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前往觀賞了倉木麻衣的演唱會,
我個人對倉木麻衣,並不能說是很瘋狂的喜歡,
覺得他還蠻可愛的,歌也唱的不錯,
因為A先生是她的Fan,自然不能錯過這場在台灣的演唱會。

一開始,是抱著沒有特別期待的心情去的,
但沒想到,卻讓我看到了一場簡單、溫暖,深深打動我的演唱會。

開場之前,我跟A先生就在猜測開場曲會是哪一首,
我就隨口說:「stand up」,A先生聽了也覺得蠻有可能的耶,
不過我沒有想到,我還真的猜對了,
一開場,音樂一下,讓我們兩個都笑了出來~

這場演唱會整個風格就像日本武道館演唱會的那種風格,
舞台沒有華麗的裝飾,甚至連音控都大剌剌的直接擺在舞台旁邊。
除了三個大螢幕,以及必要的升降梯之外,舞台再也沒有其他多餘的東西。



開場之前,大螢幕除了播放贊助商的廣告之外,並沒有播放任何其他的畫面,
也沒有像一般台灣歌手的演唱會播放MV那些,
反而是樂手和音控有時還直接上來試音,
這種氣氛,跟熟悉的演唱會有很大的不同,
反而,還比較像是音樂演奏會。

開場之後的麻衣,表現得非常好,歌聲很穩定也很動聽,
我愛這種在現場聽演唱會的感覺,可以貼近感受到歌曲的靈魂,
一開始一連串的快歌,帶動大家的氣氛之後,
還到中央舞台表演了一段不插電,
在這個舞台上,我只能去感覺音樂在會場的流動,
沒有任何其他的東西需要去關注,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關注其他,
就慢慢的,隨著音符輕輕擺動或熱情吶喊,
然後,滿足與感動的訊號就會慢慢的爬上大腦。

中場,終於看到了樂團的演出,我覺得好棒!
台灣的演唱會,已經難以看到樂手獨秀這一段,
幾乎都是以特別來賓的方式帶過,
因為在台灣的流行音樂界,對於樂手真的是極端的忽視,
每次都讓我覺得蠻心酸的。
有知名的製作人、詞曲作者,然而編曲者及樂手卻少有人知,
其實,我覺得編曲是曲子的重心,樂手更是在與歌手一同合奏,
都是很重要的部分。
ㄟ,好像扯遠了。

整場演唱會的氣氛,也很特別,
歌迷隨性的、配合的拍手,歡呼,就像氣氛融洽的社團表演一般,
雖然不花俏,我卻覺得更能溫暖我,感動我,
又,也許因為都是日文歌的關係吧,
我也不用擔心歌迷的聲音會蓋過歌手的聲音,可以輕鬆的欣賞,
開心哪~

此外,麻衣在這場演唱會上,從頭到尾對歌迷講話都是國日語雙聲帶,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一點點聽不懂,不過真的很佩服他的用功。

最後的最後,麻衣唱完最後一首歌,還在舞台上駐足良久,
細心的跟每一個方向的觀眾打招呼,說感謝、說再見,
讓我覺得他非常可愛,也是一位很認真的藝人。

演唱會結束了~



看完演唱會,本來想去看看周邊商品的,沒想到,早就已經大牌長龍,
而且工作人員還不斷的廣播要大家排隊,
大家也乖乖的自己排好隊,延伸到好遠的地方!哇,我不敢相信哪!
沒耐心的A先生,當下還是決定走人了~



這次的演唱會,日本的歌迷也包團來台,順便也有遊覽行程,
仔細觀察了一下,總共用了二十台的遊覽車耶,好驚人喔!



隔天,還發現麻衣在昨天下午三點多(日本時間四點多)更新了她的網誌,
IP來源就是台大呢!
另外,還放上了一章從他的休息室向下面拍歌迷的照片!
真的蠻好玩的!



本日重點:麻衣好可愛!


本張圖片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