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剛開學的時候,對於將來的課程是上級這件事情並沒有什麼實感,

因為中級唸完一個學期,升上級感覺好像只是一個自然的過程,

然而開始上級課程的開始幾天,我才漸漸的瞭解,上級果然跟中級不同啊~

 

班上的同學的反應,整個給我一種大家都好厲害,自己好弱的感覺,

而老師對我們的要求也比中級嚴格了不少,功課更是一大堆,

加上十二月的日檢N1考試在即,給我的壓力也相當的大,

星期五下課之後,我回到家裡,突然有一種終於可以喘口氣的感覺~

原來上級,這麼累。。。。。。

 

另外,老師的部分也上了一輪,除了新老師之外,都很進入狀況,也讓我蠻緊繃的。

基本上每個老師作風不太相同,但我們班的導師還蠻重視個人發表的,

不論是演習課或者會話課,都要大家每個人分別發表自己的想法,

也就是,似乎無法再像中級的時候,藉由分組討論發表而依賴別人了,

就學習來說,這當然是好事,

但是對我來說,突然要發表自己的意見,真的很難,弄得我常常很緊張@@

 

話說,講到開學考試分班,聽解果然還是不行,讀解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難免讓人情緒有些低落啊~

不只如此,週四下午上日文檢定的班級時,

我從語彙一路到文法沒有一題會的耶!!實在太酷了~~~

N1果然了不起啊(淚。。。)

 

社團方面,耶誕節公演完全與學校期中考強碰,實在太湊巧了,

看來又得重演學園祭的事情了,怎麼會醬阿~

但是兩邊的日子都不可能改了,我又很想參加公演,

所以~也只有向前衝了啊。。。ファイト!!

另外,上週還跟社團的前輩一同去了一趟環球影城,

玩得蠻愉快之外,也說到了一些日文,雖然很苦手,

晚上的萬聖節活動真的是很特別,社團前輩裝鬼裝得超過癮,我也尖叫得很過癮,

真的很開心的!

不過這是我今年去的第二次了,預計十一月還會再去一次,

真是瘋了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