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更新:

依據最近詢問的網友表示,民宿Atreyu目前已經不提供導覽以及川湯溫泉的接送服務,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在此提醒觀看這篇遊記的大家,可能無法像我們這樣規劃了^^"


這次在道東要找民宿,也是經過重重的難關。
首先,因為交通不便的緣故,本來想以找到古丹溫泉附近的民宿為目標,
古丹溫泉附近有兩個民宿我覺得看起來很棒,
分別是「一花三水六風舍」及「クッシャレラ」,
然而寫信去問的結果,
前者當時似乎因被長期包下來的原因無法預定,後者則是有點超出了預算,
最後只好把這兩間都放棄了,
此時,正好因為尋找釧路川泛舟活動相關資訊而找到了這間民宿「Atreyu」,
並發現這間民宿除了提供多種活動,也提供住宿,而且餐點還挺不錯,
讓我相當興奮,連忙寫信去詢問,順便詢問是否可以在晚上帶我去看川湯溫泉冰鑽石舞會,
老闆的回信真的相當親切,馬上答應載我前去,而且還不收費用,
進一步我們也談到了車站接送、遊覽道東、釧路川泛舟的行程,溝通上也非常順利,
因為這間民宿,一下子解決了道東交通不便的所有問題,真的太開心啦!

在到達日本之後,我與A先生有分別租了一支SoftBank的手機,
因為想說到時車站接送可能需要聯絡,所以就把電話mail給老闆,
結果老闆隔天(當時我在往TOMAMU的電車上)就打了一通電話來,
連串的日文讓我完全不知所措~只好把電話丟給A先生,
不過老闆親和的語氣仍然令我相當印象深刻,
到摩周車站後,發現老闆派來的民宿青年英文相當好(至少比我好),
溝通上的問題也可以說是迎刃而解,令我算是鬆了一口氣。

至於民宿青年的親切,我已經說過了就不再贅述,
終於,在導覽行程結束後,我們來到了民宿的小屋。
民宿老闆富田桑及老闆娘馬上出來親切的迎接我們,並且也對我們大量的行李感到訝異。

民宿分成兩間屋子,這間屋子主要是櫃臺及餐廳,還有主人住的地方。





而這間小屋就是客人住宿的地方,這天晚上我們就要投宿於此地啦!





房間的陳設簡單,但空間並不小,除了兩張單人床之外,還有一個很舒服的沙發及茶几,
雖然是在森林之中的小屋,仍然提供電視,讓我們不需要被迫太過原始,
另外,當然也有提供暖爐(我還拿來烘乾衣服XD)。



兩張床的中間有一個落地窗,直接可以看到外面的森林,
甚至,有種打開落地門就可以走到外面的森林的感覺,
當然,不喜歡的話也可以把門鎖上,簾子拉上。

不過,在旅程當中,嘗試著住在這種森林中的小屋,感覺真的是超級舒服的!
彷彿與這個喧囂又忙碌的世界完完全全的隔絕了!



經過了一連串的行程,我跟A先生當然此時都餓啦!
所以安頓了一下,就準備到餐廳去吃晚餐了!

經過櫃臺時,發現櫃臺後面貼滿了各式各樣的證書,
有關於老闆富田桑經許可可從事經營戶外活動的各種證書,也有老闆娘的調理師免許證呢!



雖然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老闆還是把菜單很正式的寫在板子上。



餐前先各點了一杯飲料。



第一道菜,猜猜看是什麼?



就是傳說中的スモークチーズ(Smoke Cheese、煙燻起司)
顧名思義,這起司會帶有煙燻的風味,有一些微微的鹹,
然而,起司本身又有著濃濃的奶香味,很適合切丁直接吃,
超香濃,超好吃的!
其實煙燻起司在眾乳酪當中,本來就是屬於比較平易近人一點的起司,
不帶有很濃的氣味,整個就是爽口又香濃!
這開胃菜真是讓我胃口大開了阿!

第二道是香濃好喝的南瓜湯,但是我好像沒照到@@

第三道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這義大利麵也是超香濃的,奶油、馬鈴薯整個攪在一起,
培根的鹹又讓整盤麵不至於因為奶油而顯的太膩,
我希哩呼嚕的就把麵吞下肚去,如果說有缺點,那就是少了點~



第四道是羅臼產的鱈魚。
鱈魚的外表有微微的焦脆,然而裡面的肉卻非常的嫩,
醬料採用的則是西式的醬料,有一點點類似塔塔醬的風格,
整體來說風味獨特,又令人回味。



這一道應該算是主菜吧!馬鈴薯、羊肉、還有一隻羊膝。
馬鈴薯是北海道的特產,鬆軟甘甜就不多說了,
我雖然不是很怕羊肉,但對羊肉多少還是有點恐懼,
不過,這個羊肉確實完全沒有任何臊味,而且肉已經熟爛到快要入口即化了,
左邊的羊肉及右邊的羊膝配上了不同的佐料,有兩種完全不同的風味,
我一樣希嚕呼嚕的吃掉了!



接下來還有沙拉以及白飯,這裡的晚餐還真是既西式又日式~
出完菜後才送上白飯,應該只有日本人是這個樣子的吧!

最後還有甜點,冰淇淋加上山葡萄醬。



在餐廳裡只有我們兩個,所以A先生也到處東看看西看看,
餐廳裡記錄了很多老闆進行戶外活動時拍下的照片還有一些紀錄。





這張照片叫人印象深刻,有看到河面下、石頭上那些肥大的魚嗎?
忍不住把它翻拍了回來!
不過民宿青年說要夏天才能夠看到這些魚~冬天沒辦法,
下次一定要夏天再來一趟!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回房間收拾一下,準備前往川湯溫泉參加冰鑽石舞會。



這次是富田桑親自開車帶我們前往,所以一路上就開始跟他說起日文,
但是我的日文真的很爛,動詞還給他用錯時態,嗚嗚~
老闆說他是東京人,因為喜歡大自然所以才跑到這邊來開民宿及經營戶外活動,
果然是勇敢追求夢想的人阿!

大約開了二十分鐘,到達川湯溫泉。
夜晚的川湯溫泉真的好美,與白天看不出來是同一個地方阿!



其實所謂冰鑽石舞會,就是釋放出大量的乾冰,
讓乾冰遇到冷空氣快速凝結,在現場就會覺得無數冰鑽石在天空中飛舞~
不過很可惜,我們來的這天不夠冷,只有零下四度左右,
所以乾冰沒辦法快速凝結,也因此並沒有真的看到冰鑽石到處飛舞的景象,
據富田桑說,零下十度是最適合的氣溫~









雖然看不到冰鑽石,現場繽紛的燈火還是很美!





現場還免費發仙貝及明信片給大家!



雖然白天照過了,晚上還是要來跟溫度計照一張,
零下五度,不夠冷不夠冷啦~嗚~
但其實還是冷得我們受不了@@



到了跟富田桑約定的時間了,我們不捨的離開這個可愛的小鎮,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好好的逛逛這個可愛的溫泉小鎮。



回到民宿,特別跟富田桑要來了一壺熱水,泡了杯從台灣帶來的高山烏龍茶~



不知是這間溫暖的小屋,還是這壺溫暖的熱茶,抑或是家鄉來的茶葉,幫我們驅走了重重寒意,
在這森林之中,漫漫長夜,只有民宿小屋與我們兩個作伴,
而就在這悠閒浪漫的時光中,我們感覺到了,說不出的喜悅與滿足。

奶茶的住宿方案:一泊二食+雙人份道東導覽+雙人份釧路川泛舟,二人共39000日幣。

最後,還是小小提醒大家,民宿的主人大多很親切,也常都是憑著一股夢想在經營,
千萬不要為他們帶來無謂的麻煩喔,訂房之前一定要多想想,不要輕易退房,更不能無故不到,
這樣才能讓每一個旅人擁有最棒的旅程^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