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的第一個賞櫻景點,就決定選擇phyphy推薦的南東北第一景點,白石川堤。

不過白石川堤跟船岡城跡公園是連在一起的,思考之後,決定先爬船岡城跡公園,再去走三公里長的櫻步道,

到了大河原站附近剛好接近天黑,還可以順便看到一下夜間點燈的夜櫻。

雖然船岡城跡也是有點燈啦,但走完三公里的路之後再爬山也太殘忍了XD

 

之前查看櫻花前線的時候,預測來到這一天(四月二十五日)是八分滿,

但實際到了仙台市內,發現很多櫻花都已經有綠葉跑出來,

這裡也不例外,很多綠葉都已經悄悄冒芽了~

但整片看過去真的很美,畢竟真的是滿開的狀況!(應該還沒到櫻吹雪)

 

_DSC0048

 

_DSC0062

 

_DSC0022

 

_DSC0034

 

船岡城跡公園的賣點就是可以從高處向下眺望川堤的整排櫻花,

櫻花林一直到延伸到視線的盡頭,真的是有壯觀到!

這就是東北的櫻花啊!

 

_DSC0077

 

_DSC0085

 

_DSC0070

 

接著前往重頭戲白石川堤,雖然一般說來白石川堤的交通方式是在大河原站下車,

但是從大河原站到船岡站其實全是櫻花步道的範圍,

所以我們就選擇直接從船岡站開始往大河原方向行走,步道全長約三點五公里。

船岡站這邊有一座橋,可以讓大家欣賞這著名的「一目千本」。

在現場看到真的會有一股感動的fu!

 

_DSC0132

 

_DSC0128

 

整條路上隨時可看見超大的櫻木以這樣的姿態盡情綻放著~

 

_DSC0146

 

_DSC0168

 

走到大河原站,果然接近天黑了,櫻花旁邊也點起了一些夜燈。

雖然範圍只有一點點,但旁邊就是小小夜市,大家坐在櫻花樹下開心的聚餐,有另一種歡愉的氣氛。

 

_DSC0204

 

_DSC0214

 

這次的行程其實橋了很久,一共延後了兩次,開心得到了超滿開的白石川堤,

重點是跟在東京或京都賞櫻比起來,這裡的人真的少了很多(當然也因為是平日),

可以盡情悠閒的慢慢走在步道上慢慢拍照,氣氛就是輕鬆!!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avana
  • 喔喔~您也改佈景色了~新的配色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船岡大河原我記得是東北震災頗嚴重的地區,
    看到盛開的櫻花,想必復原狀況良好吧~
    白石川提的櫻花真的很漂亮...
  • 真的很漂亮。
    復原的情況確實很好,真的幾乎看不出來了。。。

    奶茶 於 2012/05/03 07:36 回覆

  • midollisslin
  • 沿著河岸開滿的櫻花真的超美的~~~
    櫻花真的會帶給人希望的感覺。
  • 真的!
    有一種感動的fu~

    奶茶 於 2012/05/03 07: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