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京都賞櫻的那次,功課做的不夠,還完全不清楚醍醐寺的櫻花,

之後就開始聽說醍醐寺的櫻花滿開有多美多美,一直很想見識看看,

今年終於有機會在京都賞櫻,自然是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不過由於行程的安排,對於早開的醍醐寺而言,我算是晚了一點才去賞櫻,

幸好,雖然櫻花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過頭,可是卻讓我看到了超美的櫻吹雪!

 

搭乘京都地鐵道醍醐站之後,可以選擇步行或搭乘巴士到醍醐寺,

步行應該要花20分鐘左右,說真的感覺會有點累,巴士的話單程是200日幣,

人多的話,最推薦的選擇就是搭計程車,車站走出來就有車在等,

我們四個人搭計程車總共650日幣,真的是又快又便宜啊!

_DSC0857

一到達醍醐寺果然就看到滿滿的櫻花,不過也伴隨著滿滿的人潮就是了,

不論是那個角落都擠滿了人潮,想拍到整片櫻花又不拍到人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_DSC0719

_DSC0750

那就來看看櫻花的美麗花瓣吧~

_DSC0722

_DSC0759

接著我們轉進醍醐寺五門跡之一的報恩院,櫻花與建築相應感覺相當優美。

_DSC0725

重點是,正當我轉身要離開報恩院的時候,一陣強風突然襲來,隨之而來的,是後方的一陣驚呼。

_DSC0732

連忙停下腳步回頭~於是我迎接了今年櫻花季,我的第一場櫻花雨。

_DSC0734

待櫻花雨稍歇,我們回頭往總門的方向走去,開始商量要不要付拜觀費參觀一下。

其實到醍醐寺要付拜觀費應該是無可避免,因為免費參觀的區域不算多,

都大老遠跑來了,怎麼能不進去看看呢?

_DSC0764

只是即使決定要進去看看,醍醐寺內的區域分為三個,

分別是「三宝院庭園・殿舎拝観」、「伽藍(金堂・五重塔 等)」、「醍醐寺霊宝館」,

其中醍醐寺霊宝館並不是常時開放,但到5月8日前都是春季特別公開的時間,

這三個區域的拜觀費都是600日幣,但若一次選擇兩個以上的區域,則變成一個區域500日幣。

我本來是在三宝院及伽藍之間猶豫不決,但因為長輩喜歡庭園的感覺,所以就選擇了三宝院。

_DSC0769

 一進三宝院,就看到完全滿開的超大枝垂櫻,實在是相當壯觀,

接著參觀庭園的部分不能拍照,

醍醐寺的庭園比起天龍寺的小了一些,感覺比較秀氣,另外三宝院的建築本身也令人頗有感覺。

走出三宝院建築的玄關後,本來就要直接走出去了,

此時突然發現旁邊有個「憲深林苑」的標示,於是好奇的走過去看看,

這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憲深林苑裡有一片櫻花樹層層相連,整個好美喔!

_DSC0821

枝垂櫻都快垂到地上了~

_DSC0775

_DSC0777

慢慢坐在這邊喝茶很享受~

_DSC0789

_DSC0793

在憲深林苑駐足良久之後才慢慢走出三宝院,結果一走出來又遇到了一場櫻吹雪,

結果我來不及把光圈調回正常值,拍起來變成櫻花暴雪了,哈!

_DSC0855

醍醐寺確實是個賞櫻的好地方,建築跟庭園也都很不錯,

雖然交通上稍微遠了一些些,仍是個非常值得推薦的賞櫻景點,

另外,這裡是屬於櫻花比較早開的景點,

所以大家如果明年想來這邊賞櫻的話,記得把這邊排早一些喔!

 

醍醐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