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藏王溫泉搭乘巴士回到山形站,天氣依然稱不上有好轉,間歇性下下停停的雨水讓人有點心煩,
由於距離五點發車的JR還有一點點時間,還先在山形站的周邊小小逛了一下~
其實山形站裡頭就有不少購物的商店,而且還有不少土產可以購買喔!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也是此次旅程令我超期待的另一個溫泉區~「銀山溫泉」啦!



再來一張小小的耍寶照。。。其實感覺上還蠻帥氣的嘛!
唉,如果身材是真的就好了XD



平日傍晚,月台整個空蕩蕩的,東北的天暗的早,不到五點燈光就已經全都亮了起來。



五點整,我們搭上往新庄方向的新幹線,
其實二十多分鐘就會到達目的地了,但是忍不住在車上打開在藏王溫泉買的土產開始吃起來。
身材會變成這樣絕對不是沒道理的啦^^"



下面這個在藏王買的起司蛋糕相當好吃喔!令我很驚豔呢!



東北新幹線的列車上還貼心的準備著專門置放滑雪用具的空間,還有規定使用日期呢!
不過為何是12月24日才能開始使用呢?滑雪的季節十二月底才開始嗎?我也搞不太清楚XD



接近五點半,列車順利停靠在目的地「大石田」站,我們要在這邊換乘往「銀山溫泉」的巴士,
在大石田站要尋找搭乘巴士的地方還蠻容易的,直接從西口出來(不需過地下道),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有清楚的指示方向(左轉),順著這個方向往前走大約一百公尺就是巴士等待亭。

往銀山溫泉的巴士一天只有六班@@



大石田站的天氣還是很糟,大雨不斷的降下阿阿阿阿阿~
趁著離巴士發車還有一點時間,老公還到對面的商店去小晃了一下,想買飲料,
結果那個商店並不是我們想像的便利商店,比較像鄉下的雜貨店,
賣了很多生鮮及調味料,但一般的速食品則很少,最後老公空手而回~



接著我們才往巴士等待亭的方向出發,沒想到其實巴士已經在那邊守候多時了,
開往銀山溫泉的巴士「銀山はながさ号」造型相當特別,讓我忍不住冒著大雨拍照,
好心的司機還特別把車內的燈都打開,讓我有比較充足的光線可照相。



等到了發車的時刻,司機準時發車,果然,這輛巴士又成為我們兩個人的專車~
除了是平日之外,大概也因為很少人會搭這麼晚的車去銀山溫泉,
其實我也不願意,但因為我們的行程安排的關係,加上東北的交通實在不便,車班太少真的有點傷腦筋,
最後還是只能趕上最後一班往銀山溫泉的巴士。
(其實旅館方面有提供從大石田站的免費接送,不過時間是下午15:45,我們車班接不上^^)



在巴士裡無聊得四處張望,突然看見這個有趣的標示,
「這個巴士使用的是生物性再製燃料」,
日本總是在很多地方,讓我們會突然發現一些值得學習的方向。



跟老公隨興的在公車上聊聊天~
沒想到六點的時候,司機的廣播突然轉開,聽起了日本央聯冠軍戰(中日對巨人)的轉播,
這還是第一次從日本的廣播裡聽到日本職棒,讓我們覺得還挺有趣的呢!

大概四十幾分鐘的車程,我們到達了終點站~銀山溫泉。
開心的跟司機說謝謝,並且付款下車後,我們下車往旅館的方向走,
銀山溫泉算是在蠻偏僻的山裡,雖然才晚上六點多,商店似乎已經完全都打烊了,
下車的地方除了在巴士站旁的旅館發出一點亮光外,路上一片黑漆漆~

從巴士站走到有亮光的溫泉街區大約要走上七八分鐘,走到預定的旅館則大約要走上十分鐘,
幸好只有那第一百零一條路,所以不需要擔心迷路,
不過這一天已經走了不少路,還真有那麼點累,幸好行李都寄放在仙台了。

終於,我們順利的來到了旅館大門前。



說真的,到達旅館的這一刻我超興奮的!真的是超乎想像的感動啦!
並不是因為累,而是因為~要住進這樣有歷史感的旅館,感覺氣氛超讚!
那種化想像為實際的感受,也是旅行中最深刻的體驗之一!

貼心的旅館還在門口掛出了歡迎的牌子。



走進旅館,一樓的感覺其實還蠻狹窄的(因為一樓大部分的空間都被一家營業中的餐廳用掉)。
櫃臺也是在小小的一個角落~總之並非走華麗路線的旅館。



Check in的時候,老闆又親切的問我是如何前來,我回答「巴士」之後他還有點驚訝的看了一下錶XD
順利Check in完成,服務人員帶我們來到二樓。
二樓看起來應該是有三間房間,我們住在左邊的「貳丸壹」房間。



房間的空間相當大,據說是之前重新改裝時把兩間房間併為一間房間的緣故,
外面是小客廳,裡面是小臥房,兩邊的空間都挺大的,中間也有拉門隔開,感覺真的很寬闊。



因為客廳跟臥室是隔間的,不需要像一般旅館共用同一個空間,
所以我們進房間時,臥房裡的床也已經預先鋪好了。



老公看到床鋪得那麼溫暖,馬上二話不說鑽進去,
日本溫泉旅館總能把床跟棉被鋪得膨膨鬆鬆的,看起來還真的是超舒服耶!



櫥子裡還有冰箱以及小巧的保險箱(真的非常小,連我的NB都塞不進去,只能放皮包吧!



繼續來看看客廳的茶几上有些什麼玩意兒吧~

全套泡茶的工具似乎是每個溫泉旅館都不會缺少的!



附上兩包小包的抹茶茶葉包。



小點心也是少不了的,這精緻的小點心看起來還頗誘人的,上面應該是金箔吧!





靠窗的地方還有小茶几跟小椅子提供賞景休憩。



打開窗,正好面對著對面富麗堂皇的藤屋旅館~



房間內沒有廁所,不過廁所離房間超近的,而且相當乾淨,半夜爬起來上廁所也沒有不便。



這個房間雖然沒有特別的設計或裝飾,但整體來說,寬廣及舒適的感覺還是讓我挺滿意的。
雖然稍微有點陳舊感,但一點也不影響清潔,
而且在這個充滿古意的溫泉街中,這份陳舊實在是來得剛剛好阿!

興致盎然把房間整個巡了一遍又拍了一輪,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抗議了,
住溫泉旅館,晚餐當然也是我超期待的一環囉~於是馬上決定到餐廳去享用大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