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餓了,當然就要找地方來填飽肚子,
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早就讓我慕名已久的「甘酒茶屋」。
話說這「甘酒茶屋」,第一次聽到名字就讓我覺得很有氣氛,
哈~光聽名字就讓人想一探究竟~實際上又會是怎樣的風情呢?

從元箱根往甘酒茶屋,要在五號站牌搭車。
箱根這裡交通方便之外,標示也都還算清楚,地方還挺好找的。

0232

大約搭了十分鐘左右的巴士,我們在「甘酒茶屋」的站牌前下了車。
一眼望去,感覺稍微有點怪~
老公就說:怎麼是個鐵皮屋阿?我印象中看別人遊記時好像不是鐵皮屋?

不過那「甘酒」的簾子隨風搖擺,感覺很有風情~哈!

0264

這才發現,原來的甘酒茶屋正在整修中啦!

0257

日本這種建築的標示還寫得真是清楚,而且還通過了層層許可,
整修工程預定在三月底完工!

0258

目前,甘酒茶屋的整修已經完成,並且在四月二十六日重新開放了!
(以下圖片引用自「小田原箱根經濟新聞」http://odawara-hakone.keizai.biz/headline/photo/193/ )



走進店裡,就完全感覺不倒是鐵皮屋啦,
經過細心的布置,這室內仍是有著濃濃的古典風情!

0244

室內的爐上一直燒著一壺水~老公說那是加濕氣用的。

0250

坐在這爐子旁邊,品嚐著還冒著煙的麥茶~整個心裡都暖了起來。
這麥茶跟一般的麥茶感覺不同,似乎是有放一點類似藥草的東西在裡面,
我這個愛喝藥草的人當然覺得更棒啦,不過也可能會有人覺得不習慣。

0239

店內的桌椅、台子都是以大塊的木頭製成,桌子上還有許多自然的洞,
雖然很有古樸的感覺,不過放東西要小心一點,因為我的甘酒就差點翻了XD

說到甘酒,就讓我想到去年在北海道宇登呂喝到的甘酒,其實還讓我挺不適應的^^
所以這次還對這杯甘酒有一點排斥。。。尤其看起來還很像我不喝的牛奶XD
不過,在老公催促下還是嘗試了一口,
哇~整個甜甜的酒香氣味就這樣散發了出來,味道有點像是甜酒釀~好棒的甘酒阿,
如果怕會有點膩口,店家還附上了醬菜,真貼心。
最後我們還多叫了一杯呢!

0253

由於我們有四個人,又還算有點餓,所以把店內的東西都叫了一輪。

首先送上來的是「みそおでん」(就是味噌關東煮),送上來才知道是蒟蒻,
但這份蒟蒻的口感很棒,很Q又很紮實的感覺,
上面的味噌也跟一般味噌味道有所不同,有一點帶著甜味~
整體的感覺很特別,當然也很符合我這個愛蒟蒻的人的胃口!

0238

接著送上的是「ところてん」(就是涼粉)。
涼粉搭配上面的海苔以及醬油調味,味道是鹹的,最上面還有芥末可以取用。
我還蠻喜歡芥末加到醬裡面之後的味道的,不過對涼粉我個人就興趣缺缺啦~

0240

接著是重頭戲~我最期待的力餅了!因為我最愛這種類似麻糬的東西了!

首先是鹹的力餅,包上海苔,塗抹上醬油再烤出來的力餅,吃起來格外香Q,
長輩吃了幾口說這並不是糯米打出來的,而適用一般的米打很久打出來的,口感比較細,
我個人對於這些分不出來,不過熱呼呼又黏QQ的力餅真是太棒了!

0246

接下來是甜的力餅。
話說我自己超愛吃客家麻糬加上花生粉的,我想這應該也挺類似的吧!
外面裹了一層抹茶粉,有著淡淡的香氣及甜味,但味道不會過重,吃起來挺清爽的!
確實吃起來會跟客家麻糬類似呢,不過口感上還是有一點點差別啦!

0247

接著就是季節限定的口味:
芝麻口味的力餅,哈哈,我超愛芝麻的所以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芝麻真是香哪~跟力餅一起吃真的是太滿足了!
吃完力餅之後,我還儘量把芝麻吃光光了XD

0252

此時大約十一點多,店內只有一兩組客人,
悠閒的話話家常,慢慢的品嚐著店內的古樸風情,以及細心製作的特色美食,
這就是旅行途中的幸福感吧~

0251

離開店家之前,因為很喜歡這家店,所以老公送給服務的人員一人一個鳳梨酥,
看到他們拿到鳳梨酥後愉悅的神情,我們離開店鋪時還特地走出來跟我們揮手,覺得他們真是可愛!

0259

經過的巴士正好一小時一班,所以享用完畢,走出店家,剛好差不多就是巴士即將停靠的時間。
帶著滿滿的幸福感,我們接下來要回元箱根港,準備來去搭海賊船囉!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