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札幌→午餐:斯里蘭卡狂我國湯咖哩→札幌雪祭大通會場→札幌巨蛋→藻岩山→晚餐:COCO一番屋→住宿:札幌華盛頓飯店


 

從札幌巨蛋出來,A先生回頭問我這個時間了還確定要去看夜景嗎?

我回答:「可是我已經買票了耶!」
一大早,我就在札幌站買好了「浪漫PASS」,
可以搭乘一日市電+藻岩山纜車+狸小路旁邊的摩天輪,共1500日幣,還算蠻划算的。
不過此時,卻是羈絆我們不得不去藻岩山的理由。

算了,去不了函館山看夜景,好歹也讓我看看札幌的夜景吧!

前往藻岩山,搭乘地鐵是沒辦法到的,必須換乘札幌市電,也就是路面電車。
因此,我們由福住站乘地鐵東豐線到薄野站,然後再走一段路到市電的薄野站。
路程途中,剛好經過這次札幌雪祭的薄野會場。
薄野會場是以冰雕為主的會場,加上光線,冰雕果然整個亮了起來,
可惜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在這邊駐足觀賞。



走到市電車站大約花了十分鐘的時間,因為這裡是起站,電車已經在那邊等我們囉!



搭上路面電車,一路緩慢搖晃的向前行,畢竟路面電車也是要等紅燈的。
但我仍然很喜歡搭乘路面電車的感覺,比坐火車感覺更加貼近這個城市。

終於到達距離藻岩山最近的「ロープウェイ入口」站。下車之後,周圍一片冷冷清清。



沿著小小的斜坡往上爬,大約還要再走個十分鐘吧!
因為靠近山邊,所以氣候顯得更加寒冷,讓我們忍不住邊走邊跳躍,以驅走身旁的寒意。
沿著斜坡轉個彎,就看到藻岩山纜車(もいわ山ロープウェイ)的入口啦!



門口擺滿了很多很可愛的小動物,好可愛喔!



走到乘車卷發賣口,拿出了浪漫PASS的兌換券兌換真正的纜車票,
小姐特別提醒我注意窗口上的說明:「只今,山頂展望台からの視界狀況は不良」,
並且問我這樣子還要換嗎?
阿阿,仔細想想今天天氣真的不好,難怪來到這裡的遊客這麼少,
不過,也只有今天有行程在札幌阿,當然還是要上去看看啦!


樓梯往上就是搭乘纜車的地方囉!
現在時間已經超過七點半,還沒吃晚餐的A先生已經開始在耳邊碎碎唸。
我說看過網路上分享過山頂展望台有餐廳的事情,應該可以在上面吃到東西吧!



終於搭上纜車,纜車一開出車站,夜景就在眼前瞬間開展!
可惜因為我實在搞不清楚狀況,最棒的夜景位置已經被別人佔去了@@



在移動的纜車上真的不好拍夜景,因為快門必須保持一定的速度才不會模糊,
可是曝光不夠也是不行阿!
另一方面,纜車越來越高,對於我來說,也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刺激。。。
當我在會移動的機器上時,我真的怕高@@





纜車裡面也有一組台灣人情侶,男生一直在跟女生講:快看哪,到上面就看不到了!
是的,纜車越來越往上升,周圍的霧也越來越大,
當纜車升上最高處時,周圍已經被大霧包圍,完全是模糊不清的狀態了!

到達纜車的山頂站時,一台巴士、及一台雪橇車都在等待載客,
我問問A先生想在溫暖的巴士裡,還是有趣的雪橇車上,
他竟然想也不想說:當然坐雪橇阿!真開心哪~

雪橇車全貌。



我們就直接坐上了雪橇車最後一排。



在寒冷的黑夜裡,搭乘著雪橇車往漆黑的山頂更高處行進,
一路上相當的不平穩,算是相當刺激啦,有時候還會讓我感到有點想尖叫,
雪橇車的車輪一路剷起大量的雪花,像噴水般的往後灑,
坐在雪橇車上我跟A先生都狂攝影拍照,因為,這樣的經驗,真的很特別。





終於來到山頂展望台啦!但基本上,啥都沒得看,只看到一片霧茫茫,霧茫茫。
只有一點點的燈火透過大霧傳了上來。



夜景看不到,就只好來拍紀念照。



然後,還是覺得進店裡取暖,順便看看商品吃吃東西比較實際。



偏偏,餐廳也在這時在大門前擺出Closed。
嗚嗚,當場想大哭,A先生擺臭臉,真的是太氣人啦!

不過,我們還是愛買紀念品二人組,所以仍然在山頂的紀念品店小逛了一下,
然後,最後還在服務人員的催促之下才上車回去纜車站。
這次就。。。還是選擇坐溫暖的巴士吧!

由於要爬坡,巴士的輪子也是經過特別改裝的。



回到纜車山頂站,還有一點點時間纜車才會來。
發現這裡有建造一個小小的冰的舞台,在光線的照射下,挺美的喔!
大家都在這邊逛逛照相,整個感覺很小巧可愛。





搭乘纜車下山,可以再看一次札幌的夜景。



遠遠的看到了明亮的大通公園電視塔及摩天輪!




接著,還剩下一點點時間,我們就搭乘市電回到大通公園,打算再觀賞一下晚上的雪祭大通公園會場。



夜晚的「国宝 犬山城」雪像。



夜晚的「エジプトの遺跡」雪像。



夜晚的「札幌停車場(旧札幌駅駅舎)」雪像。



夜晚的「守りたい地球、子供たちの未来」雪像。



夜晚的大通公園電視塔。



時間接近十點,今年的雪祭終於接近尾聲了。
而我們的札幌行,同樣的,也悄悄的接近了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