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日文課!

 

其實打從開始看日本職棒起,對於日文開始漸漸熟悉,也漸漸有了期待,

尤其近年來看日本職棒轉播的機會越來越多,

總是很希望能聽懂轉播員所講的話,在賽後interview的時候也能更貼切的感受場上氣氛,

而開始愛上日本旅遊之後,這樣的需求也越來越明顯,

可惜個人規劃旅行計畫是很勤勞,學日文方面卻很懶惰,

雖然在三年半前為了去北海道旅遊的不時之需而去永漢上了半年課,

把「大家的日本語」初級兩本學了一下,

不過學完之後,一直都沒有重拾課本,

除了一些簡單招呼語,每次到日本稍微能夠溝通之外,其他的也差不多還給老師了^^"

 

決定要到日本學日文之後,當務之急就是重拾日文課本,

重新檢視以前學過的助詞用法、動詞變化,現在看來簡直覺得像是火星文字一般,

幸好在PTT日語版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大家的日本語」另外有出「文法解說本」,

看了文法解說本之後,心中大部分的疑惑也解決了不少。

 

好一陣子,我跟老公都在思考,在三月底出發前往日本之前,究竟要如何把自己的日文能力稍做加強?

因為一年的時間有限,即使是去日文環境生活一年,

要把日語學到能說出口,我覺得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每當想到這個都覺得壓力有點大,就覺得自己學習的腳步一定要加快一些了!

 

經過一堆的選擇與考慮,

從繼續去永漢學日文進階課程、去上會話班、甚至請家教都想過,

最後選擇的卻是在網上查資料的時候無意間查到的忠孝日語,

因為有太多人推薦他們的密集班,而我個人確實也對於背句型學文法感到苦手,

如果真的能夠有個道理一以貫之,進而能夠有邏輯的學習,我想對我會是有幫助的。

 

報名了兩個星期,終於來到了上課的日子,

說實在很久沒學日文了,真的很緊張,但當然也有一點興奮,

仔細想想,有什麼好興奮的啊?

也許,因為日本是我喜歡旅遊的國家、日職是我愛看的運動、日劇是我愛看的戲劇、

動畫、漫畫、輕小說更是我每天都要接觸的東西,~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有把日文學好的渴望,所以這個契機讓我感到興奮。

 

現在只希望這個學習日文的興趣及期望,能夠支持我度過學習語言的種種難關,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去日本住民宿或溫泉旅館的時候,

我也有可能跟老闆來個侃侃而談~

 

加油加油!

希望以後看這個都不用字幕啦~~然後買日版BD回來看(謎之聲:這不是重點吧@@)

as-full-metal-panic-ts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