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網路上看到島波海道的遊記之後,就一直很想來這邊體驗看看,

 

想到能夠騎著自行車穿過海面,而且還是行駛在自動車道之上,感覺就很令人期待!

 

於是離開松山市之後,我們就趕快來到島波海道四國的這一端~今治。

 

_DSC0264

 

要前往島波海道,今治市內有好幾個地方能夠租到自行車,

 

不過最接近島波海道起點的租車地點,就是「サンライズ糸山」(Sunrise系山)。

 

但這個地方距離今治站有一段距離,必須搭公車才能到達,說真的不算很方便。

 

_DSC0265

 

開車當然就沒什麼不方便了,不過我們的導航在此時有點小小出錯,

 

幸好我們及時發現,順著指標還是找到了目的地。

 

眼前出現的是一棟佔地面積蠻大的建築。

 

_DSC0266

進了サンライズ糸山,很快就可以發現櫃臺旁的レンタサイクル(租自行車)受付櫃臺,

 

在此處蠻簡單就可以辦好租自行車的手續,

 

這裡提供的自行車有蠻多種的,詳細情況可以參考官網的詳細解說,

 

向服務人員表達要租自行車後,服務人員就會拿出一張單子來給客人填寫,

 

主要是填寫基本資料,以及所選擇的自行車,還有借還時間等等。

 

普通自行車是一天500日幣,電動自行車是4小時800日幣,另外加上1000日幣的押金,

 

因為我們平常很少騎自行車,很擔心騎一般的自行車會吃不消,所以選擇了電動自行車,

 

(事實證明,選擇電動自行車是對的!但是我們還是吃不消阿~嗚嗚)

 

一般自行車其實可以在島波海道上的任何一個借還車點還車,但無法退還押金,

 

而電動自行車則不能在別的地方還車,一定要回到サンライズ糸山還車。

 

另外~在這裡使用四國護照也可以打折喔!

 

 

 

另外在這裡也可以先購買經過海峽大橋所需要的通行料金回數票,

 

因為整個島波海道的通行料金所是無法找零的,要準備那麼多零錢很不方便,

 

用回數票就可以避免這方面的不便了。

 

回數票中包含11張50元的料金券,一份500元,

 

不過我們前往觀光的時候剛好有打折,一份變成250元,實在太便宜了,

 

這樣就算我們無法把回數票完全用完,也還是買回數票比較划算呢!

 

_DSC0419

 

這裡的大廳可以清楚的看到瀨戶內海以及來島海峽大橋,看過去景色真的是很不錯。

 

另外這棟建築物也有提供住宿,從住宿的房間也可以看到同一片景色喔,很吸引人的感覺。

 

_DSC0267

 

接著服務人員就把我們租的自行車牽出來交給我們囉!

 

首先先看看輪胎、煞車等等有沒有問題,還要調整一下座椅的高度,

 

然後還要教我們如何使用這台電動自行車。

 

首先左手邊是控制電動的強度,越強騎起來當然是越輕鬆。

 

但是要注意下方的燈號,可別一下子就把電給用光了~

 

_DSC0366

 

另外一邊還是可以調整一些些段速,如果爬坡就用1段,如果平地就用3段。

 

_DSC0367

 


這時候我發現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那就是~我對於「電動自行車」有很大的誤解!!

 

之前在台灣的集集曾經租過電動自行車,那台電動自行車非常像機車,

 

基本上就是自行車的右手手把上有油門,

 

加了油門後,根本不需要用腳踩就可以前進,所以一路非常輕鬆,

 

由於曾有這個經驗,讓我誤以為在島波海道會租到的電動腳踏車也會是一樣的自行車。

但是,島波海道的電動腳踏車跟我想像中的並不一樣,一樣是需要從頭到尾用腳踩,

 

只是有電動加以輔助,而且有三段可以調整,稍微比一般自行車好一些,

 

其實我後來仔細想想,租到這種自行車其實蠻合理的,

 

在集集租到的那種電動腳踏車,基本上應該是不太符合交通法規吧,

 

但是由於之前沒有在日本租電動腳踏車的經驗,還是讓我感覺有點失算哪!

 

_DSC0271

 

總之租到自行車我們就開心的出發囉!

 

一離開サンライズ糸山就有蠻清楚的指示,沿著地上的標示前進就可以囉,不會迷路的!

 

_DSC0272

 

要上來島海峽大橋,一開始就是考驗,

 

因為一開始就是一個繞圈圈的長上坡,才一開始就覺得好累~哈!

 

但是隨著高度越來越高,景色也越來越美,只可惜天氣不好阿!

 

_DSC0275

 

終於到達來島海峽大橋上了!

 

_DSC0286

 

_DSC0293

 

這條來島海峽大橋上,

 

中間的車道是連接本州及四國的本四自動車道,兩側則分別是自行車、行人以及機車專用的道路,

 

真的是蠻特別的設計。

 

_DSC0294

 

到中間還有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這邊還發生了一件小小的插曲,

 

因為我此時想上個廁所,剛好看到有標示廁所的牌子,就往廁所的標示的方向前進,

 

基本上橋上是沒廁所的,剛好這邊的正下方是馬島,

 

所以要到橋下的通道搭電梯到下面一樓的馬島上才有廁所,

 

於是我耐著性子搭電梯到一樓,卻發現....是流動廁所,重點是看起來相當破舊髒亂~

 

我只好默默的搭電梯回到樓上,

 

走出橋下通道的時候,突然就一輛機車衝過我的眼前~我當下整個楞住還不太瞭解發生什麼事情,

 

在一旁的管理人員看到我馬上嚇了一大跳,跟我說人不能走到這裡來,

 

原來我在橋下通道走錯了方向,結果竟然走到了機車專用的那一側^^"

 

_DSC0297

 

到達了馬島上方,也就代表來到了第一個料金所,

 

自己把料金投進料金投入箱中就可以通過了,因此當然也沒人找零,

 

不過馬島這邊的料金所是設有服務站的,似乎也可以在這裡買到回數券。

 

來島海峽大橋的通行料金是200日幣,所以就把四張50元的回數券投進箱中就OK囉!

 

_DSC0299

 

繼續前行~

 

來島海峽大橋是島波海道中最長的一座跨海大橋,長達4.2公里,

 

雖然在橋上向下看的風景真的很美,但是騎到後面還真的是感覺有點累。

 

_DSC0303

 

越過了來島海峽大橋,在下橋的時候還是一樣繞圈圈下橋~坡度還是有點陡,

 

雖然下橋的時候真的是輕鬆愉快,但當時默默覺得等下上橋真的是有點恐怖。

 

_DSC0312

 

一到大島,就看到有個沙灘可以過去,

 

剛好有點疲累,決定到海邊玩玩水。

 

_DSC0325

 

_DSC0320

 

_DSC0329

 

_DSC0331

 

玩了一陣子,決定繼續向下一座橋挑戰,順便在大島上東逛西逛,

 

不過這就像上次去因島一樣,感覺真的很偏僻,

 

來來往往的全是沿著島波海道騎著自行車的旅人們。

 

_DSC0332

 

_DSC0336

 

_DSC0341

 

其實一開始到達大島的時候有點擔心,

 

擔心在島上的路線不若在橋上明確,會不會騎一騎就迷路了,

 

結果島上的路線標示的相當清楚,我的擔心果然是多餘的。

 

_DSC0342

 

但是有另外一點需要擔心的事情於此處產生,那就是~我到底能不能把整個大島的路線騎完?

 

其實當初在輕井澤時也是騎自行車騎了一整天,並不覺得特別疲累,於是我就把島波海道想得很簡單,

 

結果果然沒這麼簡單,這大島一個接著一個的長上坡,雖然並不是非常陡,但還是騎得我火冒三丈。

 

_DSC0343

 

最後還是很沒用的決定回頭了。

 

看來我還是放棄去去美瑛挑戰自行車好了....orz

 

_DSC0360

 

再度回到來島海峽大橋上,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其實我覺得夏天挑這段時間來騎自行車還蠻不錯的,不會太熱,又有可能可以看到夕陽,

 

但是這天雲層這麼厚,夕陽看來是殘念了,嗚嗚。

 

_DSC0381

 

_DSC0385

 

轉眼又回到料金所,再度投下兩百元的回數券。

 

此時來島海峽大橋上的路燈已經開始發亮,我們也把自行車的頭燈打開了~

 

_DSC0386

 

此時的瀨戶內海別有一番風情~

 

_DSC0397

 

_DSC0402

 

回到今治的港邊,這裡的工業還真是繁忙~

 

_DSC0417

 

順利回到サンライズ糸山還了車,也鬆了一口氣,

 

這趟路程還挺累人的,不過景色很棒,微風吹來的感覺很讚,確實是個難得的體驗。

 

從今治或從尾道都可以體驗島波海道的魅力,也推薦大家來體驗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