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函館車站,時間是半夜十二點半。

0806

首先要把我們寄放在函館車站的行李拿出來,卻走到寄物櫃才想到~啊啊啊~過夜要加錢!!!

這一加可就是一天五百元日幣阿,嗚嗚~整個忘了這檔事,

不過,這還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我們身上沒有零錢,

而函館站完全找不到人可以換錢,連改札口都沒半個站務人員@@

0808.jpg

雖然大廳倒是睡滿了人,可是跟別的旅客換錢~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正在傷腦筋的時候,突然想到乾脆跟外面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換換看好了!

於是好心的司機就換零錢給我們了,實在是太感謝了啦!

0807.jpg

換了零錢,趕快把寄物櫃的行李領了出來,

經過這些驚險事件後,離電車進站的凌晨一點也差不多了,改札口也開始開放進入,

前往月台的路上,發現牆壁上有頗為精美的雕刻,是一些函館著名建築以及船舶~

0813

はまなす是在八號月台進站發車,這也是最裡面的一個月台。

0815

因為是第一次要搭乘真正的寢台列車,所以我整個人相當興奮,

車子雖然還沒有來,就催促著老公趕快進月台,老公說~天氣很冷耶@@

0816

過了一會兒~紅色車頭的はまなす就慢慢的進站囉~

一大堆要一同上車的人都搶著拍照,畢竟是來往於本州以及北海道之間的重要夜車啊!

0818

不過,暑假收尾的週末,怎麼可能劃的到nobinobi?

可是~真的很想去北海道啊!所以這一天,我們要搭乘的是B寢台喔!

0819

上車第一件事情,先找到我們的位置,

由於此時車上已經很多人在睡覺了,

走在狹窄的走道,要一邊帶著行李,還要輕聲慢步,真有點辛苦。

0899

我跟老公分別是上下舖,

為了避免老公的碩大身軀爬上爬下很辛苦,上舖當然是我啦,

枕頭上除了棉被,還擺放著衣架以及浴衣呢!

0820

說實在的,要爬這個還真的要費一點力氣呢,沒有很好爬。

0825

來到上舖囉,拿出這次陪我征戰大江南北各式夜車的自備小枕頭,

還是覺得自己的枕頭比較好睡耶,雖然很小但是比較有彈性,

夜車上的枕頭就比較沒有彈性了。

0826

衣架可以擺在樓梯上,怕皺的衣服或外套可以掛起來。不過我沒有那種東西XD

0831

至於最重要的行李,就在床尾有一個架子可以放,空間不算小。

不過把行李箱整個抬上來也是頗費力的,幸好有老公的幫忙。

0823

閱讀燈,不使用的話,轉一下右邊的橘色旋鈕就會熄滅。

0829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啦~不是那個燈,是這兩條帶子,

我能安心睡在上舖,不用擔心自己會滾一滾掉下去,靠的就是它們啦!

實在是相當重要,否則我一定會睡不著的!

0830

換上浴衣,蓋上棉被,床墊還算是軟硬適中,蠻好睡的。

0821

夜已經深了~お休みなさ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