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整個大改版了,所以稱之為6.0版。
因為排這個旅遊計畫的人實在太貪心,所以稱為「我旅遊我貪心」版。

行程簡報開始,請入座。

2/8 台北-->桃園機場-->中部國際空港-->名古屋 

搭乘日亞航飛中部國際空港,然後前往名古屋,由於是晚班機,到名古屋應該就是休息時間了。 

2/9開始使用JR PASS7日卷 

2/9 名古屋逛逛-->金澤-->濃飛巴士-->白川鄉看點燈-->住宿於白川鄉 

這天基本上以去白川鄉為主,早上可能在名古屋小晃一下,所以,名古屋的午餐就靠薰衣草推薦啦。
聽說很有名的好像是味增豬排丼?
金澤這天只是轉車點而已,不逛,預計到金澤搭乘14:40分的濃飛巴士,希望在16:00左右到白川鄉。 
這天晚間的白川鄉會。點。燈。這也是我排除萬難一定要進白川鄉的原因。
我真的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訂到那天的民宿(因為點燈+日本三天連假),
到現在心情還七上八下,擔心民宿跑來跟我說弄錯了,沒房間了。
我真的會做惡夢.......

2/10 白川鄉逛逛-->濃飛巴士-->金澤-->寢台列車Twilight 

預計十點離開白川鄉,所以早上還可以在清晨的白川鄉走一走。
這天重頭戲就是要搭寢台列車Twilight,但是能不能買到票是未知數。 
想到這點我又開始緊張了^^"

2/11 札幌一日遊+參觀札幌雪祭

搭乘寢台Twilight,到札幌是上午九點多。
這天就買地鐵一日卷在札幌玩,這天是札幌雪祭的最後一天,所以也要好好看看雪祭。
希望那些雪雕還沒融化~~~ 

2/12 札幌-->小樽(參觀小樽運河雪燈路)-->旭川 

這天早上在札幌逛逛,中午應該就前往小樽了。
晚上因為旭川不遠(一小時車程),就先坐車到旭川住宿,
免得第二天還要一早起來搭車。 

2/13 旭川逛逛-->層雲峽(參觀層雲峽冰瀑祭) 

之前掙扎了很久,在想要不要先衝旭山動物園,再衝層雲峽。
但因為旭川站到動物園的交通時間就很長, 所以實在太趕了,所以目前傾向在旭川市內逛逛就好。 
而且,A先生好像不是粉想看企鵝哪~
午餐吃完就提早前往層雲峽,為了去坐纜車,只好犧牲飯店免費的旭川車站接送巴士。
幸好我有JR PASS,沒有差太多錢。
晚上參加層雲峽冰瀑祭,看過照片好像很美~

2/14 層雲峽-->富良野-->TOMAMU度假村 

這天早上吃完早餐就要趕快去搭車(我又錯過了飯店的免費接送巴士,嗚)
預計下午一點左右到達富良野,參加三小時的風景導覽行程。
我一直很嚮往美瑛富良野的冬天,一整片雪原的感覺!
晚上住宿在一個滑雪度假村,這地方好像比較少人去,不過看過照片覺得很美。
重點是,想順便去安藤忠雄的「水之教會」(冬天變成冰之教會)走走。

2/15 Tomamu度假村-->帶廣-->幸福車站-->十勝川溫泉(參觀白鳥祭彩凜詩) 

預計在Tomamu度假村待到中午,到帶廣大概下午兩點,
搭車到幸福車站(因為是蜜月想說就去看看,好像還算有點意義),
然後回到帶廣車站搭飯店的免費接送巴士(終於可以搭到,感動~)。 
晚上參加十勝川溫泉的白鳥祭彩凜詩祭典。

JR PASS七日卷有效期限結束 

2/16 十勝川溫泉-->帶廣-->阿寒湖溫泉(參觀阿寒冬華美) 

這天一樣打算在飯店待晚一點,中午在帶廣車站附近吃飯,
然後搭乘飯店免費接送車前往阿寒湖溫泉。
晚上參加阿寒的冬華美祭典~這也是我很期待的。 

2/17 阿寒湖溫泉-->道東觀光-->住宿船長的家 

這天的道東觀光,本來很想嘗試看看租車的。
不過在安全考量下,還是決定搭乘阿寒巴士就好了。
雖然沒辦法像自己租車可以隨意在景點停留,
但是,還是比較保險一點吧。
這天的住宿地點~考慮了很久,因為完全是為住而住,完全不順路,也不是風景點。花巴士錢又花時間。
但在一股衝動下,還是很任性的給他排了進去。
不過,這家旅館到現在還不回我E-mail,是要我打國際電話過去雞同鴨講嗎?

2/18 船長的家-->網走破流冰-->知床UTORO溫泉(參觀知床夢幻極光祭) 

早上離開船長的家坐巴士前往網走。然後當然是要去坐破冰船啦~
好希望可以看到破流冰的景象阿~~~~
這天晚上在知床會住本次旅遊最貴的溫泉旅館,因為我訂了附露天溫泉(可以眺望流冰)的房間,
好像把錢灑在流冰跟溫泉上阿~千萬不要讓我失望阿~

這天還預計會參加知床極光祭典,因為傳說某年知床曾經出現極光。
雖然我不能到阿拉斯加,在這邊看看聲光效果也好XD

2/19 知床UTORO溫泉-->女滿別空港-->日航班機-->羽田空港-->汐留 

因為在知床住的旅館是此行最貴的,所以還是打算能待多晚就待多晚XD
不過我很想去踹踹流冰,很想參加流冰walk(就是在流冰上走)的活動,但是擔心會很冷或者很難>_< 
下午就到女滿別空港搭飛機前往羽田空港,然後到東京啦。
東京的住宿還不確定(因為大多還沒開放訂房),但基本上我喜歡新橋汐留一帶。

2/20 上野-->秋葉原-->東京鐵塔 

2/21 明治神宮-->三鷹、吉祥寺-->新宿 

2/22 銀座-->台場 

2/23 皇居-->東京站周邊-->成田空港-->桃園機場-->台北 

東京的行程好像就不用多做解釋了,基本上我是希望排鬆一點,應該是有鬆一點吧XD


整個行程16天15夜,晚去晚回日亞航加上單程國內線。因為是過年期間所以會加價,預估三千吧。
北海道部分飯店幾乎已經確定也訂好了,東京則僅確認預算而已。
整體來說,目前一個人的費用估算大約台幣八萬五左右(包括吃住玩交通,不含純購物費用)。
其中包含一程寢台TWILIGHT 列車A個室、五天溫泉旅館、一天食宿旅館、一天渡假村旅館。
硬要說有遺憾,就是沒辦法去函館吧!不過相對來說函館算是比較容易去的地方,所以就留待下次吧。

規劃北海道的行程,最常卡在交通,到最後,真的會有「兩小時車程」超近的感覺~

期望一切可以順利完成囉。

以上,報告完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