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去年就有打算要寫了,可是太懶文章一直生不出來,

眼看北海道的旺季夏季又逐漸接近,於是決定來推薦一下這家民宿。

雖然我並不是以客人的身份來到這家民宿,而是wwoofer的身份,

說簡單一點就是打工,但是並沒有任何的薪資,只有獲得食宿,

但說實在可以在如此美麗的地方不花食宿費的生活著,對我來說還是如夢一般的生活。

 

自從來過這邊以後,真的一直想寫這篇民宿的推薦文,但又不希望讓大家覺得這是一篇廣告文,

所以我本來是想等到離開之後再寫這篇推薦文,

但後來老公說有差嗎?我們又不會賺到錢,

我想想也有道理,其實說得更白,如果客人多我們反而辛苦咧XD

一切都是因為來到這裡之後,覺得這裡真的是個經濟實惠的選擇,

並且覺得以前想來美瑛住的時候,怎麼都沒有考慮過這個地方,甚至非常少聽過這家民宿的分享,

所以趁著今天有空,決定還是寫下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第一個推薦民宿cress的理由,應該就是交通的便利性吧!

走出美瑛車站往左彎,直走大約一兩分鐘會發現一個小小的平交道(非常小,沒有柵欄,只是個小小缺口),

穿過平交道直直走到底的轉角,民宿就到了,整體路程大約五分鐘,拿行李基本上也能在十分鐘之內走到,

比起很多美瑛的民宿,我覺得這裡真的是交通相當便利,不需要開車也不太需要跟民宿約接送時間。

但如果行李很多,還是希望旅館接送的話,也可以跟老闆要求。

 

_DSC0230

 

另外一個我覺得很方便的地方,那就是民宿步行大約五分鐘的地方,就有超市、百元店,以及藥妝店,重點是規模都不小。

這張照片是在民宿二樓拍攝的,前方的可以看到兩個方形的看板,就是超市及藥妝店。

不論是想要吃東西或者添購需要的用品都還蠻方便的。

 

IMAG0455  

 

另外,對面就是美瑛蠻有名的餐廳~純平。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去吃一份招牌的炸蝦定食,價格有些偏高就是了。

 

IMAG2596

 

接下來就是民宿內部了。

民宿的玄關,在此要換上室內的拖鞋,在民宿內部都請穿室內拖鞋行走。

玄關旁放著各種語言的美瑛觀光地圖。

 

_DSC0212

 

這個民宿跟大部分的民宿(至少我住過的民宿)有些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用餐的區域是一張大桌子,

所有客人都是在這張桌子上用餐,不像大部分民宿用餐區域還是擺很多張桌子兩人或四人一桌。

對於比較怕人打擾的遊客來說也許會比較不便一點,

但每天晚餐的時候,互不相識的客人一同相談甚歡的溫暖感覺,是我最珍惜的時刻,也是一般住宿所感受不到的感覺。

當然對台灣人來說,如果日文不好是蠻難聊得起來的,這點有些可惜,

不過這裡夏天也還蠻常會有台灣人打工的,如果有機會遇到也是可以聊聊天。

(就算沒有在民宿用餐,也可以在這邊坐坐,看電視、喝飲料、聊聊天的!)

 

IMAG0494

 

照片右上方的窗戶旁,放了茶包、咖啡包等等,都可以自行取用。

冰箱內也有冰麥茶可以自由取用,也可以冰自己想要冰的東西。擔心他人拿錯可以貼個標籤之類的。

櫥櫃裡有約百冊左右的漫畫。

 

_DSC0192

 

客廳裡面還有另外一樣民宿的特色,那就是有兩隻可愛的吉娃娃。

這兩隻吉娃娃一點都不怕生,不論是對誰都是一直搖尾巴,晚上也不會吵,

平常老闆只讓他們在客廳活動,不會讓他們進入客人住宿的區域。

 

IMAG0515

 

從客廳通往客房的走廊。

 

_DSC0208

 

走廊上有大家共用的廁所,一樓及二樓各有一間。

 

_DSC0211

 

浴室則是在二樓,有兩間。

一間是有淋浴跟浴缸,另一間則只有淋浴,兩間空間都不算大,就是很家常的感覺。

 

_DSC0226

 

另一個民宿的特點,就是單人房數量還不少,

重點是,不論住單人房或雙人房,每個人個價格都是一樣的(因為價格完全以人頭計算),

所以真的很適合一個人旅行的遊客。

而房間內電視、空調、無線網路(密碼可以詢問老闆)等設備全部都有,

所以不想待在客廳的話,一個人待在房間裡也不會無聊的XD

 

_DSC0216

 

當然雙人房也是有的,全部都是兩張床的TWIN房型。

每間大小有點不一樣,這間算是比較大一點的了。

 

_DSC0227

 

民宿可以選擇只有住宿,當然也可以選擇早餐及晚餐,

用餐時間也算是蠻自由的,不要在奇怪的時間,前一天先跟主人講好的話,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

晚餐大致上都有一份主食,配上小菜,算是比較家庭味道的吧,每天基本上都不太一樣,

如果運氣好的話,還有機會吃到北海道特有的成吉思汗烤肉喔!!

 

IMAG0594

 

夏季,民宿外的街道。

 

IMAG0557

 

冬季,民宿外的街道。

 

P1190574

 

美瑛的美,真的多待幾天能有更深的體會,

不論是去年夏季在此待了兩星期,或今天在四、五月的淡季在此待了超過一個月,

對美瑛一點也沒有膩的感覺,只有越來越不捨得離開。

 

很大的重點當然就是價格囉,也是推薦的理由,我覺得這裡真的很經濟實惠,

一個人一個晚上單住宿是3500日幣,早餐500日幣,晚餐1000日幣,

即使在北海道的旺季夏季也完全沒有漲價,夏天這個價格真的不容易找,

再加上還有單人房,一個人旅行可以用這樣的價格找到可以一個人放鬆的單人房真的不是很容易吧!

但因為這個價格真的不是賺很大,所以如果是透過Jalan訂房,會比較貴一些,

所以建議大家想訂房的話直接透過E-mail跟民宿訂房,有時候回信可能要稍等兩三天就是了。

最快的當然是透過網路打電話囉,可以直接確定是否有房間,

但用英文打電話比較不建議,因為跟主人用英文直接溝通上不是很容易。

另一點最重要的,就是跟大部分住宿一樣的,千萬不要預約了沒有出現,

對於利潤不是太多的民宿來說,這真的是非常非常傷!!

 

缺點當然也是有的。

因為是比較家庭式的民宿,所以缺少了很多美瑛民宿那種夢幻的感覺,房間也不大。

浴廁共用,浴室空間不大,而且沒有提供毛巾及盥洗用具,需自行準備。

洗手台只有兩個,早上如果遇到很多客人同時想使用的話可能會要等待一下。

還有一二樓之間是樓梯,帶大行李的話需要爬點樓梯,

另外有養狗並且有蠻小的小孩這點,如果對於介意的人來說,大概也算是缺點吧。

PS:

曾在網路上有看到文章說這裡的房間裡無插座,

但是每個房間至少有電視,應該是會有插座才是,只是確實沒有很多,且因房而異。

另外房間裡沒有鏡子。

 

如果到美瑛遊玩,不特別想花錢住在夢幻小屋,

而是要一個交通還算便利,而且舒適清爽,又不算太貴的地方的話,

還蠻推薦這裡的:)

 

民宿クレス(民宿cress)

http://www4.plala.or.jp/cress4411/menu21//kure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