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實踐行程:飯店-->京都車站-->京都麗嘉皇家飯店寄放行李-->傳七壽司午餐-->金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花見小路、祇園-->河原町-->京都麗嘉皇家飯店

這天還是睡的晚了點,由於還要先前往旅館放行李,所以到達第一個地點就已經中午了。京都逛的地方就顯的有點少,期待下次再到京都一遊囉~

本日費用:交通(Kansai thru pass三日卷之三)5000/3 + 午餐(傳七壽司)2150/2 + 金閣寺參觀費400 + 祇園小森吃冰2500/2 + 晚餐(希味bistro)6000/2 + 住宿費9000/2 = 11890日幣 = 3365台幣 累積 20799台幣

再次往京都出發囉!今天搭乘的是京阪電車+近鐵電車,這幾天也算把關西所有的私鐵   -- 阪神、阪急、京阪、近畿電鐵都坐過一輪啦!

Kansai thru pass真的是很好用的pass阿!

今天又坐在乘務員的旁邊啦!不過這次的乘務員是負責行駛的喔!所以他就不負責廣播了。

電車go!

鐵軌的前方,會一直延伸到哪裡去呢?

到了京都,直接先坐飯店的接駁車到達京都麗嘉皇家飯店寄放行李。

步行前往巴士站的途中看到的加油站,油槍都是掛在頭頂的。

看到奇怪的東西就是要給他照一下相囉!

今天早上又太晚起床,所以到京都第一件事變成是吃午飯XD

這裡是有名的傳七壽司(還是傅七?重點店裡這二種名字都看得到?!)

趕快進去迎接我期待已久的握壽司及箱壽司。

握壽司上菜囉!

生魚片還蠻大片的!口感也不錯!

旁邊的人碎碎唸說昨天中午的比較好吃。

他是在說廢話嗎︿︿。

最後還加點玉子燒握壽司及牛肉握壽司。

吃飽喝足了也已經過中午了......

趕快前往第一個景點--金閣寺吧!

金閣寺原為足利義滿所築的山莊「北山殿」,在其死後,依其遺言改為禪寺的金閣寺,正式的名稱「鹿苑寺」則是由足利義滿的法號而來。

同時,金閣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又是綠意盎然的步道,不過,人實在是超級多的啦!

噹噹!一直只能在書上見到的金閣寺終於出現在眼前啦!

說真的,在現場看到給我的震撼還是蠻大的!因為金閣寺二、三層所貼的純金金箔就在陽光之下閃閃發光。

真是華麗阿~

以金閣寺為背景照張相吧!

但是竟然有人說這像在中國大陸拍的,嗚嗚,人家不要啦~

側面來一張!

金閣寺內有投幣式的求籤機器,而且是日文、中文、英文三種籤的機器都有,但是我們一時沒注意到,還是求到了日文的籤。好在彥彰是求到「吉」,這是除了「大吉」之外最好的喲!:D

繼續趕路吧!下一站是哲學之道!

京都的公車開的好慢,公車司機更在每個紅燈都熄火,真的有必要這樣嗎?

經過漫長的道路,終於到了真如堂前這一站,我們下車後就往哲學之道走過去。

 

終於來到了哲學之道,雖然沒有櫻花,但是小橋流水感覺還是很讚。

午後的哲學之道,林蔭加上流水,很有詩意喲!

重點是,這水超級清澈的,完全是透明見底的,在這濃密的樹蔭,以及遊客眾多的環境之下,水那麼清澈到底是怎麼做到的阿?

哲學之道一路走下去,就到了跟蒼龍寺並稱中國拳法總本山的王虎寺……@@

ㄟ......算了。不要理我。

來到了南禪寺最有名的「三門」前,真的是很雄偉的建築。

由於笨蛋蕙怡前一天把腳架弄丟了,因此在京都的照片就很難二人合照了,這張相片是把相機放在石頭上,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才拍成功的喲!

南禪寺一角。彥彰覺得這個建築在寺裡顯得很不搭,不過我很喜歡,就是衝著這個才特地要來南禪寺,也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害彥彰在這裡尿急了很久XD

在京都的市區中、天色漸漸暗下來。

京都的馬路也是整齊漂亮的,同樣的電線桿也少不了。

一走進祇園,竟然很幸運的就遇到了藝妓,怎麼可以放過這個機會呢?趕快一個箭步上前合照!

祇園新橋。有白川的水緩緩流過,橋邊還栽種著柳樹。配合這一代的傳統和式建築,是一個很有風情的地方。

興沖沖要到超有名的茶寮都路里吃冰,到了門口真是被嚇到了,這真可謂是人山人海阿!

哇哩咧!這人也太多了吧?排到店外十幾公尺了,所以只好還是作罷,回到祇園新橋旁的小森去吃冰了。

小森的人明顯的少多了,旁邊就是新橋旁的柳樹,用餐氣氛不錯!

看不懂menu的我們亂點一氣,最後點到了一碗抹茶冰及一碗熱紅豆湯麻糬。

雖然不小心點到熱的是一個錯誤,不過,我是真的覺得很好吃阿!茶寮都路里真的更好吃嗎?難以想像耶!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吧!聽說東京也有分店喔!

吃完冰,在祇園閒晃,隔著柳樹跟小河的對面都是餐廳,這些就是所謂有藝技出沒的餐廳嗎?

看起來確實給他很高檔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