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檢結束,一晃眼就又一週過去了~

其實自己真的是一個很懶惰的人,每次大考結束懶惰指數都會加倍,

結果就是,這星期完全沒好好寫作業,也沒有去國際交流協會練習會話。

 

關於日檢,這週老師有陸續問了大家對日檢的感想,

普遍的感想都是讀解難,聽解很簡單~

很多同學都讓我覺得他們聽解會滿分的感覺,呃........汗^^"

我的聽解果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讀解的話,確實比起學校之前的測驗要難了一些,

而且就算文章有大致瞭解意思,問題的選項也常常會有些曖昧,不知該選什麼,

不過我個人是沒有覺得有那麼難,不過想想也有可能是我程度太差的原因XD

總之日檢的話題就到此,接下來就等待成績揭曉吧~

 

這星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終於把暑假期間的WWOOF決定了下來,

今年因為種種原因,WWOOF真的沒有想像中好找,當然也可能是我太晚開始找了,

現在找到的民宿也是一開始先拒絕了我,後來才有空缺出來希望我過去,

總之能找到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之餘,緊張的心情也漸漸加重,

雖然立下目標,然後前進,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但因為民宿對日文的要求其實比較高,要運用的機會也比較多,

我真的很擔心我既不會聽又不會說,到時候反倒給老闆添麻煩了到底該怎麼辦哪@@

 

另外,由於老闆希望我早點過去工作,所以我無法留在京都看祇園祭的重點活動「山鉾巡行」,

難得都來到京都唸書了,卻無法參與這個已經持續了千年的重要活動,真的有可惜到,

不過權衡之下,還是覺得WWOOF的工作,相形之下更加重要,最後還是這麼決定了。

還有另一點特別的是,這次去北海道要搭船去呢,對我來說也是新鮮的體驗~期待中!

 

這星期還有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情~那就是日本的七夕,

日本的七夕雖然也是與牛郎織女的故事有關,不過節日的活動卻與台灣大不相同,

因為看過涼宮的關係,對於七夕の笹飾り(寫短籤掛在竹枝上)的習俗也略知一二,

七夕那天到學校之後,老師就告訴大家樓下已經放好竹枝,今天要寫短籤許願,

不過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呢~還真不容易哪,哈哈,

寫好之後大家一起下樓把短籤綁在竹子上,雖然簡單,卻還蠻有趣的感覺~

 

星期五也進行了一個還蠻有趣的活動,那就是我們自己設計問題訪問日本人,

一開始其實我是很想問有關於深夜動畫的問題,

但是後還考慮到萬一很多人都沒看過該怎麼辦?

所以決定與另外一位同學把題目限定在動畫電影上,

又擔心動畫電影範圍還是太大,最後縮小為宮崎駿的動畫VS皮克斯的動畫。

訪問後的結論其實與我想像的還蠻類似的,宮崎駿的電影在日本的地位果然很高,

大家基本上都看過就不用說了,而且都覺得宮崎駿的電影是特別有深意的,

而相對於宮崎駿,皮克斯的電影就給人比較美式,單純歡笑的感覺居多,

當然,大部分的日本人,在兩者之間要擇一的時候,也都是選擇宮崎駿的電影。

星期五因為訪問的時間有限,所以只訪問了六位日本人,

老師說我們在暑假還可以自己找別的日本人進行訪問,到時候再把結果統計起來。

 

這星期的活動還真不少,而且再一個星期暑假就要來臨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啊~

到底我有沒有好好學到日文呢???暑假也要多多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