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仙台,我們預定的飯店是離仙台站不遠的「萩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仙台駅前」,
與我們在弘前所住的飯店同樣是Dormy inn系列的飯店,
所以飯店本身與弘前那天飯店的感覺大同小異,
因為位處仙台,所以空間是稍微狹小一點,
但乾淨新穎、待客親切的程度仍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當然頂樓的露天溫泉也一樣很舒服啦!



房間內仍一樣是有獨立洗手台的設計,其實我覺得這個設計還蠻不錯的。



房間比在弘前住的稍微狹小一些,不過還是蠻舒服的。



關於飯店的服務、設備、溫泉等等,都在弘前的那篇介紹過了,這邊就不贅述了,
我們住宿的價格是一個晚上(兩個人、不含早餐)共8000日幣。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08東北追楓行 - 弘前住宿 - 岩木桜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弘前

check-in完成,並且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緩緩的向我們的晚餐出發嚕。
仙台的一番街,感覺是個蠻好逛街的地方!
不過此時已經超過晚上八點,很多店家已經打烊了。



終於來到今天晚餐的目的地「伊達の牛たん本舖」。
所謂「牛たん」就是牛舌啦,所以今天就是要來嚐嚐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品嚐的牛舌料理!

仙台的牛舌相當有名,所以到仙台絕對是要來好好品嚐牛舌的,
不過要選擇哪家店也是令人傷透腦筋,
一般網路上比較常看到大家來品嚐的店有「利久(這家也是最有名氣的)、「味太助」以及「伊達の牛たん」,
最後會選擇伊達の牛たん,也說不出來為什麼,就是看了很多篇牛舌食記之後,就決定是這家了!



店內的陳設還蠻簡單的,來吃的客人感覺都像是剛下班的上班族,
也有不少人是獨自一個人前來享用的。



如果有興趣近距離觀看牛舌燒烤的過程,也可以選擇坐在吧台。



不過在這裡我們又犯了白癡級的錯誤,
因為看不懂日文菜單的緣故,本來想點兩樣不同東西的我們,
卻點成一個人是套餐,另一人則變成單點,整個很耍寶@@

這份就是我單點的,牛たん及芯牛たん各半的料理。



所謂「芯たん」,是這家店自己稱呼比較接近舌根部位牛舌,可參考這張從官網摘錄的圖片。



老公點的牛たん套餐,有附上白飯(很特別的麥飯)、牛尾湯、還有啤酒一杯~
我也想要套餐哪,嗚嗚!



在台灣,少數可以吃到牛舌的地方就是燒烤店,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乾杯」吃到的,
不過吃那麼具有厚度的牛舌真的是第一次,
牛舌在口中頗具彈性的口感很特別,雖然很有彈性,但仍然很鮮嫩,
與牛排的感覺完全不同,但也是相當美味的一品。

不過,人家沒有白飯,就略感到有點鹹了~配飯吃會比較剛好。

另外還點了一盤牛肉香腸。



香腸也是很脆,口感十足,肉質也很紮實,雖然比不上牛舌特殊,但也還挺滿意的。
吃完飯後開心的合照,合照到一半,小姐就出來收東西準備要打烊了。



這次吃牛舌的經驗很不錯,基本上我們兩個都算挺滿意的,
也決定後天回東京前,要在仙台再吃一次牛舌!

離開伊達の牛たん,才沒走幾步路,老公突然像看到什麼特別的景物叫住了我,
定睛一看~原來是這邊停了一堆違規停車的自行車XD



既然已經吃得飽飽的,終於在東北遇到大城市的老公,是不會錯過BOOK-OFF的大型店面的!
仙台的BOOK-OFF真的有夠大,總共好幾層樓,逛得好累!
可是還是找不到我想買的FMP小說,怎會這樣阿@@



逛完BOOK-OFF,時間也挺晚的了,慢慢晃回我們的旅館。





其實還蠻喜歡仙台這樣的大都市的,熱鬧,進步、現代化~卻不顯得特別擁擠,
讓我覺得在這裡可以很舒服的逛大街。

不過這次仙台的行程只是有如蜻蜓點水一般,並沒有任何的觀光計畫,
主要想去的日本三景「松島」,因為其他行程的排擠效應,以及PASS使用的限制,並沒有排進行程,
原本是還蠻想到東北樂天金鶯隊的主場看看,最後也因為太懶,且球季已經結束,也就宣告放棄了^^"
也讓我每次說起這次旅行對仙台的印象,大概也只有牛舌稱得上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