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Norokko號)列車,是每年夏季,北海道重要的觀光列車之一。

 

行駛於美瑛(部分是旭川)及富良野之間,沿途是美瑛富良野美麗的夏季風景,

 

並且還會適時放慢車速讓乘客欣賞風景,有時還搭配人員的解說,

 

列車運行的途中,列車長還會發給每個人一張「乘車證明書」。

 

 

 

今年(2011年)的運轉日是6月11日~8月31日的毎天,以及9月3日~25日的六、日及假日。

 

_DSC0582

 

列車的每節車廂內裝都有些許不同。

 

第一節車廂是指定席,如果使用一般乘車券的話,必須另外加上指定席料金才可乘坐。

 

所以這節車廂的乘客還蠻少的,大部分的人都選擇自由席,擠也是擠在自由席XD

 

_DSC0707

第一節車廂還設置了販賣部以及蓋紀念章、索取觀光解說的小區域。

 

這裡除了可以蓋紀念章,還有一本小小的冊子可以讓乘客留言,另外還可以拿到中富良野町營薰衣草園的纜車割引券!

 

_DSC0709

第二節~第四節車廂都是自由席。

 

第二節車廂,跟日本很多觀光列車類似,採用木桌木椅的塗裝、4人一組,Box Seat的設計。

 

_DSC0706

 

第三節車廂的設計與第二節車廂大致相同,不過顏色的基調與第二節車廂不同,是黑色系的。

 

_DSC0701

 

第四節車廂就是大家搶著要坐的展望席啦,如果太晚上車就沒有展望席可坐。

 

不過我覺得沒有展望席坐其實也無妨,因為還是有空位可以讓人站在旁邊拍照。

 

反而是坐在展望席的人,如是桌椅這邊有坐人的話,就不太方便到桌椅這一邊來拍照~

 

_DSC0689

 

話雖如此,列車在前進的時候,坐在展望席望著窗外,的確有很不同的感受。

 

_DSC0909

 

尤其是這節車廂的車窗,中間那層是沒有窗戶檔住的,

 

列車前進的時候,風吹過來超舒服的,另外景色也可以看得很清楚,感覺超讚。

 

_DSC0910

 

美瑛富良野的景色真的不是蓋的~超美。(不過後來覺得道東的景色更是美XD)

 

_DSC0912

 

_DSC0921

 

_DSC0929

 

_DSC0935

 

如果夏季到美瑛富良野遊玩,記得安排一下行程,至少坐一趟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列車吧!

 

 

 

附上今年(2011年)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的時刻表

 

(引用自JR北海道官網http://www.jrhokkaido.co.jp/travel/furano_sum/train.html#norokko

 

往富良野方面,通常一號及五號比較容易有大批觀光團客乘車(因為三號是吃飯時間,比較能避開團客)。

 

至於往美瑛方面,則是以六號車人最少,大概是因為比較晚的關係吧。

 

我今年在北海道總共搭了兩次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列車,

 

一次是三號、一次是六號,人真的都不多,整個車很空,不過我搭的時間都是平日,給大家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