們還是堅持的選擇向這條道路走,

雖然免不了有些冒險與不安的感覺,但是有更多更多的期待,

期許自己有了這樣的目標後,能堅定的以更多的努力,來開展自己人生嶄新不同的視野。

 

最感謝的,還是這段時間給我很多意見、資訊、經驗、指導、幫助、指正、及鼓勵的朋友們~

以後可能真的會有很多日文的笨問題,請各位前輩真的不吝指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