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日本的隔天一早,為了想在房屋仲介開門營業前到達,八點就從旅館出發,

dormy inn心齋橋距離難波站算是有一段距離,幸好旅館有接駁車,否則大包小包的走過去實在很累。

_DSC0058

接駁車上只有我們兩個人~

_DSC0060

搭乘大阪地鐵堺筋線就可以直通阪急電鐵,在淡路站換車不用爬樓梯很輕鬆,

我覺得堺筋線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南邊可接到南海的天下茶屋站,北邊又跟阪急電鐵直結。

搭上阪急京都線,我們終於要正式前往京都了!

_DSC0061

租屋公司在京都的分店就在烏丸站走路約三分鐘左右的地方,就在烏丸通上,蠻順利就找到了。

_DSC0063

等待了十分鐘~到了十點終於正式開始營業,結果一早就滿滿的人。

拿鑰匙的過程也還算順利,另外還提醒我們網路以及垃圾的使用方法及規定等等。

_DSC0064

接著就搭乘五號京都市公車直接前往房屋的所在處,

本來很擔心帶著登機箱會不會很不容易搭乘公車,

後來發現多慮了~因為公車的底盤相當低,要把登機箱拿上公車蠻容易的。

大約花了二十分鐘的時間~我終於來到了這個階梯前,太感動了!!

_DSC0069

房間其實算是有點年紀了,所以一開始預想中覺得應該蠻舊的吧,沒想到進去之後覺得還OK,

附送的床也是,意外的還挺結實的,雖然我們用不到單人床。

各式遙控器排排陳列在桌子上,感覺還蠻壯觀的。

一開始先檢查了電視、冷氣、電源總開關、還有水及瓦斯,都還算順利^^

_DSC0070

房間雖小,但有閣樓,目前是打算睡在閣樓,閣樓的空間也不算小,這樣空間就不覺得特別小了。

_DSC0071

接著還不能閒著,馬上動身去跟學姐交易一些生活上需要的物品,

因為有超多東西,本來以為一定要跑兩趟了,

沒想到老公想到一個很妙的方法,所有東西都放在這個衣架上直接推回來,

真的是很省力的方法,但是~沿路上實在感覺蠻丟臉的XD

P1090431

把買到的家具跟行李拿出來稍微擺放,嗯,這樣比較有家的感覺了。

_DSC0078

接著出門吃飯,上次在黃金傳說看到「餃子的王將」的單元就有點想吃吃看,

住宿地點附近剛好有一家,就決定去嘗試看看!

P1090441

下午稍微休息了一下,又跑去區役所辦理外國人登錄證,

左京區辦理外國人登錄證是進入辦公室填寫資料辦理的,

此時又遇到了沒有電話號碼的大問題,只好留學校的電話,

希望不會造成什麼麻煩才好@@

P1090456

接著,老公要為他從台灣辛苦帶來的桌上型電腦零件們找一個溫暖的機殼,

所以跑到京都車站旁的Aeon以及Bic Camera去逛了逛,可惜沒有很滿意的。

P1090459

逛完之後趕著回家收宅配,但是搭公車的時間比想像中久,回到家的時候宅配已經來過了,傷腦筋,

只好預約了隔日的再配達,但是這樣隔天早上都要在家裡等了,好不方便,

主要都是沒有手機的關係,看來還是得租個短期的手機比較方便阿!

 

由於趕回家收宅配,晚餐還是在家裡附近解決,這次選擇的是すき家,還是像記憶中的一樣好吃。

P1090462

要睡覺之前,調整了一下暖氣,不知怎麼的暖氣突然不太聽使喚,根本不動,

這讓我跟老公都嚇了一大跳,這種天氣沒有暖氣可是不行阿,

而且我們還因為趕著回家收宅配而沒有買到棉被,這這這........這還得了阿!!

一邊調整冷氣的時候,我跟老公都冷得快說不出話來了,

幸好後來耐心等待了一下,放著不管還是會突然有暖氣跑出來,只是有點斷斷續續,

再加上房屋的冷氣有三小時強制斷電的規定,每次重開都要等暖氣慢慢出來......Orz

 

就在這樣斷續的暖氣,加上以羽絨外套代替棉被的情況下,

度過了我們在京都小屋的第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