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去看了電影"死亡筆記本"~距離看漫畫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去看之前其實真的蠻期待會如何改編的。

首先,還是就電影本身做一點小評論。
以改編電影來說,這部電影真的相當相當優秀。
巧妙的前後相連,適當的縮減了長度,增加了L的戲份,卻相當完美。
個人覺得,因為去蕪存菁,再加以適當的改編,這部電影可以說比漫畫編排的還要好。
無怪乎會在日本引起這樣的轟動。
連我都覺得很感動阿~不管是月或是L,都讓我流下潸潸的淚水,看漫畫時我可是一滴眼淚也沒流的


不過,回到這個故事本身的問題,就是,他只負責丟出了問題,沒有深論,也沒有結論。
當然,這個話題在沒有達到烏托邦的世界之前,都會是沒有結論的話題。
奇樂也許代表了很多人類的想望,可以簡單的盡情達到某些目的,不論是自己的,或者是自己投射於社會的。
奇樂真的可以讓社會變的更好嗎?
每個人都有好的面向以及壞的面向,每個時代對於好與壞都有不同的定義,利用人心的懼怕而得來的是否是真正的正義?
事實上,沒有人能保證,自己不會是奇樂的下一個目標。

因此,表面平靜的社會中,人心卻是惶惶不安的。這是另外一種極端的恐怖。

這種感覺,其實很熟悉,因為,我們已經在無數的歷史中看到過這樣的畫面。


新世界的神,不過,也就是個獨裁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