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山寺站走到立石寺的入口並不算太遠,而且沿路都有指標,

基本上方向也很好任認就是往那片山走過去就對啦~

P1200421

才走到門口就要開始爬了,老公在旁邊相當不情願^^"

P1200424

一進立石寺就是本堂,因為這裡櫻花也還沒開,整個大淡季,幾乎沒有什麼遊客。

P1200426

接著就要開始爬山了。先看清楚自己要爬到哪兒~

P1200436

 

泡完溫泉就準備來好好爬個山(順序好像不太對耶XD),再度搭上JR仙山線,來到山寺。 說是山寺,其實名稱應該是立石寺,但因為地理位置特殊,以山寺這個通稱而聞名, 與平泉中尊寺・毛越寺、松島瑞巌寺合起來稱為「四寺廻廊」。 來到山寺必定要爬山,如果帶著行李一定得寄放才可能爬上去, 山寺是小站,沒有大型寄物櫃, 帶大行李來的話,若在車站前的店鋪消費,有提供免費寄放。 從山寺站走到立石寺的入口並不算太遠,而且沿路都有指標, 基本上方向也很好任認就是往那片山走過去就對啦~ 才走到門口就要開始爬了,老公在旁邊相當不情願^^" 一進立石寺就是本堂,因為這裡櫻花也還沒開,整個大淡季,幾乎沒有什麼遊客。 接著就要開始爬山了。先看清楚自己要爬到哪兒~ 由於沒什麼時間的壓力,就慢慢的爬上去,我個人覺得其實沒有很累。 倒是爬山的山路大多數不算寬,多多少少還是會令我害怕, 也就是因為這樣,雖然這裡的冬天非常美,但我基本上還是打消了冬天來此的念頭。 爬了半個多小時,終於穿過仁王門來到中性院。 沒繼續往奧之院走,反而左轉~因為,開山堂與五大堂就在眼前。 開山堂供奉著開創立石寺的慈覺大師,也算是立石寺中相當重要的建築。 而開山堂的上方就是五大堂, 五大堂有上下兩層,依山而建,向下俯瞰的景色也是山寺相當大的特色之一。 由冬天即將邁入春天之際,大地正要從沈睡中慢慢復甦。 這個時節的景色也許有些蕭瑟稱不上美麗,但仍足以使人駐足良久不想離開。 回程~仁王門。 離開山寺天色已晚,該回仙台吃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