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五週目,但感覺很奇特,果然還是因為黃金週的原因吧,

黃金週放鬆懶散的結果,就是重新回到課堂好沒有實感,

這也就算了,偏偏這週開始,展開了我週一到週四都要上到下午三點的課程,

雖然說學校的課程不選可惜,但是每天這樣上課說不累是騙人的,

畢竟每天都有功課,每週都要小考,另外還要準備日檢,

這種密集的感覺雖然蠻充實的,但也會深深覺得可以好好運用的時間少得可憐~

 

週一下午的課是「時事日本語入門」,

授課的松本老師看起來非常年輕,如果不知道他是老師,真的會以為他是學生吧,

第一次上課,老師講課的主題就是報紙上的漢字標題,

因為對我們來說,理解漢字的意思並不難,但是常常因此忽略的漢字該怎麼唸,

於是整堂課就在教漢字的意思,以及如何用簡單的日文解釋漢字的意思,

感覺好像在上漢字的課程,不過還蠻有趣的。

 

週二第一次在學生食堂點了炸豬排,280日幣,沒想到還蠻好吃的耶,

但是白飯就得另外再點餐,點白飯不便宜,我們打算以後自己帶白飯比較划算,

這樣570日幣的一餐,其實也算吃飽了,學生食堂果然還是比較便宜啊!

IMAG0230

 

週三下午的課則是「京都文化」,

因為唸的就是京都的語言學校,相信對京都文化有興趣的人應該相當多,

不過京都文化按照授課的難易程度分成兩級,

我有點陰錯陽差的選擇了比較簡單的那一級,結果跟同學都不同班~嗚嗚。

不過想想上比較簡單的課程稍微輕鬆一些也好,

畢竟是自由選擇課程,不想把自己弄得太累,

而且我的聽力還很遜很遜,還是先從基本開始練習起吧!

岩田老師的京都文化第一堂,

先簡單介紹了當初天皇定都京都的小小歷史,接著就開始認識京都的道路,

京都市中心的道路大體上是整齊的井字形,所以道路的表現方法與其他城市略有不同,

最後還教我們唱了有關京都街道的歌曲「丸竹夷」,

這首歌當初在看柯南劇場版「迷宮的十字路」時就有聽過,讓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不過當時既沒有學過日文,也沒有到過京都,

現在又重新聽到這首歌曲,會有些特殊的感觸油然而生哪~

 

星期三那天下好大好大的雨~晚上我們還是去了うたぶ,

IMAG0229

雖然找了很久才好不容易找到了社辦所在,而且又非常緊張,

好在大家都很親切,讓我們即使語言不通,也感覺到溫暖的感受。

 

星期四早上大雨還是持續的下~出門的時候遇到一件很傻眼的事情,

那就是我三個星期前放在腳踏車上被偷的雨傘,疑似突然又出現在我的腳踏車上,

但為什麼令我傻眼呢?因為那把出現在我腳踏車上的雨傘他是壞的,

也就是說那個把我雨傘偷走的人,竟然在把雨傘用壞之後還記得拿回來還給我,

有沒有那麼機車的事情啊!!

這天因為收到我們有加入會員的卡拉OK寄來的mail,說當天會員可以打五折,

雖然要上課到三點多,我跟老公還是一下課就騎上腳踏車衝了過去,

卡拉OK在北大路通上,大約騎車10~15分鐘的路程,

當我們飛奔而至,衝到櫃臺前面,大聲喊出「兩位」的時候,

櫃臺的先生很不好意思的說,現在包廂全滿喔,要等到五點半才有包廂,

我想說五點半就五點半吧,結果某人竟然說不行,因為他要看球賽,

我只好很殘念的離開了~唉!

 

不過去都去了,順便去新落成的區役所領了外國人登錄證,

新落成的區役所還真是漂亮,跟之前那個老舊的區役所完全是兩碼子事,

等了一個多月終於領到了外國人登錄證,實在是還等蠻久的咧,

跟很多人一樣,拿到登錄證本來心情不錯,但看到上面的中國就........

 

星期五,難得下午沒課,

中午跟可愛的同學一起衝到一乘寺那邊的高安吃拉麵,

IMAG0245

高安的裝潢整個很不像拉麵店,桌椅感覺都很現代化,店內陽光充足,

拉麵跟炸雞都很好吃,而且午餐還免費附上白飯,白飯的份量也可以自己挑選,

平日的午餐有加一塊炸雞750日幣,加兩塊炸雞850日幣的套餐,

炸雞吃不完還可以帶回家,旁邊的小菜也很好吃!!

IMAG0244

吃完拉麵,昨天沒唱到歌不甘心的我們,還是衝去卡拉OK唱了兩小時的歌,

雖然沒有打五折的特價,但是會員加上學生的優惠,

兩個人唱兩小時外加飲料放題880日幣,還是覺得不算貴啊!

IMAG0247

 

星期日就是京都的葵祭了,第一次在京都遇到大祭典,大家都很期待,

希望那天能夠有好天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