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因為要趕搭AM6:50的山手線到東京站趕新幹線,加上還要處理行李寄放事宜,
晚上在一些期待帶著一些不安的感覺下,睡的不算很安穩,
早上勉強在六點半爬起來~想想現在台灣時間才早上五點半,好早阿@@

起來後時間也不寬裕,匆忙盥洗、把行李整理完成,
便衝到樓下check out並寄放行李,幸好一切都蠻順利的,
飯店有稍微問了一下會何時領取,我告知將在六天後再度入住,
飯店就給了我一張行李牌,就順利把行李寄放好了。

另外,本來對於七點才開始的早餐已經放棄了,沒想到下樓時看見早餐已經擺了出來,
基於貪小便宜的心態又囫圇吞棗吃了幾個麵包,才匆匆的奪門而出。

七點不到,神田站附近已經很多看起來像是上班族的人快步趕著上班了,
山手線上也開始浮現人潮,幸好我們離東京才一站,
換車也算是一切順利,很輕易的就找到了前往福島的新幹線電車月台。

話說這班車蠻特別的,是兩種不同列車串在一起,
分別是往仙台的新幹線MAX以及往山形的新幹線つばさ,
兩者從東京到福島是串在一起行走的,但到了福島就會分道揚鑣,
因為我們是到福島,所以其實坐那輛也沒差,
但前一天劃位的時候是劃到MAX列車,就乖乖的去搭乘MAX了。

0037

其實這班新幹線MAX很特別,是有兩層座位的新幹線,
本來其實是希望劃在二樓嚐嚐鮮的,沒想到二樓指定席都沒位置了,
所以我們就劃到了一樓的位置。

其實在底層也算是種有趣的體驗,向外看出去自己的眼睛差不多就跟月台平高。

0068

乘坐新幹線一直都還讓我覺得是蠻舒服的體驗,
雖然搭乘新幹線對我來說也不陌生,不過第一次從東京往北坐就是了!

0038

MAX的座位還算寬敞,
但奇怪的是MAX並不像東海或山陽新幹線,在車廂之間有放行李的區域,
所以行李的放置上還真的是讓我有點頭大。

0072

列車緩緩開出,心裡也隨著列車開始起舞,
不過~因為坐在底層,一路上的窗外風景都是這個樣子的@@
只能勉強看到高樓的屋頂,還有天空,
幸好看起來似乎是好天氣讓我心情不錯。

0063

東京到福島大約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在車上原本想小小補眠,卻睡不太著。
就在有點朦朧的睡意襲來之時,突然就聽到廣播喊出FUKUSHIMA~
於是,我們抵達了福島。

下車後忍不住來觀察一下兩邊列車在福島分開的畫面。

0073

欄杆上有著清楚的標示,MAXやまびこ是前往仙台、盛岡,つばさ則是前往山形、新庄。

0069

兩邊從相連接著狀態。

0070

一瞬之間就分開了,發出有些巨大的聲響。

0071

接著つばさ就先行開走,留在原地的MAX也不忘把車頭的嘴巴合上。

0075

看完新鮮的體驗後,開心的走出車站,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前往MAZDA租車!

0076

其實在福島這裡玩耍到底要不要租車還著實讓我考慮了很久,
因為如果把目標放在五色沼的話,其實可以搭乘JR到猪苗代轉公車前往,
再加上我們手上有JR PASS,相對來說費用會省得多,
但自從上過福島縣有料觀光道路的官網後,對於這裡的觀光道路印象深刻,
真的還蠻想自己開車去走走看那一段路,
上網查詢租車費用之後,發現MAZDA會員在官網預定有折扣,
所以在這邊租到了660C.C.的輕自動車,
一天的租金(包含保險)不到5000日幣,還算是蠻便宜的,
再加上上次在北海道租車的經驗還蠻美好的,行李也不用拿上拿下,
最後就決定租車了。

不過MAZDA的租金雖然便宜,但距離車站總是有一大段路,
拿著行李走這一大段路也是挺累的哪,
福島這邊的分店離福島站大約是700公尺,拿著行李大概要走十分鐘出頭。

0077

路邊的路樹要紅不紅令人對於今天會看到的楓紅狀況相當忐忑,
其實我已經知道自己來早了啦@@

0074

就在老公就快要出口抱怨的時候,終於看到MAZDA的招牌啦!
門口的車看起來應該就是等著讓我們開走的車車了吧!

0081

因為已經租過MAZDA的車好幾次,所以就在官網上選擇了Quick Check In,
所以進店裡拿出預約單之後,服務人員只跟我確認一下還車時間,
接著就交給我一大堆資料,刷卡付清費用,
然後我們把行李放上車,就可以把車開走囉!
前後花不到十分鐘!

0082

老公搶著要開車,我就樂得在旁邊拍照啦!
不過在出發前,還是要先設定地點,幸好MAZDA的導航我們一向用的蠻順手的。

0078

設定好地點之後,我們就開始了在福島縣的旅程,也開啟了我們此次的東北賞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