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到日本所需要用到的東西其實還真不少,

再加上自己的個性總是會帶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過去,

參考網路上很多前輩的經驗之後,

我們就計畫要先把一部份的行李先海運到日本去,

由於在網路上看到的消息,

海運到日本的行李大概都要三個星期才會到達,

算算日子大概差不多,於是這兩天我們就開始著手準備海運的行李。

 

昨晚我們就跑去家樂福採買一些罐頭類以及生活類的用品,

還天真的以為大賣場應該有開24小時,事實上11點就被趕出來,

因為有點太趕了,有些東西沒買到,本來還想今天去補買,

結果中午開始裝箱之後,才真正意識到這些東西其實體積還不小呢,

別說要補買東西了,原本的東西就塞不太進去了,

最後連衣服沒有塞完,更別說文具跟書都沒有塞進去~囧rz........

 

其實裝箱還真是不容易,因為擔心有些東西會破掉,所以要用衣服包在中間,

可是衣服塞太緊的結果,箱子都會往旁邊膨脹,容易合不上去,

把東西拿進拿出了好多次,才終於把東西排列的比較OK,

接著開始一圈一圈的綁上膠帶,

因為海運的運送過程箱子比較容易壞掉,所以特別還繞了幾圈,

希望東西能夠完好的運到日本阿~

 

裝箱完成,接著當然是拿到郵局去寄囉,

但此時心裡有一點忐忑咧~突然覺得萬一超過30公斤怎麼辦,

因為家裡沒有體重機,也沒有辦法先做測量,

事實上那麼大的箱子要怎麼用體重機量阿?

可是又覺得裡面大多是衣服,應該不至於超過30公斤吧,

東想西想,把箱子拿到了郵局,

老公一鼓作氣的把箱子擺上了郵局櫃臺的秤子上。

相片0080

老公一邊把箱子放上去,我就在旁邊猛盯著磅秤上的數字瞧,

一放上去還沒放穩,就看到上面顯示的數字超過二十公斤,頓時真讓我心跳加速阿~

等箱子穩定的放好之後~噹噹噹噹!答案揭曉!

相片0078

跟上限30公斤只差一公斤半,說實在話,比我的預計還要重,只能說真的是好險好險阿~

接著就拿國際包裹的托運單來寫上地址,然後請郵局小姐幫忙辦理後,我們就開心的離開了。

 

一直到離開郵局大約一個半小時後,我拿出托運單要整理進資料夾中,

順便瞄了一下地址,竟讓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大問題,我的地址竟然漏寫了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房間編號)!

當下第一個動作就是馬上打電話到郵局去說想要變更地址,可是郵局表示包裹已經送出去了,

才隔一個小時,效率有沒有這麼高阿(淚)~

我就問小姐那該怎麼辦呢,小姐第一時間很酷的回答我:「那就寄不到」,當場簡直快淚奔了,

後來他才說,要不然你趕快帶著托運單過來,我就火速趕到郵局,

到了郵局,填寫了一張申請更改地址的文件,但是郵局的先生說沒辦法保證一定會成功,

基本上郵局人員的服務態度還蠻不錯的!

 

嗚嗚~現在只能等消息了,希望能夠更改成功,

連寫個地址都會寫錯........實在是很笨又很無言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