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就有這個想法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勇氣付諸實現,
最近受到了惜你行程的刺激,我也很想來安排一個日本夜車之行,
從日本的北海道跑到九州,來個有特殊體驗的移動之旅!

夜車的好處,就是節省住宿費,還有移動的時間,
這兩項節省在旅遊中都能獲得相當大的效益,
然而擔心的當然就是會睡不好,反而影響旅遊的精神,
不過我跟老公都算能睡的人,希望這點難不倒我們。

一定有人認為我瘋了,這次東京之行還沒去,就在計畫下一次行程會不會太扯了~
不過說實在的,這次春節行純粹帶長輩出遊,所以沒特別擬定什麼計畫,
想起可以跟老公自由自在搭夜車,我還是比較期待這個,
而且,這個計畫,應該算是持續在進行的,一直都想實現的想法吧!

初步的計畫(搭配14日JR PASS):

Day1 成田空港 --> 東北新幹線 --> 青森 --> 夜車はまなす(往札幌)
Day2 札幌 --> 美瑛 --> 札幌 --> 夜車はまなす(往青森)
Day3 青森 --> 函館 --> 青森 --> 夜車はまなす(往札幌)
Day4 札幌 --> 富良野 --> 札幌 --> 夜車はまなす(往青森)
Day5 青森 --> 五能線 --> 黃金崎溫泉 --> 十二湖 --> 秋田 --> 夜車あけぼの (往上野)
Day6 上野 --> 秋葉原 --> 新宿 --> 夜車ムーンライト信州(往松本)
Day7 松本 --> 上高地 --> 松本
Day8 松本 --> 輕井澤 --> 東京 --> 夜車サンライズ瀬戸(往岡山)
Day9 岡山 --> 廣島 --> 夜車ムーンライト九州(往博多)
Day10 博多 --> 長崎 --> 博多 --> 夜車ドリームにちりん(往宮崎)
Day11 宮崎 --> 夜車ドリームにちりん(往博多)
Day12 博多 --> 阿蘇 --> 熊本
Day13 熊本 --> 博多 --> 夜車ムーンライト九州(往新大阪)
Day14 大阪 --> 關西空港

PS:
以上夜車均可用JR PASS免費搭乘,其中はまなす及サンライズ瀬戸有可平躺的位置。
本來真的想全部坐夜車的~
擔心每天持續夜車會受不了,剛好松本那裡沒時間漂亮的夜車,就決定乾脆在松本或輕井澤住一天。
而九州的阿蘇火山跟熊本實在很想去,既然不容易排時間所以就再停留一晚。
這兩天住宿費,希望可以在合計一人2500台幣以下。

另外,以上有些夜行列車是在青春18票卷可使用的時間內才有運行。

目前暫時想到這樣,只是初步的小計畫啦,
其實現在也許不該想東想西,不過有點計畫感覺上也比較有用功的動力!
(請不要罵我每天只想著玩,嗚嗚嗚嗚嗚嗚~)

有什麼意見或好康也記得要告訴我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