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三春滝桜的路程,一樣是搭乘只有櫻花時節才有行駛的臨時巴士,

其實這邊的臨時巴士運行的期間原本是很短的,我來的這個時間照往年來說早已沒有運行了,

但因為今年的東北櫻花非常晚開,所以臨時巴士特別延長了運行的時間。

搭乘巴士的地點就在走出三春站的右手邊,應該是很容易看到的,基本上會有人在排隊。

_DSC0182

上車之前就會有工作人員來賣票。

來回的車票(基本上是一日券,當天要去好幾次也可以),加上三春滝桜的觀賞券總共一千日幣。

P1200628

 

接下來的景點其實我考慮了很久, 不管如何先到達了郡山,接下來究竟應該往西去会津,或是往東到三春呢? 其實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感覺去会津會是比較好的選擇,能逛到的東西也比較多, 但是,無論如何都很想去三春看看那棵已經矗立千年的老樹, 這個念頭最終還是戰勝了其他選擇。 於是~搭上磐越東線,我們往三春前進。 本以為這裡更南邊,櫻況應該更差,但很意外這一路櫻花開得很美~ 到達三春。 三春站裡大大的滿開二字相當振奮人心。 由於帶著行李,所以觀察了一下置物櫃, 可惜這邊只有最小型的置物櫃,而且也不便宜, 想想既然我們會搭巴士直接到目的地,乾脆就直接帶著行李箱前往吧! 前往三春滝桜的路程,一樣是搭乘只有櫻花時節才有行駛的臨時巴士, 其實這邊的臨時巴士運行的期間原本是很短的,我來的這個時間照往年來說早已沒有運行了, 但因為今年的東北櫻花非常晚開,所以臨時巴士特別延長了運行的時間。 搭乘巴士的地點就在走出三春站的右手邊,應該是很容易看到的,基本上會有人在排隊。 上車之前就會有工作人員來賣票。 來回的車票(基本上是一日券,當天要去好幾次也可以),加上三春滝桜的觀賞券總共一千日幣。 買好票就準備搭車啦。 不買票的話車資要700喲~日本的交通費還真是不便宜哪。 到達車站,雨又下了起來,拖著行李箱真不是很好走路啊, 而且,再往裡面走有一大段是泥土路。 轉個彎~三春滝桜就出現在眼前。 比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圖片,人潮真的少了許多, 也許是因為天氣實在不好吧。 雖然如此,還是照了各種角度的三春滝桜XD 三春滝櫻被稱為日本五大櫻或三大巨櫻之一。 至2012年推定樹齡已經超過1000年、樹高12公尺、根部的範圍也有11公尺、 樹幹直徑有9.5公尺、如果計算樹枝範圍的直徑,東西有22公尺・南北則有18公尺。 1922年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 滝櫻的後面有一個小山丘,於是走上去看看。 幾株櫻花狂放的滿開中。 從小山丘上再度回望滝櫻~雨中的滝櫻別有一種浪漫的美感。 本來有等待夜櫻點燈的打算, 但是天候不佳,附近也沒有地方可以休息等待,於是就搭下一班巴士回三春站了。 搭上JR,我們揮別福島的櫻花,向東京前進。 三春滝桜 http://www.takizakur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