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設於「藏王地藏山頂站」旁的餐廳,首先還是要評估一下價錢~



第一眼看到有點訝異,因為這跟我們前幾天在一班景點食堂用餐的價格有一點點落差,
不過考慮到這個餐廳的位置實在蠻偏僻的,這樣的價錢也還算可以接受,
剛好我並不是很餓,於是合點了一碗拉麵以及一盤薯條。

用餐的環境其實還不錯,雖不豪華但很簡潔,大片的窗戶也令人感覺舒服。
而同樣的,整個餐廳還是只有我們兩位客人,到處都清場還真不好意思XD



只可惜在這種天候下,窗外只剩下了朦朧美而已。



等了一會兒,餐點就送上了,看起來蠻好吃的!
薯條還不錯,熱熱脆脆的,也升起了我的食慾,
拉麵也還蠻好吃得,雖說叉燒跟一般名店比起來是比較偏硬一些^^



外面的天氣一時間沒有好轉的跡象,一連串的狂風暴雨(因為海拔高,風很大!)
因為我們就坐在窗邊,窗戶就在我耳邊不斷喀喀坐享~簡直有如颱風過境一般。
不過也許是這樣,更覺得待在室內吃拉麵的感覺很幸福,
我們在餐廳裡吃吃喝喝,聊聊這幾天旅遊的的趣事,
順便再說說幾句「去山寺天氣可能比較好」這種不切實際的怨嘆,時光又在悠閒中流過。

話說,吃到一半,有另外的旅客也進來吃東西了,仔細傾聽了一下,也是台灣人喔:)
我想這種天氣,也許真的只有外地人會那麼堅持的爬上來吧!畢竟都飄洋過海來到這裡了嘛!

待了將近一個小時,我們對天氣幾乎都已經放棄,想說乾脆直接下山好了,
但就在我們天南地北東拉西扯的忘我時,突然發現窗外的雨竟。然。停。了。
我們迫不及待離開餐廳出外確認~果然停了!

於是終於可以走出纜車站,在山頂站附近稍微趴趴走一下。
幸好這裡有鋪設木枕,否則因為下雨滿地黃土爛泥,走起來會很可怕@@

先來去研究一下藏王國定公園的案內圖~



然後發現要前往想去的熊野岳的話必須走這條路,
雖然現在沒下雨了,可是路況還是超差的阿,再加上前方的斜坡其實有點陡,我走起來應該會抖到不行,
掙扎了一陣之後,還是決定放棄(大哭~~)。



路旁有個「開運之鍾」,老公興奮的跑上前去,



雖然上不了熊野岳,不過也不能就這樣回去阿!
在看案內圖時,發現熊野岳的相反方向,有個「藏王自然植物園」,
雖然也是要往上爬一點路,但似乎地勢比較平緩(有階梯,比較好走),繞一圈也不遠,
就決定到這個植物園看看嚕!

雖然有階梯比較好走,但還是要嚴防滑倒~背著相機的我爬得非常緩慢。。。



每一層階梯的中間都積水了,所以只能被迫沿著階梯的旁邊前進。



這裡既然是植物園,理所當然其實是有很多植物種植在一起,
不過我跟植物們實在不太熟,所以都不知道他們的名字,
而且因為藏王山頂的氣候可以說已經入冬,所以已經沒有花朵了,有點可惜。





歷經了一段不算好走的階梯,終於,我們來到了這個小小山頂,標高是1703公尺,也算蠻高的了!
重點是,由於這裡算是一個高處,四處非常空曠,在這樣的天氣下,風真的是超級大,
第一次體會什麼是被風吹著跑!再加上我有那麼一點懼高,還真的是有點腿軟阿!



雖然爬上了小山頭,但往山下的那面完全被雲霧覆蓋,一點點痕跡也看不到,
我想熊野岳大概也是一樣什麼都看不到吧,幸好沒冒險爬上去。(這算自我安慰嗎?)



不過往纜車山頂站這邊,可能是因為比較距離接近一點吧,雲霧會不時散開一些,讓我們可以眺望一下。





雖然在山頂是有點那麼點恐慌,不過既然好不容易爬上來,還是很開心的坐在上面的椅子上休息一陣,



一邊休息,一邊還是用相機到處亂拍,觀察霧氣到底多久飄過來一陣,
就在此時,突然看到遠方開始出現奇異的天色,雲彩開始變幻,甚至還捕捉到了一點點遠處的山頭及藍天!



突然看到的天色讓我猶豫要不要等待天氣變好,不過山上風真的太大了,吹太久令人受不了,
最後還是決定拍了張紀念照後下山啦!
(風太大不能架腳架,乾脆手持自拍,兩個人頭髮都亂飛飛@@)



下山的時候真的覺得天氣有要變好的趨勢,陽光似乎有一種很想破雲而出的感覺。





然後~就在下山到半山腰的時候,突然明確的看到了雲海~這應該算雲海吧!



上一次看到雲海是兩年多前在合歡山上了,不過那天天氣很好,並不是這麼朦朧而密集的雲海,
看到天氣在短時間內千變萬化,真讓我覺得大自然~我猜不透你阿!



看向另一邊,往熊野岳的道路也可以從遠方清楚的看到了,
不過後來經過觀察,山坡實在還是太濕滑了,最後還是宣告放棄。
在餐廳遇到的那兩位台灣旅人似乎有試圖想爬上去,不知最後有沒有成功呢?



此次藏王山頂之行的內容完全是推翻我原本預定的計畫,隨便亂走,
沒上熊野岳還是有點遺憾,但站在三寶荒神山的山頭上,還是很有感覺,
藏王山頂的景色給人一種沒經過特別雕琢的樸實感,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FU的。



東逛西逛的,時候也真的是不早了,我們也該搭乘纜車下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