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今天的目的地也是個久違的地方,

在311之後重新踏上福島縣的土地,感慨萬千。

說真的對於來福島看櫻花這件事並不是完全沒有經過任何掙扎,

但以結局而言,我們還是來了。

P1200516

因為當天要到東京住宿,所以我們手上是拿著大行李的,

在福島站前臨時開設的寄物所真的相當便利,而且以件數計算,

一件大行李箱也才100日幣,真的很便宜。

P1200514


寄放好行李,輕鬆了不少,來到巴士站準備搭巴士,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也有臨時巴士前往花見山,班次也不算太少喔。

P1200517

真的是久違的東北新幹線啦!! 因為2010年初去沖繩、九月去四國,都當然的與新幹線無緣, 2011年到日本留學,拿著留學簽證也幾乎沒有搭新幹線的機會, 只有在去立山黑部時因為買套票而可以乘坐京都到名古屋段的NOZOMI, 而在2012年,正好遇到東日本pass開放讓留學簽證的外國人購買, 也終於讓我們可以搭上久違的東北新幹線啦!! 算一算從日本大移動,相隔快兩的時間,時間還過得真是快啊~~ 而今天的目的地也是個久違的地方, 在311之後重新踏上福島縣的土地,感慨萬千。 說真的對於來福島看櫻花這件事並不是完全沒有經過任何掙扎, 但以結局而言,我們還是來了。 因為當天要到東京住宿,所以我們手上是拿著大行李的, 在福島站前臨時開設的寄物所真的相當便利,而且以件數計算, 一件大行李箱也才100日幣,真的很便宜。 寄放好行李,輕鬆了不少,來到巴士站準備搭巴士,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也有臨時巴士前往花見山,班次也不算太少喔。 花見山到著,天氣不好,遠遠看去,花況似乎也跟天氣一樣。 其實有時真的無法太相信網站上的櫻花情報, 這次在南東北因為很相信櫻花情報所以行程整個往後延, 但真正到達景點常常發現其實都開始吹雪了,葉子也長出來了, 當然這也跟東北櫻花花期真的還蠻短的有很大的關係。 葉子~真的長出不少。 但櫻花還是很美。 花見山公園位於福島站東南約四公里距離的地方, 其實這裡並不是公有的公園,而是福島市某個花卉園藝農家的私有地。 但所有者卻把這裡作為公園一般免費開放,還蠻特別的! 每年櫻花盛開的時候都吸引相當多人潮,並有臨時直通巴士行駛,來回車資約500日幣, 雖然來得晚了些,這裡的櫻花大多吹雪,甚至還有很多樹都已經沒有櫻花, 不過一大片望過去還是頗有看頭,天氣好的話應該還是很美的。 唯獨電線桿到處都是,電線還真是頗為惱人啊~ 因為這裡位於丘陵地上,所以也可以遠眺福島市內。 這裡的另一個特色是花種相當多,說實在好像已經到了有點亂的地步, 這也是所謂的百花撩亂吧? 花見山在2010年的時候,創下過去最大觀光客人數32萬人, 但2011年及2012年受到震災的影響,觀光客人數只剩不到前一年三分之一, 雖然兩年過去了,復興仍然是漫漫長路, 今年二月起,花見山公園終於再度全部開放, 說老實話我不會鼓勵大家前去遊玩,但仍然默默在心中為福島的復興說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