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秋田新幹線,我們來到了田澤湖站。

0152

上回來田澤湖站附近的時候沒有一探田澤湖,總覺得有些可惜,

這次既然都到秋田,搭上秋田新幹線了,我不打算錯過第二次。

田澤湖離田澤湖站有一段距離,搭乘公車才能抵達,

查看了在秋田站得到的公車時刻表,我們剛好可以接上下一班巴士,

於是匆匆的在田澤湖站內買好前往田澤湖的巴士車票,並問清楚等車的地方後,

就匆匆的趕到巴士站。

0196

其實巴士站就在田澤湖站走出去的右手邊,很容易看到,

記得通往田澤湖的巴士是在一號月台搭車吧!

不過,很神奇的是,這次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這裡一張巴士的照片都沒有照到,

對我這個愛亂拍照片的人來說,簡直不可思議阿@@

 

一路上,巴士都有電子螢幕,不用擔心搭過頭,

我們在田澤湖下車後,我才猛然發現忘記在田澤湖站寄放行李了,

不過幸好這裡也有一大排置物櫃,馬上前去寄放,

然而~老公碎碎唸著,這裡的置物櫃看起來很舊,牢不牢靠阿?

我也覺得似乎不是很妥當,有點猶豫,但似乎沒有別的選擇,

就在我們投了硬幣,正要鎖上的時候,就發現我們寄放的櫃子鎖壞掉了,轉不上。

0156

第一時間有點愣住了,這個置物櫃就這樣孤伶伶的在這裡,

這裡又不是百貨公司,天知道我們該找誰負責,而且又該怎麼溝通呢?

不過幾百日幣可不是能輕鬆放棄的數目,總要試一下,

看到置物櫃旁的樓梯是通往上面的土產店,馬上前往詢問。

 

幸好~置物櫃的日文「コインロッカー」我還說的出來,

接著我比了一下鑰匙轉不動的動作,再說「できません」「できません」,

土產店的大嬸們很快就瞭解了我的意思,馬上跑到裡面請出一位伯伯,

伯伯拿了萬能鑰匙衝出來,一邊嘴裡唸唸有詞~

我聽不懂,難不成是在想:現在怎麼還有人要用這麼破爛的置物櫃嗎XD

 

伯伯先幫我們把置物櫃的鎖拆下來,稍微搖晃一下,

原來錢都卡在中間,根本沒有掉下去,難怪鑰匙轉不動阿,

把錢取出來之後,我們換了一個置物櫃,終於順利的把我們的行李寄放好了。

 

寄放好行李,終於有心情悠閒的回過頭去,看看那離我們僅有一路之隔的田澤湖。

0157

陰天的田澤湖,雖然沒有透明如鏡的耀眼光芒,卻有著如藍寶石般的內斂光澤。

陰天的田澤湖,原來也是這麼美。

0170

不過,還來不及充分感受田澤湖的美,旁邊的人就說他餓了,

畢竟,早上那小巧的漢堡是填不了他的肚子的,再加上時間也中午了,於是決定先吃午飯再說。

 

這天的田澤湖,相當的熱鬧,午餐的商店人非常多。

點餐的方式,就是先排隊點餐,換食券之後,再由服務人員送上餐點(類似三商巧福)。

由於人真的很多,所以還得排隊點餐,有些套餐甚至賣完了!

 

老公點的是冷麵。整個看起來蠻健康的。

0164

我點的是在牆上看到強力推薦,屬於田澤湖這裡在地的麵。

既然來了,就想吃吃看有何不同。

0163

沒想到端上來的竟然是寬麵,真的是很特別,

應該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這種寬麵吧,突然覺得來到了台灣的麵攤。

不過,覺得沒很好吃,台灣的刀削麵比較好吃XD

0166

吃飽啦,決定到湖邊逛逛,也想租單車來騎騎看,

經過一家租單車的店,看看價位,還頗不便宜呢,有點令人卻步,

反正不急,想說到別的地方多看看,多比價,畢竟離站牌近的比較貴也是常情,

沒想到,後來一路繞下來,是看到不少家有出租單車的服務啦,

不過,也許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吧,每家店裡面都一副空無一人,沒做生意的樣子,

連要找老闆都不知道從何找起,價格方面似乎也沒便宜多少,

再加上老公的腳底水泡也還沒完全好,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0171

順著路走過去,突然發現這裡好多穿著運動制服的學生在跑來跑去~

整個地方有如辦園遊會一般的熱鬧。

0175

好像是辦運動會,大隊接力之類的比賽,我心裡暗暗猜測是環湖接力?不確定。

總之,這才瞭解了為何剛剛在餐廳會人擠人,似乎很多都是家長阿!

0193.jpg

接著就往田澤湖畔移動啦。

 

田澤湖最有特色的一點就是深度,它的湖面標高是249公尺,但最深的湖底則在海面下174.4公尺,

最大深度是423.4公尺,也是日本最深的湖泊,

第二位是北海道的支笏湖,第三位則是青森縣的十和田湖

另外,田澤湖也是世界第17深的湖泊(世界最深的湖泊是俄羅斯的貝加爾湖)。

因為這個深度,加上光線折射的關係,使得田澤湖總是呈現著藍色到翡翠色間的美麗色彩,

0181

湖上有人划船~相當浪漫耶。

不過我很擔心划出去划不回來~剛剛說過了,這湖水很深!!而我,很怕水阿!!

0176.jpg

所以~還是看著別人耍浪漫吧!

0178

也許是因為田澤湖太大了吧,這天風又頗強,

岸邊會聚集成小小的浪花輕輕地拍打著,搭上湖邊的沙灘,遠處的青山,

有一種既突兀,卻又很舒服的fu,好特別。

0182

0184

0186

走的越遠,公路越來越安靜,往來的車輛很少很少,信步走來走去很是自在,

老公提議想去泡溫泉,所以開始問路邊的店家有沒有溫泉,

這裡是溫泉區,當然有溫泉,可是老公指定要貸切溫泉,就沒這麼容易了吧,

店家搖搖頭,我也搖搖頭,還是放棄了吧。

0189

這次旅程終於記得拍下特別的人孔蓋了,

希望我能夠收集得越來越多,將來可以做個人孔蓋大特輯。

0191

回程。

0190

等待了好久,天空最終還是沒有亮起來,好可惜。

0192

回程的路比我們想像中的遙遠,讓我們差點就趕不上巴士的時刻,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錯過一班要再等一小時呢!

最後雖然趕上了巴士,但卻沒吃到午餐後因為太飽而想著等回頭再購買的烤米棒,

殘念~

所以真正想吃的還是應該當下就買起來,想著等一下,常常就沒吃到了,空留怨嘆。

0194

回到田澤湖站,離下一班秋田新幹線還有一段時間,

在田澤湖站裡晃晃,發現這裡的觀光案內所也有網路可以使用,

當然也是有限時間,登記使用就可以了。

平日的下午,田澤湖站內真的是空空蕩蕩阿~

0195

該去搭車囉!

0197

月台上畫著辰子像呢!

不過辰子像在湖的對岸,要走過去實在太拼啦,實在沒辦法做到。

0198

也許,下次可以在這樣的藍天白雲裡,沿著田澤湖畔騎單車?

 

 


 

話說,田澤湖真的很美,即使是陰天,站在湖畔,就可以感受到那一份魅力。

不過,這次來到田澤湖,

真正令我覺得有點訝異的是,這應該是我在日本看過最沒有修整的觀光區域。

因為田澤湖實在是赫赫有名,再加上之前曾看過非常多來過此地的旅人心得,

印象中的田澤湖,感覺上應該是個很蓬勃的觀光勝地,

然而當天的田澤湖,有些地方真的會讓人覺得~

這裡真的是平常有人來的地方嗎?這裡真的是那個有名的田澤湖嗎?

 

其實我們也喜歡某些景點有些原始的荒涼感受,

可是,不知道為何,田澤湖卻給我們一種~很破舊的感覺,

話說直一點,一點都不像日本的觀光區域阿,總覺得沒有在好好經營。

 

又或者,這一切只是因為我們不懂得欣賞的緣故呢??

也許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