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過後,馬上決定動身到嚮往已久的銀山溫泉街上走走,
雖然擔心外頭會因為下過雨天氣很冷,有點猶豫要不要換上浴衣,
不過終於可以好好體驗一下身著旅館提供的日式浴衣,穿上旅館所提供的傳統木屐,漫步在木造建築街道的感受,
當然還是不要換上羽絨衣煞風景了啦!

銀山溫泉的旅館都有著默契提供劃一的木屐,走在路上幾乎每個人都穿著木屐。



關於銀山溫泉的介紹,最常被提到的就是這裡是日本有名的連續劇「阿信」的拍攝場地,
不過我個人對於「阿信」的印象並不深刻,當初並沒有特別看過,
但是第一次看到銀山溫泉的照片,倒是讓我馬上想起了「神隱少女」的湯屋,
雖然「神隱少女」的取材地點並非這裡,但華麗的木造湯屋,給我的感覺相當類似,
而這個晚上,我真的覺得自己走近了神隱少女的世界!

銀山溫泉其實就是這樣小小的一條街,木造的溫泉旅館就沿著銀山川的兩側矗立著,
這些旅館幾乎都是從大正到昭和初期的建築,建築的方式幾乎都是三層四層木造陽台建築,
沿著河川建有許多小橋,人行道上並有相當有特色的煤氣燈排列著。
因此,銀山溫泉的氣氛,使得這裡被稱為「大正浪漫街道」,冬季飄雪時的景象更是令人嚮往。



大雨初歇~地上還有些許濕滑,隨處可看到拿著大紅雨傘的遊客們,
似乎連旅館提供的雨傘都相當類似哪!
這也許就是這裡旅館所共同建立的共識,希望整條銀山溫泉街保有屬於自己的氣氛吧!



難得來到了這麼特別的地方,心情其實還蠻激動的,又是一種漫步於歷史時光中的感受,
為了記錄此刻的心情,我們破例用相機照了很多很多的連人帶景照。





這裡就是位於我們住的旅館一樓的餐廳,感覺整個小巧可愛。



這家「能登屋」就是「阿信」取景的場地。



能登屋光是外觀就顯出相當不凡的氣勢,相當引人注目,
這家有名的溫泉旅館創業於明治25年(西元1892年),現在已經被指定為國家登錄文化財。
據說館內到處都是古董,連階梯都是從大正時期小心翼翼保存至今,相當值得一住,
可惜房間只有17間,而且無法透過網路預約,所以註定與我們這次的旅程無緣,
希望以後有機會早點預約,也能真正來體驗這個有著豐富歷史的旅館。



接著這間旅館也是非常有特色,就是位於我們所住的旅館對面的「藤屋旅館」,



藤屋旅館也是矗立在銀山溫泉超過百年的旅館,
但後來經過名建築師隈研吾的改造,現在感覺上比較接近設計旅館,在銀山溫泉中閃耀著另一種不同的華麗風格,
改建之後的藤屋旅館,雖然仍是三層的建築,卻只隔了8間客房,
每天僅能接待16位旅客,住一晚的費用,最便宜的房間也要逼近八萬日幣。
最特別的還是藤屋旅館的老闆娘,是為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卻每天穿著和服接待客人,
不過這次也許是停留時間太短,無緣一見,相當可惜。



永澤平八旅館也是銀山溫泉裡比較常看見有網友分享的旅館之一,評價也相當不錯,
不過此次我太晚訂房,這間旅館也是客滿了啦^^



銀山溫泉的街道其實非常短,從頭走到尾大概只需要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走完,
然而悠悠閒閒的漫步在街道上,聽著木屐喀喀作響,讓街道兩旁古意而溫暖的燈光靜靜的灑落身上,
這種FU卻是相當的難得~彷彿閉上眼還能聞到木香,還可以回到百年之前。





煤氣燈也是銀山溫泉街一大特色,
每夜每夜,當煤氣燈亮起,不知道用掉了多少的底片以及記憶體阿!



接著,這裡既然是溫泉區,泡溫泉當然也是不可錯過的大事,
我們所住宿的古勢起屋別館與銀山莊是姊妹館,只要到櫃臺索取票卷,就可以到銀山莊泡湯,
不過銀山莊位在銀山溫泉巴士站旁,從溫泉街走過去要走上十來分鐘。

銀山莊的溫泉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內湯與外湯是基本上同一個池互通的,
溫泉的上方用一個鋁門隔開,從內湯推開鋁門前往外湯時,下半身還能泡在溫泉裡,
這樣子就不用在寒冷的天氣裡,光著身子百米衝刺跑進外湯啦!



另一個很特別的特色就是這裡的寢湯囉!這是我第一次泡寢湯,感覺格外新鮮。
本來還想說怎躺著到底要怎麼泡阿,不過這寢湯的底弧度算得剛剛好,
真的可以完全放鬆躺著泡湯,很舒服哪!



躺在寢湯理看出去的風景~為了可以在夜晚賞景,銀山莊還特地在夜晚打上了燈光。



仔細往外看,原來外頭就是美麗的銀山川。



泡完溫泉,全身充滿了暖意,
但也許是太舒服了,身體放鬆下來之後,反而趕到有些疲累,於是我們就回房間休息嚕。

回到房間,還是決定靜靜坐在靠窗的位置,喝喝茶聊聊天,又是一個愜意的夜晚~
更多的時候,我們就這樣無語的望著窗外的街道景色發呆,感覺這一刻,似乎連時光的流動都緩慢了下來。



夜,越來越深了~窗外的燈光也漸漸暗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