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行程的重頭戲,知床ナチュラリスト協会(Shinra)所推出的Nature Tour,
其實知床UTORO這個地方,舉辦各種戶外活動的團體很多,
而Shinra算是其中蠻有名氣的(前一天跟富田桑說到我們要去流冰漫步,他馬上猜到是這家),
推出的活動種類也蠻多的,所以我就訂下了這天的「流冰漫步」及「景點導覽」。
其實本來要在「景點導覽」及「雪鞋健行」中選擇哪一個還頗猶豫的,
後來,想想還是偷懶一點好了,也幸好有偷懶,否則當天我們的疲勞加上天氣的惡劣,
如果雪鞋健行我應該會大叫不去了吧XD

填寫報名單時,可以指定地點請他們接送,我指定的地點當然就是旅館,
於是13:30,Shinra的人員準時出現在旅館,接我們前往流冰漫步的地點。

話說,流冰漫步真的是我夢想已久的活動,可以在流冰上走耶,真是太酷了!
但是,我竟然忘記另外帶傻瓜數位去。。。。。
於是,就在單眼及DV都紛紛被導遊強力勸退的況下,我的流冰漫步只留下這唯一的一張照片,
就是導遊在教大家怎麼把這件防水的密不透風的衣服穿上,
當然,A先生又只好猙獰一次啦!可惜這次真的太急了,怕耽誤同團別人的時間,所以沒拍照。



更奇怪的是,我明明記得最後有請導遊幫我們照張穿著防水衣的合照阿,
怎麼回來卻給他騙尋不著了?超級怪的@@

雖然我們自己流冰漫步的照片只剩下一張,
不過,為了努力介紹這個活動,當然不能這樣草草了事,
於是我乾脆把別人的漫步拍下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嚕~

首先,大家會先沿著比較靠近沿岸的流冰往前走,
這邊的流冰雖然還算堅硬,但由於地勢高低不平,中間又有空洞,
所以每一步都還是要小心謹慎,避免一不小心跌進海中,
而且,我們這團還蠻巧的,只有我一個女生,
為了擔心會拖慢大家的進度,我只好拼命的往前衝,真是氣喘吁吁阿,
幸好一路上A先生都回頭牽著我,我才能夠勉強趕上大家~

我們流冰漫步的導遊人非常好,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很多東西都會用日英文各說一次,
A先生提出的問題也會一一回答,例如流冰從哪裡來,怎麼來的。。。之類。



接著,導遊就會漸漸讓我們往海的外面走,當然他會先試試看流冰穩不穩定,有無危險性,
往外走的時候我們整團都好興奮喔!
海上還會有一些比較巨大的冰喔,導遊讓我們所有人都站在上面,
但巨大的流冰也是會漂浮的,我們在上面可以感覺到流冰在漂,真的很好玩。





後來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導遊讓我們直接躺在海上,
因為這些冰讓海的鹹度變化,浮力上升,很容易就可以躺在海上,
我因為腳有一點受傷,本來是有點害怕,
不過A先生推薦之下,我也來了一次躺在海上,甚至坐在海上的經歷,好開心哪!
(可惜沒辦法拍照,嗚嗚~)

貼上官網的圖讓大家參考一下囉!



流冰漫步整趟旅程的時間(包括接送)大約一個半小時,
真正在海上漫步的時間則大約有一個小時,
在這一個小時中,體驗在冰上行走、隨著冰一同漂流、或坐或躺在海上。。。。。
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雖然對我來說稍微有一點點累,但這一個小時真的是非常充實的一個小時!

行程結束後,導遊把我們載回旅館,然後收費,接著我們就等著下一個行程的導遊來接我們,
上車之後,導遊發個我們每個人一個黑色小包包,猜猜看是什麼呢?



呵呵,就是觀察大自然很必要的望遠鏡囉!



我跟A先生把玩著望遠鏡,沒多久就到達了第一個景點,我跟A先生一下車不禁啞然失笑~
原來,這裡就是我們流冰漫步活動的起點啦!那我們幹嘛被接回去又接回來咧@@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能夠回到這裡,這次,終於可以好好拿相機跟DV來拍了,
剛剛上面偷拍別人流冰漫步的照片也是在這邊完成的啦XD

話說回來,我好像還沒有好好介紹一下流冰,
其實我跟流冰也不熟啦,畢竟我們相隔那麼遙遠,比牛郎織女還要更難碰面~
所以也只能引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還有導遊跟我們說的事情,

流冰景觀是冬季知床最具代表性的景觀、
流冰的來源則是是源自於遙遠的鄂霍次克海北方、阿姆河(整個感覺好遙遠的名字)河口附近,
從每年的1月下旬至2月上旬開始往南移劾。
汪洋大海完全籠罩在一片雪白流冰之下、就在知床半島前展開。

廢話不多說了,一連串流冰照片呈上。



靠近一點~









看A先生這一球~



投出!



投到海裡完全沈不下去,海水也噴不起來,直接定在海上。



再靠近一點~









A先生冷到不行啦!



我倒覺得還好耶~可能是外套比較暖?連拉鍊也沒拉上。
不過拉鍊不拉上的原因,當然是為了讓我們家小泥巴能隨時鑽進我懷裡~



八個男人也推不動的大流冰!



把影片也一起丟上來。

 

最後當然要留下合照囉!
在這種地方合照,會有一種彷彿在世界盡頭的感覺哪XD



接著,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
也是知床很著名的景點,知床八景之一的「フレペの滝(乙女の涙)」。

再度引用網頁上的說明:

フレペの滝從宇登呂燈台的崖邊直落而下的瀑布。
特別的是這裡的水流不是直接從河川而來的,而是知床群山的雨雪滲入地下,然後在這裡湧出的。
水流從約100m高的垂直斷面落下,水質清澈,有如眼淚般流下,因而也被稱為「乙女の涙」。

不過冬天一切都結凍了,沒辦法看得很清楚^^
而且外面天氣實在太差,這個景點就沒有人下車拍照,
我當然也不好意思說我要下車啦,就在車上拍了張照片,
期待以後夏天來,能夠看到更清楚的乙女の涙。



再下一個景點,我們來到了岩尾別川,
這裡的河川並沒有完全結凍,想當然爾,就是那個原因~
是的,就是「這裡有溫泉」。





這裡有個算有名的青年旅館,岩尾別YH,我也有考慮過要住這邊,但交通不太方便就放棄了。
岩尾別YH也提供了很多戶外活動的Tour可以選擇!
這裡還有一點很特別,如果來到這裡泡溫泉,是很有機會被動物偷看的喔XD



這裡就是通往世界遺產「知床五湖」的入口,
然而因為冬季封路,所以我們是無法前往知床五湖的,殘念~



這趟旅程大約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然而,就在我們回程的途中,就在馬路旁邊,出現了我們期盼已久的畫面。。。。。

可愛的蝦夷鹿就站在路旁!導遊馬上停車讓我們照相!

有角的是公鹿。



他們常常會低頭挖掘雪裡的東西~



接著開始東張西望~





兩隻鹿就這樣瞪著我們,我們也瞪著他,
我想,公鹿們應該是基於自我防衛的心態吧!



很勉強的來跟蝦夷鹿照一張合照,這樣有像旅遊節目的主持人嗎?



本來能看到一隻公鹿已經很開心了,沒想到,往前進了沒多久,路旁突然出現了一群鹿!
當然再度要求導遊讓我們下車拍照,超開心的!

這次都是母鹿及小鹿。





拿出望遠鏡來細細觀察。



A先生也連忙拿出他的DV拍個夠!



照樣把影片丟上來。

 

這天的小小自然旅程到此就告一個段落。

這個下午的旅程一樣是與大自然超親近的旅程,不過跟早上的泛舟感覺有點不同,
如果說上午那趟行程是平靜美麗,下午這趟行程就是讓人雀躍激動不已,
說不出哪樣比較好,但能在同一天之內與大自然做這一動一靜的親密接觸,
真的是讓我連作夢也會想笑阿,呵呵~

大家來到知床UTORO的話,可以考慮參加Shinra的戶外活動喔!
冬天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附上官方網頁連結~
知床ナチュラリスト協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