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那天,照理來說應該是個好日子,

當天預定要去代辦那邊聽留學說明會,

雖然我想內容大部分在網路上也不是不能找到,但是聽有經驗的人整體的講解應該也是很有幫助的事情。

 

因為說明會的時間是下午三點,所以下午一點多,我們先去郵局把第二箱的海運行李寄了出去,

這次我還是一邊裝行李一邊擔心重量會超重,但又很鐵齒的在箱子外面上了一圈又一圈的膠帶,

之後,就叫老公來搬搬看這次有沒有比上次重,老公說應該沒有吧,

接著我們來到郵局,把行李丟上郵局櫃臺的電子秤上,於是提心吊膽的一刻又來臨了~

噹噹噹噹!

相片0082.jpg 

這這這~跟上次幾乎一樣,還是比我預想中重了不少,每次都這樣玩也實在太刺激了吧^^

可想而知,當時的心情真的是蠻不錯的。

 

回到家大約下午一點半,開始想要處理日幣的事情,

雖然那時已經比起之前漲了一些,但想說既然也要分批換的,就先換一些吧!

於是就在台銀的網路申購換了一些日幣。

 

換完日幣,離出門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就很習慣的上了PTT,進入日留版,

就這樣,對我來說,事情的開端,從這裡開始。

 

地震的標題出現在我的眼前,而且似乎是個不小的地震,

接著打開日本yahoo,宮城縣北震度7級,這是什麼狀況,7級可是最大震度阿!

馬上打開手邊的TBS新聞,注意力完全集中於即將來到的海嘯,預估為六公尺,

六公尺高的海嘯已經嚇到我了,隨之而來更嚇人的卻是,

確認海嘯進入,數據上修為十公尺~

接著,宮古港邊的畫面傳了進來,漂流的車子,漂流的房子~

當下的心情除了震撼還是震撼。。。。。。

 

帶著有些沈重的心情到了代辦聽說明會,但當時卻還沒想到這個地震的嚴重性超乎我的想像,

晚上回到了家中,一路盯著日本的新聞,

看到美麗的東北剎那之間變了模樣,又想到曾經在東北踏過的足跡,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然而,事情卻還沒有結束,

原發所的事態,讓我從那天開始,沒有一天能夠好好入睡,沒有一刻的心情能夠放鬆,

每天想到這件事,都好希望好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好希望好希望這不是現實,

就在這個我簽證也辦好、行李也寄出、只等著飛到那邊展開留學生活的時刻,

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是連想像都想像不到。

 

現在的心情還是很複雜很複雜,

只能祈禱一切事態能夠現在就平息控制下來,讓人民也能安心下來,重建家園,

也祈禱我喜歡的日本東北阿~能夠重新恢復她美麗的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