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年聽的第二場演唱會,決定要去聽之前老公來個大暴走~

你都快考試了還去聽!!

人家不管啦~~~~~

499bc04e273f3.png

 

剛從演唱會現場回家,整個真的是太感動了~

Eason的歌真的是沒話說,演唱會的氣氛也很棒!超high的啦!

 

09-05-29_23-26.jpg

 

以下有雷~要看明天演唱會的各位請勿繼續往下。。。。。就是在說你喔,Neko美眉~羨慕你明天可以看阿!

 

 


 

 

從頭說起吧!

我們大約七點十幾分到達小巨蛋的吧,真的是人潮洶湧阿~黑壓壓一片都是人。。。

 

09-05-29_19-09.jpg

 

進了小巨蛋,順利來到自己的位置,

雖然愛聽演唱會,但是很窮,所以大多買便宜票坐在三樓~

反正演唱會對我來說,能聽到歌唱,感受氣氛,就是最棒的了!

至於能不能把歌手看得很清楚,那就不是那麼重要的了。

 

坐定之後,我與老公討論,這舞台,真的是我近期看過最樸素的舞台了,

沒有任何走向觀眾的伸展台,也看不出來有讓歌手出現在屋頂的或者二樓的跡象,

與近期在小巨蛋一場比一場華麗的舞台設計對比之下,真的還挺陽春的。

 

(開場之前)

09-05-29_19-291.jpg

 

接著就是興奮的演唱會開場了,

一開場送上的就是「K歌之王」這首大家相當熟悉的歌,

不過演唱的版本卻是粵語版,

話說演唱會之前就聽說Eason這場演唱會會唱不少廣東歌,

沒關係,嚇不倒我的XD

雖然對Eason的粵語歌稱不上很熟,但也是曾經有很迷粵語歌的年代阿(遙想當年~)

 

關於這開場曲,

Eason的開頭整個主歌部分都是清唱的,說實在並不能算完美,

B段音樂出來後,也發現KEY抓的有稍微差一些,

不過Eason飽滿的聲音聽了還是整個感動,也開始有了演唱會的真實感。

 

演唱會進行了一陣子,我發現舞台設計雖然看似陽春,

但燈光及特效等元素的運用卻是相當相當高明,

演唱會開始之後,只會覺得舞台上的一切給人視覺上非常豐富的感受,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段Eason唱「浮誇時」站在高台的演出,

Eason的裝扮,燈光,火花,整個用得恰到好處,形成了完美的高潮!

 

話說:Eason應該是我第一個買票看演唱會的「男歌手」(樂團不算XD),

而且也是我所看的演唱會裡少數會跳舞的歌手,

這些對我來說都算是嶄新的體驗吧~呵呵!

整場下來Eason與舞群的配合相當棒,加上舞台燈光與特效的配合,讓人大呼過癮!

 

關於Eason今晚的歌聲,

不知道是音響調整的關係或是Eason嗓音調整的關係,

感覺與CD聽起來聲音很不一樣,多了些爆發力,少了些圓潤,

狠特別的一點是讓人覺得歌聲超貼近,超清晰的!

當然聽起來還是很有感覺,幾首經典的情歌都讓人聽得相當陶醉,

音樂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聽了就會讓你回憶起一些過去的影子,

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話說,這場演唱會附帶了一個很大的驚喜,

那就是其中一段歌舞表演,實在令人太驚訝了,

當「獨自去偷歡」(原唱華仔)的歌曲一下來,我不禁整個人震動了一下,也懷疑起自己,

我有沒有聽錯阿?竟然會唱起了這麼多年前的粵語歌!

當「獨自去偷歡,我謝絕你看管~」的副歌一唱,喔,真難形容心中的感受!

接著是「狂野之城」(郭富城)、「我的親愛」(黎明)、「這個冬天不太冷」(學友)、「無心睡眠」(張國榮)、「愛情陷阱」(譚詠麟)。。。

全都是高中時候那段酷愛粵語歌的歲月中的超經典歌曲啊啊啊啊~

而且Eason還COPY當時的舞蹈,以及原唱者的唱腔,真是太精彩了,

害我整個人當場超HIGH!!快從三樓跳到一樓了XD

(不過會演出這段令我整個蠻傻眼的,因為我想全場至少一半以上的人對這些歌不熟悉吧,因為這些歌剛好都不是有拿來當台灣主打的歌曲耶~)

 

整場演唱會下來,Eason真的是個很可愛率性的人啦,

雖然整場演唱會話真的不多(其實我喜歡這種調調XD)

不過整場演唱會中還是不時可脫序演出,真的很可愛!

 

本場演唱會最令我感動個歌,應該還是那首「我們都寂寞」吧,

這首歌真的是超有味道,也超適合Eason的歌聲來詮釋,

一顆晶球把舞台上的燈光反射到整個小巨蛋的每個角落,猶如滿天星光,

加上Eason在舞台上孤單的低吟與嘶吼,整個氣氛真的太讚了!

一邊聽一邊都覺得整個雞皮疙瘩,整首歌台下的人完全靜默下來,

因為,實在太有感覺,太好聽了阿,感動捏

 

看演唱會真的是一種享受,看完之後情緒真的會很興奮也很滿足,

聽到歌手在現場唱出了飽滿而富有感情的字句,與在場的千萬人一同吶喊的那一刻,

心裡真的會很感動很感動!

 

又胡言亂語一大堆了~呵呵,但是心情真的很high,

真的很開心我堅持到底,還是去看了演唱會,現在的心情真的很不錯,

從明天開始,繼續加油吧!!

 

最後附上本日歌單:

 

K歌之王(粵語版)
裙下之臣
婚禮的祝福
你的背包
兄妹

謝謝儂
瑪琍歐派對
路一直都在
Allegro Opus 3.3 a.m.
衝口而出
想哭
我們都寂寞
大開眼戒


浮誇
愛情轉移
七百年後
SHALL WE TALK(粵語版)
十年

第五個現代化
演唱會
獨自去偷歡+狂野之城+這個冬天不太冷+我的親愛+無心睡眠+愛情陷阱
不要說話
不如這樣
淘汰

Encore1

夕陽無限好
沙龍
還有什麼可以送給你
全世界失眠
與我常在

Encore2

Special thanks to(清唱)

 

廣東歌真的好多,超過一半!

如果要說遺珠~我覺得「聖誕結」沒唱還蠻可惜的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