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決定選擇京都文化日本語,我就很想加入造形藝大的社團,

因為這是京都文化日本語的特色,也是練習口說日語最直接的途徑,

但是剛到日本語學校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太瞭解,

而且學校方面對於社團這部分並沒有特別的解說,讓我有點不知道從何開始,

幸好剛好因為一些巧合認識了前輩阿雅,跟他請教了一些社團的問題,

經過詢問並且參考學校的社團之後,決定參加うたぶ,也就是合唱部啦!

 

阿雅提醒了我狠重要的一點,

在日本參加社團禮貌上必須先寫信給社長,詢問是否可以見學,

但是要怎麼寫這封信還真是讓我超傷腦筋~

整個不知道該如何拼湊學過的日語,這就是學習跟實際運用的差距吧!

幸好寫信之後隔天就收到了社長親切的回覆,心裡有比較安心一些。

 

不過想到要參加活動,想到要直接跟日本人對話,還是覺得好緊張,

此時又來個幸好了~幸好班上有可愛的同學也對うたぶ有興趣,要一起參加,

大家一起去可以一起壯膽,這樣我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於是今天帶著有點期待又有點緊張的心情,

前往造形藝大的有終館,到うたぶ的社辦見學。

 

但是~有終館在京都造形藝大的最上層,真的非常難找,

加上今天又下大雨,弄得我們相當狼狽啊~

重點是在校內問了兩個人都不清楚到底要怎麼走到有終館,

但是遇到好心人幫我們打電話給他的同學,請同學帶我們過去,實在太感謝了!

最後在五點準時到達了うたぶ,可是社辦沒有人,讓我一驚,該不會是我弄錯日子了吧,

幸好等了一會兒,就有一群人一起過來了,

而且後來發現,うたぶ部的人還真不少啊~相當多呢!

 

剛開始真的相當緊張,也不知道到底該說些什麼,有點語無倫次吧,

不過うたぶ的人真的還蠻友善的,有不懂的地方都很親切的解釋,也蠻主動的,

不論是自我介紹,或者發聲練習,都挺好玩的~

主要是氣氛整個還蠻融洽,感覺就還蠻不錯的。

另外這天還剛好有人生日,我也吃到了手作的布丁及餅乾,日本女生怎麼那麼賢慧啊~

 

總之社團方面終於也開始有所進展了,

希望在社團漸漸能跟日本人對話,並且可以漸漸融入這個團體,

當然也希望以後的練習或者發表等等都很有趣囉,

我也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