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懶起來真的是很難救,

上次寫五週目的時候還期許自己之後可以天天更新,

果然還是不可能~懶病持續發作啊,

但是這樣真的很可惜,還是希望每天的生活能夠有一些小小的紀錄,

朝著每天小小碎碎唸的目標前進!

 

這兩個星期最重要的事情當然就是~

PARTY啦!!

連續兩個星期班上的開PARTY,實在有點太超過,

不過連續兩個星期五學校都有大課題,

第六週的時候是小考,第七週是更可怕的上台報告(當然是用日文),

這兩種課題都令人非常緊張,也花了一些時間準備,

所以考完、報告完之後的PARTY更令人覺得開心啊!

 

尤其是這週的PARTY,每個人帶料理到同學加開趴,

結果大家的手藝都太厲害了,讓我這個人妻覺得好慚愧啊,

那餐吃到了韓國、泰國、台灣、日本、香港的食物,整個超級豐富的,

只能說大家真的是太賢慧了,感動到流淚了~

P1110953.jpg 

 

開學至今已經七週了,

來到這裡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覺得班上同學都很好相處,而且可愛的同學也很多喔,

本來真的有些擔心,他們年紀比我小很多,會不會無法相處,

但是大家都相當的優しい,對我這個老人也很好,

可以一起聊天、一起看表演、一起寫作業、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飯開PARTY,

遙遠的學生生活又回到現實之中,有一種莫名的青春的fu~

 

當然,因為這個學校台灣人真的很多,大家相處還是說中文,

所以大家感情雖然不錯,基本上對於練習日文會話好像不是很好。。。哈哈哈,

不過班上還是有很多我覺得很會講的同學,

尤其是星期五報告的時候,我前面後面每一個都超會講的,

讓我覺得我被排在中間,好想挖個地洞鑽下去啊~~~

有時候要跟班上可愛的韓國美眉說話,都好辛苦,

上次還連「下星期」的日文都一下子忘記怎麼講,真的有糗到,

所以我還要好好加油,現在開始立定目標,每天跟老公練習用日文說話。

 

最近發現,星期六晚上九點電視都會播放一集刑事推理劇,還蠻好看的,

重點是有字幕,也可以練習一下日文,

雖然說有字幕就沒有練聽力的效果,但目前還是覺得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先多接觸一點日文的字彙比較重要,

畢竟我日文的基礎真的蠻薄弱的,

在來到語言學校之前,學習的時數才兩百個小時左右吧,

比起班上大部分的同學真的感覺有點少,之前日檢報名的時候都不好意思寫上去了XD

而且自己雖然有在看動畫,但完全是依賴中文字幕,也沒有因此好好學到日文,

不像班上有在看日劇的同學,知道一大堆字彙,超厲害的。

 

到下個星期五,就會把這學期的課本的上冊教完了,

也代表上學期已經過了一半,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不過這間學校的功課是真的很多,每天有各式各樣的功課,每個星期又都有考試,

只要稍微偷懶一下,就會為了學校的功課準備而佔去全部的時間,

至今我都沒有辦法好好針對N2的日檢準備,光是應付學校的考試就不是很容易,

拿N2的習題來看,根本就不太會啊,字彙也沒認識幾個,

看來我要考N2,似乎還是太好高騖遠了一點嗎~傷腦筋啊。。。

再過兩星期又有更重要的中間試驗,就是期中考的意思啦~

只能安慰自己,準備學校的考試應該也是有準備到日檢啦^^"

 

還是要繼續加油!!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