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因為一個突發的狀況~讓這篇遊記短的可以在一篇內草草結束。

(我真的不是在趕稿啦XDDDD)

 

也許連日在搭夜車仍然在身上累積了一些疲憊,

這天在舒服的大床上,我們兩個都明顯的睡過頭了!

衝刺般的盥洗收行李下樓check out之後~趕往札幌車站要搭上半小時一班往旭川的特急。

準備趁著八月的最後一天,本年夏季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最後在平日行駛的日子,

去看我期待已久(好多年)的夏日美瑛,雖然說,早就已經沒有薰衣草了。

 

然而,悲劇就在此刻發生,

上了往旭川的車,我才發現行李裡面根本就少了一個袋子,而且還蠻重要的!

麻煩哪麻煩~第一個想法就是,會不會是掉在旅館裡了呢?

偏偏手邊沒有電話可以聯絡旅館,

雖然真的很想在這樣的狀況下前往美瑛,可是,總覺得心裡怪怪的阿,

最後,兩個人還是非常相當無奈的拖著行李在岩見沢站下車,搭上開往札幌的回程列車。

 

美瑛之行,此次看起來是沒啥希望了,殘念~

剛好這天天氣狀況不佳,期望下次能在藍天之中前往我夢想中的美瑛吧!

0002

回到札幌,一陣很白癡的忙亂,語言不通真是麻煩阿,

此時就覺得自己的日文真的是太爛啦!!!

總之就是亂講一通之後,好不容易才把東西找到,我到底是在幹嘛阿我???

 

這樣一折騰,時間都已經過了中午,都快要下午兩點啦。

我們兩個人餓到不行,想找個地方吃飯,於是來到了ESTA十樓的札幌拉麵共和國。

但是,一進到拉麵共和國裡面,這是怎麼回事??

今天不是平日嗎?已經下午兩點了,整個拉麵共和國人山人海是怎樣?

想吃一碗拉麵,看起來都得是要等上十幾二十分鐘的樣子,

日本人就是那麼愛排隊嗎?

0004

我們兩個人都太餓了,乾脆搭著電梯到達B1的美食街,這裡真是清閒多了。

於是老公點了一碗丸子蓋飯(原本名稱到底是啥阿?整個忘了)

0008

我點的豆腐皮烏龍麵。

0011

因為太餓又加點了摩斯漢堡,現做的漢堡看起來就是好吃。

0013

味道都~就是美食街的味道。

 

吃飽了,我們兩個人的疲憊才稍微解除,

不過時間都已經下午三點,實在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於是,還是往北走。

0014

其實之前就有想來北海道大學的校園走走的,

就趁這時候來這裡散散步,徹底的悠閒一下吧!

0016

0019

0024

夏日午后,兩個人就坐在草地上看著鴨子攪亂一池夏水~

0028

我自己沒有過那種需要騎著單車在校園裡代步的生活,

因為我唸大學時如果騎腳踏車,應該五分鐘內可以逛完一圈校園吧XD

雖然也有在台大校園內騎單車的經驗,

但現實是殘酷的,自從那台新買的單車在一個星期之內就被偷走之後,我就斷念了。

0039

北海道大學內的建築物,真是什麼風格的都有。

0043

0041

0045

0048

逛到都快傍晚了,雲層突然出現了小缺口,藍天悄悄冒出來。

0049

走到北海道大學在北十八条這邊的出口,腳酸了,於是決定不再往前走了。

此時~已經是迎接夕陽的時刻了。

0050

在草叢中發現一隻孤單的小天。

(意味不明的梗。。。)

0051

站在北十八条的大街上,想到要走回札幌站,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還真的是浩大的工程!

於是決定搭地鐵,又不是很清楚哪裡有車站,還問了便利商店裡好心的小姐,

北十八条就有地鐵站,不過得走到下一個路口。

0059.jpg

既然是搭地鐵,我們又打算晚上來個小逛街,於是乾脆直接搭到大通站。

此時札幌已經開始入夜~ 

0062

再走一小段路,首先來到的當然是老公念念不忘的BOOK-OFF。

終於可以逛到札幌站南邊的BOOK-OFF了,都快來個札幌BOOK-OFF走透透了啦!

0060.jpg

接著又圍繞著大通公園到處亂走。

偶一為之的城市小旅遊,逛街的感覺也很不錯阿!

就是會腳酸,忍不住到大通公園坐一坐。

0074

看看時間也已經晚上七點半啦,雖然午餐比較晚吃,還是餓了

此時我突然想到時間已經接近百貨公司結束營業的時段,

於是決定殺到丸井今井來個超市打折時段初體驗,以前從來沒有這個時間來逛過超市呢!

0063.jpg

看到架上的食物一一被用粗粗的麥克筆劃上打折後的價格,

有的還在上面畫了圈圈叉叉的記號,似乎被折價不只一次了,

我們兩個在充滿叫賣聲中的百貨公司超市裡研究這些東西究竟打了幾折,感覺實在頗為新鮮,

繞了一圈,還真有點不知道該從何選起呢!

不過,超市還是有大部分的食物都是需要烹調的,就不適合我們啦!

0064

最後各自買了看起來順眼的便當,找個地方就吃將起來,

不禁感覺到有點有趣,又有點狼狽,哈哈!

0066.jpg

我的便當外觀包裝很精美,所以就選了它,

不過,吃起來相當不怎麼樣,我選錯了@@

0069

吃完了便當,再度走回大通公園。

過了八點,大通公園的電視塔的燈光似乎不太一樣~

0084

最後又到附近的BIG CAMERA裡逛了逛那些不可能買的電器產品,

日本的電器行有一大堆可以試用的DSLR,

很多東西都是一個個的陳列在架子上~實在太讚了阿!

看得都不想走了~

 

從札幌開出的はまなす時間比起從青森開出的還要早得多,十點就會從札幌站離開囉,

所以時間過了九點半,我們就動身回札幌站,

領出我們寄放在置物櫃的行李,搭上了藍色車頭的はまなす。

0088

今晚也一樣是在夜車上度過喲!

お休み。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